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資訊變動駕駛證要重新辦理嗎

2022-02-13 13:12:20 字數 1072 閱讀 6162

1樓:傅行雲時代

1、身份證資訊變動,符合下列條件的駕駛證要重新辦理: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

2)、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發證、換證、補證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樓:民生為本

需要。變更駕駛證者需持更改過資訊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證號碼錯號更正證明,前往車管所辦理變更換證手續。變更時需要本人一寸免冠**,**上應有本人的身份證號,換證工本費10元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需申請換證。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4樓:美倫大哥

你好!駕駛證個人資訊是根據你身份證的資訊改變而改變。

換證時,只要帶上你現在的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車管所設有體檢室或指定的醫療單位體檢)和證件相片三張,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不用你告訴車管辦理員更改你的個人資訊,他會按照你填寫的**將你的個人資訊記錄在計算機裡的。謝謝!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乙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

駕駛證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要多久,駕駛證丟失後必須多長時間內補辦

駕駛證丟了補辦1天就可以拿到手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123號令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

身份證丟失重新辦理的身份證舊的登出了嗎

沒有,舊的在有效期之內還可以繼續使用。在我國,居民生活中丟失身份證後,即使做補辦 掛失 處理,但由於還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 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 信用卡,掩護詐騙 洗錢活動 更令人憂慮的是,由於缺乏必要的密碼等基本防偽功能,若不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