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身份證的相片想重新辦身份證可以嗎

2021-06-12 07:13:03 字數 1379 閱讀 7655

1樓:彩霞滿天光

市民不滿意身份證的相片,可以重新辦身份證

之所以出台「對身份證**不滿意的,可在派出所重新申請換領。」這樣一條措施,主要是考慮到過去不少人的身份證**照得過於死板,不僅本人不滿意,出去辦事也不易於辨認。如果市民對自己的身份證**不滿意,可以帶上原來的身份證到派出所申請換領,工本費20元,一般2個月內可以領到新證。

身份證有效期限:

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周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26周歲至4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也有法律規定,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2023年以後,以二代證為主,全國尚未換證的公民還有很多。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同時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從2023年起,在全國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先期試行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一般不行的。除非在山東。

重新辦理會增加公共資源的浪費和行政負擔,個人在****拍照的時候需要注意,擺好形象和姿勢,以免覺得不好看。證件相關採集完成後,都會送交省級公安廳報批備案,統一制式,來回折騰,現階段不太現實。

2023年7月,山東濟南**在部分派出所試點:市民在拍攝身份證**時,如覺得相片不滿意,可提出要求,重新拍照。這一做法近期將在全市範圍內推廣。

終於不會再被自己「醜哭」了。網友:這才叫為人民服務!

不滿意身份證**,能否換領重照?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沒可以,我見我周圍人的身份證**都很難看的,當時照的時候就應該給我們看,沒好可以要求重照,但是現在辦理出來了,好象就沒可以了,你可以去辦理身份證的公安局諮詢一下可以沒可以重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拿你自己滿意的**,去轄區派出所報失,登記,先辦乙個臨時的身份證,新證大概4個月下來,手續費30-4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先掛失,後登報。然後你就可以去照新的**,就重新辦理乙個,等三個後就辦理好了。如果不是這樣就不能重新照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和丟了身份證在去補辦一樣,不過補身份證要多花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換身份證** 是一定可以的 只是錢的問題其他 都沒什麼

身份證已經在辦理過程中了,但是相片不滿意,可以重新辦理嗎

8樓:周小薇

要等證件出來才能重新再辦理,中途是不能辦理的

身份證丟失重新辦理的身份證舊的登出了嗎

沒有,舊的在有效期之內還可以繼續使用。在我國,居民生活中丟失身份證後,即使做補辦 掛失 處理,但由於還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 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 信用卡,掩護詐騙 洗錢活動 更令人憂慮的是,由於缺乏必要的密碼等基本防偽功能,若不法分...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乙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

身份證資訊變動駕駛證要重新辦理嗎

1 身份證資訊變動,符合下列條件的駕駛證要重新辦理 1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2 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2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發證 換證 補證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