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2022-01-09 07:16:42 字數 4383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乙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4樓:辦事大廳

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照《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進行辦理一、辦理地點

申領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大部分戶籍接待室為每週 7 天對外辦公請注意各地區辦理時間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雙休日是否可辦理或需要預約辦理

二、辦理材料

申領人《居民戶口簿》(如果是集體戶,請帶戶口登記活頁)三、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提供本人《居民戶口簿》,在辦理點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step 2:拍照按指紋

(1)現場拍攝採集居民身份證標準**,並錄取指紋(2)部分城市可接受自帶兩張符合標準的**step 3:簽字取憑證

在領取憑證上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工作人員會告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step 4:領取身份證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四、辦理時間及費用

按標準需繳納 40 元

60 日內,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時間也不會超過 30 日請注意,各地區繳納費用及辦理時間可能有所不同,部分時間參考如下北京:10 或 12 個工作日;深圳:10 個工作日;南京:

20 個工作日;瀋陽:25 個工作日

未滿十六周歲未成年人須在監護人或委託人陪同下辦理引用資料:補辦居民身份證.中國**網

5樓:伊飛瑤

身份證到期以後可以繼續申請辦理乙個

身份證沒到期,能重新辦理嗎

6樓:出安筠肖珏

沒有具體規定,

但根據身份證最長辦理期限為3個月,

所以公安機關一般只接受提前三個月內辦理,

同時身份證丟失、損壞等情形不受有效期限限制。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換嗎 10

7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可以提前三個月換領。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第十六條 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汙損、殘缺不能辨認時,應當申報換領新證。

第十七條 公民需要變更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內容,在履行申請變更手續的同時申報換領新證。

第十八條 公民遺失居民身份證時,應當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從報告之日起3個月仍未找到的,應當申報補領新證。補領新證後找回原證的,應當將原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章 換領、補領

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第十二條 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在辦理戶口登出手續時,應當交回居民身份證。退出現役回原戶口所在地定居的公民,如果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未滿的,可以繼續使用;有效期已滿的,應當申報換領新證。退出現役不回原戶口所在地定居的公民,向現居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換領新證。

第十三條 公民出境定居的,在辦理登出戶口手續時,應當交回居民身份證。

第十四條 公民領取居民身份證後因犯罪被拘留或者被逮捕的,其居民身份證由執行拘留、逮捕的公安機關收繳歸入本人案卷。當被判處刑罰或者被批准勞動教養時,其居民身份證由人民法院或者批准勞動教養的機關交執行刑罰或者勞動教養的機關儲存。在被釋放或者被解除勞動教養時,由執行刑罰或者勞動教養的機關將居民身份證發還本人。

被釋放或者被解除勞動教養的人,回原戶口所在地定居,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未滿,可以繼續使用;有效期已滿,申報換領新證。不回原戶口所在地定居的,向現居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換領新證。

8樓:好心情站

辦新證需要上交舊證。

換領居民身份證

1、公民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變更內容、汙損或殘缺不能辯認的,也可申報換領新證。

2、須提供的材料:

(1)屬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變更內容、汙損或殘缺不能辯認的:①《戶口簿》及原居民身份證;②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

(2)屬遷移變動的:①《遷移證》及原居民身份證;②兩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

持上述材料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或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履行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並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

9樓:miya娛記

可以,如果你只是想換身份證,直接去你所在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即可。

可以使用原來的**或者重新拍照。之後交20元,把原身份證交回,等約20個工作日即可取,也可以選擇郵寄方式。如果著急,也可以選擇加急辦理。

10樓:year秋殤

可以的啊,我身份證丟了,還有2年有效期也照樣換了,有效期重新從你換的那天算起。

11樓:讓風來聆聽

可以辦理,辦好新證,舊證上繳。

12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換,但要符合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規定: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本人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填寫《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交相片(已辦過二代身份證超過半年)要帶一張一寸普通相片。查驗戶口本,即時領取回執。60個工作日以後憑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證。

可選擇通過特快專遞領取。

身份證沒到期 可以重新辦理嗎 換**

13樓:丨丿斤的人

可以的。

1.申請人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 (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換領手續。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工作人員校驗戶口簿(採集人像資訊)和審閱《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繳納證件工本費用並領取辦理回執。

4.領取通知或者辦理身份證60個工作後,攜帶辦理回執到辦理地點領取身份證。(由於新的二代身份證需要採集指紋因此必須本人到場)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瞄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2023年9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公布施行。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發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型晶元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2023年8月,審議通過《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旨在方便群眾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和掛失申報、丟失招領。

14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更換**。

關於身份證人像採集的要求,相片應為彩色正面免冠頭像,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色彩還原自然、準確,中等影像反差,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偏色,無高光、亮斑。因頭髮染色拍照會反光,造成**質量不合格,所以如染髮無法採集合格的身份證**。具體標準如下:

1、居民身份證製證用數字相片樣式:

2、**規格: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

3、顏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4、要求:

公民本人的近期彩色相片影象,影象背景為純白色,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5、頭像大小及位置:為確保相片質量和人相的尺寸、角度、姿態、色彩等的統一,公安部制定並公布了居民身份證製證用數字相片技術標準(ga461-2004)。所用相片必須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頭部佔**尺寸的2/3,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6mm。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單獨收取費用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 到期 補領 損壞或者遺失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 十大 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

身份證過期了重新辦可以不用本人親自去嗎

根據所在省市情況而定。一是如果辦過二代身份證,可能讓家人辦理。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及指紋資訊錄入的,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 委託宣告書 受託宣告書 委託人 居民戶口簿 受託人 居民身份證 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的,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有條件的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如果你只是交還給單位審核是不滿足辦理條件的。辦理需要去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和繳納工本費就可以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