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丟失怎麼補辦,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過期了怎麼補辦

2022-01-23 07:42:41 字數 1271 閱讀 3438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三、《道路運輸證》的管理

(一)《道路運輸證》換發、補發

1.《道路運輸證》有效期為3年,到期換發,具體換證工作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結合當年的車輛審驗工作進行。

2.《道路運輸證》汙損的,道路運輸經營者向原發證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換發申請,發證機關應當收回舊證,按原證件編號換發新證。

3.《道路運輸證》滅失的,道路運輸經營者應當在原發證機關所在地報刊刊登遺失宣告後,發證機關予以補辦新證、重新編號,並在業戶檔案及車輛技術管理檔案中登出原證件號碼,登記新的號碼。道路運輸經營者因違法行為被暫扣《道路運輸證》的,車籍地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不得為其補辦新的《道路運輸證》。

4.《道路運輸證》換發、補發期間,為不影響道路運輸經營者的正常經營,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留下《道路運輸證》主證,憑《道路運輸證》副證繼續准予運輸,並在《道路運輸證》副證中註明事由和有效期。有效期最長不得超過1個月。

5.每輛車《道路運輸證》補辦次數1年內超過三次的,應終止補辦。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過期了怎麼補辦

2樓:

一、換證範圍(一)在深圳註冊的客貨運輸經營業戶(含場站)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其所屬營運車輛的《道路運輸證》。(二)從皇崗、文錦渡、沙頭角口岸交管站出入境的客貨運輸經營業戶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其所屬出入境營運車輛的《道路運輸證》。(三)危險貨物運輸經營者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所屬車輛(含非經營性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的《道路運輸證》

3樓:觀察員小魯

回答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過期了應憑機動車綜合性能檢測報告單、駕駛證、行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到屬地運管機構辦理補審手續。過期後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並沒收違法所得。

分析: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過期了應憑機動車綜合性能檢測報告單、駕駛證、行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到屬地運管機構辦理補審手續。過期後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並沒收違法所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十條 申請從事客運經營的,應當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有關登記手續後,按照下列規定提出申請並提交符合本條例第八條規定條件的相關材料:

(一)從事縣級行政區域內客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內跨2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三)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

更多4條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審,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要年審嗎?

一 年審範圍 一 經營許可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旅客運輸 道路貨物運輸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 機動車維修 機動車駕駛培訓 客貨運輸站 場 經營的,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道路運輸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客貨運輸經營的道路客貨運輸車輛,其道路運輸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年審時間...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怎麼辦?請問公司在沒有買車的情況下可以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嗎

手續有點複雜,你可以去交通局 有些地方交運管處或運管所 諮詢,你查下 道路貨物運輸及站場管理規定 第六條和第八條。第六條申請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並經檢測合格的運輸車輛 1.車輛技術要求 1 車輛技術效能應當符合國家標準 營運車輛綜合性能要求和檢驗方法 g...

辦理汽車維修道路運輸許可證

汽車bai維修業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du辦理辦事規程 1.申請人zhi持所列材dao料向市政務中專心交通局服務視窗提屬出申請,由交通局服務視窗工作人員進行初審後受理。2.交通局交通運輸管理所派工作人員現場勘察。3.經審查符合法定條件 標準的,依法做出准予許可的書面決定,由交通局服務視窗工作人員答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