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柴油的小汽車,,向較於少汽油的小汽車有什麼不好或者缺點嗎

2022-01-23 08:15:54 字數 5428 閱讀 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的排量,柴油車比汽油車動力更好,更省油,經濟性更高。而且新車開始幾年的維護費用也相對汽油車低一點。 但是也有弱項:

柴油車比汽油車噪音大的多,而且發動機的平穩性較汽油車要低一些,這兩直接影響了駕駛的舒適性。 再有就是在冬天的時候柴油車的啟動必須需要預熱,從而會比汽油車啟動需要更多的時間,而且在0度以下的時候必須加註-10號以下標號的柴油,否則燃油會發生凍結。汽油車受到的影響則不是很大。

2樓:中醇新科gcm新能源甲醇汽車燃料

一般技術產的(4缸),聲響大,振動大,冬天油不好起動難.動點強點,高轉速差.

3樓:匿名使用者

● 柴油版的優勢

動力:一般柴油機都比同排量的汽油機動力要強勁,尤其是低速時扭矩的差別更加的明顯。所以,在同排量的情況下,在啟步和爬坡時,駕駛者能明顯地感覺到柴油車的動力比汽油車要更加的強勁。

省油:同樣的油錢能跑更多的路程是所有車主的夢想,在國內油價仍不斷攀升的大勢下,柴油車油價便宜的優勢就凸顯無疑。而且在油耗方面,同排量同車型相比,柴油車一般也能比汽油車省30%-35%。

保養:首先柴油機相對於汽油機結構要簡單,可靠性也更高,其次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氣體要比汽油低45%,還不容易損壞零部件。整車的使用壽命期略大於汽油機(但這和汽車廠商的技術水平有著很大的關係)。

● 柴油版的劣勢

傳統觀念:一提起柴油車,人們想到的就是黑煙、異味和嘈雜的噪音,在以前卡車、拖拉機等使用的都是柴油發動機。因此,在許多消費者的觀念中,柴油車就是低檔車的代名詞。

國內油品:這個可以說是根源問題,國內柴油的質量實在是不敢恭維,因為柴油精煉的成本較高,裝置改造資金投入巨大,國內石油兩大巨頭又是“虧損”企業,提高質量技術改造是個門檻。

環保排放:其實這點也是有點中國特色在裡面,由於國內柴油質量問題,柴油機排放標準一般低於汽油機。

配件方面:由於在國內目前柴油車算是個比較小眾車型,使用者相對較少,因此在相關的配件上有可能存在著**不上,配件價高貨少的風險(當然這也要看各個廠商的經營策略)。

柴油的轎車比起汽油車各有什麼優缺點?

4樓:巴奕北雲亭

看來你也是汽車迷啊,呵呵。我給你解釋一下吧:

柴油發動機屬於壓燃式內燃機,優點是能源利用率高,燃燒充分,相比汽油機結構簡單、可靠性高。功率比汽油機小,但扭距大,發動機轉速比較低(柴油發動機最高3500轉,但汽油機最高可達6500轉)。油耗方面柴油機比汽油機低得多,燃燒效率更高,排放更低。

特別是柴油機技術日益成熟,冬天不好啟動、極速慢的缺點已經得到了克服,完全可以和汽油機一爭高下。

汽油發動機屬於爆燃式內燃機,優點是功率高、扭矩區間比較寬,爆發性好,提速迅捷。相比柴油機而言,燃油利用率比較低,扭矩小,自身功耗比較大,發動機結構較複雜。

柴油車和汽油車的區別,優缺點是什麼?

5樓:拍心魔

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是汽車上最常見的兩種動力裝置,因為燃料的不同,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工作方式也是有所不同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首先噴射方式不一樣。一般的汽油發動機(直噴發動機除外)是將汽油與燃料混合後進入氣缸,而柴油發動機是直接將柴油噴入已充滿壓縮空氣的氣缸。

2、點火方式不同。汽油發動機需要火花塞將混合氣點燃,而柴油發動機是壓縮自燃點火。

3、壓縮比不同。柴油發動機的壓縮比一般都比汽油發動機的要大,因此它的膨脹比和熱效率比較高,油耗比汽油發動機要低。

4、吸氣衝程:柴油發動機吸進的是純粹的空氣;汽油發動機吸進的是空氣和汽油的混合氣。

5、作功衝程:柴油發動機靠噴油嘴噴射高壓霧化的柴油,遇高壓高溫的壓縮空氣而自燃;汽油發動機靠火花塞點燃經壓縮後的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而著火。

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的優缺點:

柴油發動機優點:1.熱效率高2.

單位功率的重量低3.廣泛採用廢氣渦輪增壓並提高增壓度4.是柴油發動機沒有點火系統,所以故障較少保養容易,工作可靠。

汽油發動機的優點:汽油發動機轉速高,適應性好,工作平穩、柔和,操作方便省力,質量輕,噪聲小,造價低,容易啟動等,故在轎車和中小型貨車及軍用越野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

柴油發動機的缺點:轉速較汽油發動機低(一般轉速為1800-3000r/min),質量大,製造和維修費用高,噪聲大,啟動困難等。汽油發動機的缺點:

燃料消耗率較高,經濟性較差,排氣淨化指標低。

6樓:途虎話養車

動力和清潔的差別

1、由於點火方式的不同,柴油發動機都是靠壓燃做工的,所謂壓燃,就是靠活塞在氣缸裡的壓力,導致柴油受壓自燃,這就需要很大的壓縮比,說白了就是活塞下壓的深度很深。這使得柴油發動機的輸出扭矩都會比汽油機大。大扭矩不會影響車速,但會影響車的瞬間加速,和負載能力,因此很多工具車都用柴油,說白了就是有勁。

另外,所有的柴油機都是渦輪增壓。這也是一個特點。

2、清潔:柴油在國外是清潔燃料,因為排放比較清潔,油耗低,也使得國外很多大排量車選擇柴油。但在國內正相反,柴油是不清潔的燃料,這是為啥呢。

因為國內的柴油含蠟比較多。蠟容易沉澱凝結,堵塞油管和排氣系統,排放也多有汙染。所以國內很多城市都禁止乘用車使用柴油系統的。

7樓:汽車解惑達人

回答親,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方式略有不同柴油發動機是靠壓燃,所說的壓燃便是沒火花塞。利用對柴油增加非常高的壓力進而實現燃點燃燒。而汽油發動機要靠火花塞點火

提問30萬一35萬以內柴油車那個牌子好

日本柴油車有2點零的嗎

回答日版阿特茲

柴油這個價位選擇車型不多,現代新勝達和格瑞,起亞索蘭託,道奇酷威,江鈴汽車撼路者,

建議您添點錢買路虎攬勝極光

更多5條

8樓:躺好看電影

主要區別如下:

1、比省油,開車的老司機都知道,柴油是非常省的,同級別的柴油車會比汽油車,省30%左右的油,因為,柴油車發動機是點燃式的,比汽油發動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也可以說是動能,汽油車發動機相對來說比較低。

所以,相對來說,柴油車優勢比較大,比動力,柴油與汽油相比,柴油不易揮發,功率大,點火率較高,那麼相反,汽油則比較低。

2、比噪音,柴油發動機採用的是壓燃式點火方式,它的壓縮比是汽油機的兩倍,所以,在這方面,柴油車噪音比較大,汽油車噪音相對比較小一點。

3、比加油方便性,其實,汽油車是比較便捷的,只需要按照車需要的油號,直接加入相應的油就可以了,柴油車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如果是氣溫比較低的話,柴油要選擇,相應的負號柴油,防止結凍,所以,在便捷性方面,汽油車更勝一籌。

4、使用壽命,柴油車的結構比汽油車簡單得多,柴油車的發動機沒有點火系統,相對來說減少了故障的發生率,用句老話說就是越簡單越省事。

柴油儲存與使用

1、防止水份、機械雜質混入。

2、嚴禁與汽油混合後用於照明或作煤油爐燃料。

3、柴油在使用前都須經過沉澱、過濾、除去雜質和水份,以保證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正常工作。

4、低溫時,為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允許在柴油中滲入少量煤油,但閃點可能不合格。但決不允許在柴油中加入汽油來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

5、同一級別牌號不同的柴油,由於它們的質量指標除凝點和冷濾點外基本相同,所以當資源不足時,可以在合適氣溫用油情況下混用。

6、嚴防曝晒及明火加熱,儘量在較低溫度下儲存。冬季在使用柴油時可進行必要的預熱。

9樓:柒月黑瞳

區別:柴油車低速扭矩大,環保效能優越,而且油耗低、功率大,整車起步更平穩。雖然在坡道中提速良好,動力充沛,但高速上超車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柴油車最大的優勢就是省油。

汽油車發動機啟動效能好,噪聲低,乘坐舒適性優於柴油車。此外,高速效能更平穩,但相對油耗比柴油車高。

優缺點:

1、柴油車優劣

為了達到柴油的自燃溫度,柴油發動機需要比汽油發動機更高的壓縮比,因此,柴油發動機的“勁”一般會比汽油發動機的大。一般來說要求各有關零件具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和剛度,所以柴油機比較笨重,振動噪聲大。柴油車冬季冷車時啟動困難。

柴油機的噴油泵與噴油嘴製造精度要求高,所以生產成本較高,同型別、同配置的柴油車要比汽油車**高出一萬元左右。

但柴油發動機以其低油耗、強動力、較好的耐久性和環保性日益受到市場歡迎。另外,隨著眼下一些先進技術的使用,一些柴油轎車和suv已經採用了較為先進的噴油系統,這樣會在噪聲控制方面和汽油車更為接近,因此車主不要過於擔心柴油車的噪聲,至少目前柴油發動機的噪聲已經能夠讓人接受,但總的來說還是汽油車更好些。

2、汽油車優劣

汽油機的優點在於體積小、重量輕、**便宜,啟動性好,最大功率時的轉速高,工作中振動及噪聲小,提速高速表現優於柴油機。因此,在載客汽車,特別是轎車中,汽油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但與柴油機相比,汽油機最大的劣勢是油耗較高,同等排量下,柴汽油機每百公里油耗大約相差2-3升左右。

10樓:留胡男

同款車型柴油汽油駕駛感受肯定是汽油更好,就拿馭勝或者途銳來說,汽油版發動機更安靜,駕駛室共振更小。柴油版,發動機聲音大,駕駛室共振也比較大,加油有時候方向跟油門踏板都會有共振。

汽油車維修方便,柴油車維修麻煩,並且很貴

柴油車有什麼優缺點?

11樓:娛視看材

你想要柴油車還是汽油車?專業車評員為你講述其優缺點

12樓:網際導彈

優點:1.壽命長經濟耐用。

柴油發動機的轉速較低,相關零部件不易老化,零部件磨損也比汽油發動機少,壽命也相對要長,沒有點火系統,輔助電器少,所以柴油發動機的故障率遠低於汽油發動機。一些進口的柴油機可達到80-100萬公里無大修,而汽油機只有40-50萬。耗油量低,2.

8升的電控共軌渦輪增壓柴油機的耗油量與1.6升的電控汽油機耗油量相當。

2.低速大扭矩。柴油發動機通常會在很小的轉速下就能獲得很高的扭矩,這在複雜路面、爬坡、載重,要優於汽油機。但是在高速路上等平地提速、高速行駛方面的表現不及汽油車。

3.安全性高。與汽油相比,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所以使用柴油比使用汽油更為穩定安全。

4.更環保。 柴油發動機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與碳氫排放也低,只是在整車的使用壽命期氮氧化合物和pm(微粒)排放大於汽油機。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其排放已達到歐iii、歐iv排放標準。

缺點:1.噪音大、振動大。

影響駕乘舒適性,因此乘用車使用相對較少。但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一些中高檔柴油車,已經做到和汽油機相當接近,國內外各大汽車廠商也都推出了許多柴油轎車和suv。

2.製造成本高、對燃油品質要求高、重量高。柴油機的燃油噴射裝置,極其精密製造難度大,如果使用了劣質燃油會嚴重縮短噴射裝置的壽命。

由於,柴油機壓縮比很高,需要很高的結構強度,因此重量、體積會比較大。

3.由於柴油不易揮發和壓縮點火等原因,冬季冷啟動不如汽油機。即使有啟動預熱裝置,也要預熱幾十秒後才可啟動。

總體來說柴油機要優於汽油機。

新能源小汽車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金融租賃 1.將來五年左右吧 2.主要以租賃形式消費 3.再往後如果除了電動其他新能源有替代 4.有比燃油汙染小,或者蓄能更方便的,估計就會替代現在的能源車 新能源車目前最大的弊端是續航里程,以及後市場的充電樁裝置的安置是否方便,可以走到 就充電到 在就是充電裝置的統一化,會更加利於新能源車搶占市場...

自已做的小汽車為什麼要線才能開?

自己坐的小汽車這種小汽車相對來說沒有經過國家的檢測,上路了是比較危險的,所以說自己坐的小汽車頂多是 下,自己實驗一下可以用。因為自己做的小汽車玩具不可能去做線路板,所以只有用線路來。用電線來代替線路板,這樣成本會低一點。自己做的小汽車的話,一般都是要用這個零件,把它分開才可以合理使用的,要不然它的安...

潮州牌照的小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和費用呢

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 1 車輛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登記副表 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 行駛證 養路費證去抽取 4 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 買賣雙方身份證,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6 交易車輛到場。車輛牌照過戶的流程和費用。這樣很簡單的,只要您那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