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2021-07-04 16:49:52 字數 3157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到期)、補領(損壞或者遺失)、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十大)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果當事人所在的居住地,不屬於上述試點之一的或者當事人的戶籍地不是居住地的一對一城市或者省份的,就只能應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辦理。

一,關於異地補辦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三)工作目標。大力推進人口資訊管理技術創新,拓展人口資訊系統應用,依託部級人口管理業務支撐資訊平臺、全國居民身份證資訊資料庫和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逐步實現居民身份證辦理經濟便利、使用高效安全。

1,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3,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2樓:小小的小孩

可以的,去派出所辦就可以了…不過要帶過期的身份證或是戶口本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過期可以先辦身份證後辦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同時辦,但不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後辦身份證。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流程

(一)申報範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

(二)申報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填寫《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公安機關提供);3、填寫《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公安機關提供);

(三)辦理流程: 1、申請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同時可辦理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手續;2、申請人在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一個月後,憑居民戶口簿及**回執到受理單位領取新證。屬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還須上繳原居民身份證;注:

受理時發放回執;

(四)辦理期限:換領居民身份證為一個月;

‍(五)收費標準:身份證換領20元/證;臨時身份證10元/證。‍

4樓:商標註冊

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辦理,只有在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5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6樓:一路順風

我需要臨時身份證去辦理護照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辦正式和臨時兩個身份證

沒辦理過身份證的人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每一個都有第一次辦身份證的時候。需本人親自辦理,未滿16週歲的,需由監護人陪同辦理。

2、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稽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限分為3個月和一年兩種:尚待領取居民身份證或證件丟失、損壞尚待領補人員發給有效期3個月的臨時身份證,使用阿拉伯數字填寫;常住戶口特定人員發給有效期一年的臨時身份證,使用漢字填寫。

9樓:秋梵春冬

可以 二十快錢第二天領取

10樓:七色土

辦理身份證必須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如果從來沒有辦過身份證,戶籍資料裡沒有你的身份證資訊,那麼無法在火車站及相關口岸辦理臨時身份資訊。

如果有學生證,警官證,士兵證也可以。

如果這些都沒有,你只能購買非實名制的火車票出行了。飛機就更別想了。

建議:抓緊時間回原籍辦理身份證,否則因小失大,太不上算。

一旦有事無法證明身份資訊,有可能被有關部門收容審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戶口嗎?有的話就可以的,需要戶口本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的,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有條件的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如果你只是交還給單位審核是不滿足辦理條件的。辦理需要去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和繳納工本費就可以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

臨時身份證過期還可以再辦嗎,臨時身份證過期還可以再辦一個嗎

居民身份證到期以後,到期的身份證是不能用於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公民若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只可以帶上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等資料進行辦理。到期身份證不可以直接用於辦理臨時身份證。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只能憑戶口本或者其他公安幾關制定的檔案臨時身份證過期就無效 提問者評價謝謝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了,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去嗎

1 身份證過期,應該換領指紋身份證,必須本人親自去辦理。急用身份證的,在申請指紋身份證同時,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2 根據 居民身份證法 第3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入指紋資訊。根據 臨時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