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2022-01-20 18:10:16 字數 5508 閱讀 4938

1樓:愛粉絲

好處: 1.清涼、解渴,還可以開胃。

2.補充維生素,主要是b族維生素。 3.

啤酒當中含有許多微量元素,還可以預防癌症。 4.喝啤酒利尿,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新陳代謝。

5.啤酒可以**,絕對不是一家之言,科學家有過研究。 缺點:

每天3瓶之內的啤酒幾乎沒有什麼缺點,那麼一點酒精對身體還不構成威脅! 雖然啤酒有這麼多優點,但是在上班和上學期間最好不要喝酒,司機朋友更不要喝酒!晚上回家喝酒最好,呵呵!

您的觀點很好,只要有正常的飲酒習慣,每天一瓶啤酒絕對對身體是百利而無一害(有些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喝酒的除外)。

2樓:

不好,呵呵,雖然喝啤酒很爽,但也需要節制。啤酒比白酒是有益多了,但是喝多了會不思飲食,而且長啤酒肚。建議每天三瓶,中午2瓶,晚上1瓶。^^

3樓:手機使用者

比較傷肝傷肺....不過適量的喝有益於身體健康喲!

4樓:麀麀

酒精類的東西傷身體,少喝為妙~~`

5樓:古龍翠絲

啤酒喝多了,會長啤酒肚,影響美觀

6樓:手機使用者

感覺沒什麼就是肚子起來了~ 啤酒肚子~ 呵呵~

7樓:讓你看舒服

啤酒喝多了當然是不好的,第一是要醉人,然後又啤酒肚,人又會發胖,還是少喝一些吧

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8樓:嘿嘿嘿

1、誘發胃腸道疾病:如果短時間內猛喝啤酒會把胃液沖淡,破壞腸胃的酸性環境,這樣會讓胃腸道容易感染病原菌,引發細菌性痢疾、急性腸胃炎等腸道傳染病。同時,由於啤酒通常都是冰著喝,這樣也會使腸胃道溫度突然下降,出現痙攣性腹痛和腹瀉,甚至可能造成胃出血。

2、增加酒精肝風險:啤酒度數雖然低,但它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加上需要經過肝臟代謝,如果長期大量喝,同樣會損傷肝臟,導致酒精肝。

3、誘發結石:啤酒是用大麥芽汁釀造而成的,因此其中含有鈣、草酸和大量的嘌呤,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尿酸增加,促使結石的發生。

4、增加患心血管病風險:大量飲酒易致短期內血容量增高,這會使心臟和血管的負擔加大,也會損害心血管、腎臟、肝、肺等器官,輕則頭暈眼花、心跳加快,重則則會導致人患上心血管疾病。

9樓:苑永修千月

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加速腦部老化過程,損傷智力,情緒不穩定,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

。飲酒對肝臟的影響:引起急性酒精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

。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胰臟炎,食道靜脈曲張,食道出血等。

飲酒與癌症的關係:酗酒者身體許多部位癌症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尤其口腔,咽喉,食道,肝臟等器官

。酒與藥物的關係:感冒藥,鎮靜劑,安眠藥等如果和酒一起服用,會增強藥物作用,而產生危險

1.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幾片麵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

2.估計飲酒多時,提前服用vb族直至應酬漸少,以保護肝臟。也可有意識地多吃富含vb族的動物肝臟、豬牛羊肉,蛋黃、蔬菜、燕麥等粗糧,以提高體內vb族含量;

3.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

4.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當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

酒桌上罰酒數杯或一口悶易醉酒;

5.喝酒時多吃豬肝等動物肝臟,以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

6.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

7.喝酒時多吃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8.疲倦時暫時別喝為宜;

9.吃藥後不要喝酒,特別是在服過安眠藥、鎮靜劑、感冒藥之後;

10.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解酒誤區

1.濃茶解酒

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

2.酒後洗澡

喝酒後洗熱水澡可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能量消耗增多,容易引起低血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酒後洗澡易中風,宜先稍作休息。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10樓:丸子閒談文化

肯定有害,但是沒有你們那麼危言聳聽。脫離安全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除非你每天晚上都來一罐蛇毒62度的那種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

只要自己可以控制好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現在基本上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1-2瓶,不會超過500ml,但是如果很睏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不喝酒了。

啤酒都已經當成飲料了,所以現在可樂都不買了,以前都是一箱一箱的買可樂,現在是三五箱的買啤酒。當然低度的啤酒絕對不碰,包括了各種便宜的雪津雪花惠泉青島蛤啤,喝了脹肚子還尿多。

當然成本也是需要控制,被房貸壓的基本上不敢有其他什麼愛好了,啤酒還是不能斷啊。否則乙個月那麼些工資就要被自己喝垮了。別在我面前提什麼角頭鯊什麼杜威三花,都把自己喝窮了。

為什麼說基本上養成喝啤酒的習慣,兩方面,一方面是祖傳,另外一方面也算是自己的愛好。熬夜或者失眠帶來的危害遠遠大於喝酒,說句簡單的,喝酒秒睡,第二天上午6點起床還能精神抖擻跟煎魚3個小時睡不著對比的話,我個人選擇喝兩瓶。

但是如果喝多了,第二天上午還是會維持腦子不是很清醒的狀態,所以不要貪杯。如果睡不著,第二天不止腦子不好,而且渾身上下沒一處睡不著。酒逢知己千杯少,不會喝酒的也不要勉強也不要刻意去學習。

11樓:我能不能呀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公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並且不及時解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

12樓:万俟運旺荀亥

經常喝啤酒的人會有啤酒肚,

男人喝啤酒過量有變性危險

,吃海鮮時不要喝啤酒,

睡前喝啤酒可減少面部皺紋

,適量喝啤酒可防白內障,

前人們普遍認為,喝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出現。但德國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爾教授指出,比較一下啤酒、葡萄酒、香檳酒的卡路里含量可以看出,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最小的。這個結論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吃驚。

因此,可以說啤酒不是引發啤酒肚的罪魁禍首。

據德國啤酒網8月15**道,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研人員指出,酒的開胃功能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因為,酒的這項功能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和消化液的形成,這樣口中的食物就更容易被消化,並能促使飲酒者比不喝酒的人吃得多。換句話說,人們會因為喝酒而攝入多餘的營養物質,身體就會積累出脂肪層,而腹部又是最容易積累脂肪的,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科研人員還指出,有節制的喝啤酒是不會使體重增加的,而且還可能減輕體重,因為酒精是可以促進脂肪燃燒的。此外,啤酒能促進脂肪和醣類的燃燒作用。啤酒還能影響血凝固現象和血壓。

例如,啤酒能使血液中的低密脂蛋白膽固醇(ldl)含量降低,同時使高密脂蛋白膽固醇(hdl)含量公升高。這對那些從事體育鍛煉又能合理膳食的人來說是可以起到積極作用的。

13樓:奧力奧

經常喝啤酒最大的傷害就是:會讓人對啤酒產生依賴,一天不喝就會饞的受不了。久而久之,就會得一種病,叫做「酒精精神病」,胃不好,還必須用酒精來滿足自己的空虛,很恐怖。

14樓:老弗說情感

最大的傷害就是酒精肝。過量的酒精對肝臟細胞有毒殺的作用,長期的大量喝啤酒,會導致嚴重的肝病,所以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盡量的少喝酒。

15樓:遊俠

凡事都是有乙個度的。喝啤酒雖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經常喝也不行的,俗話說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如果酒喝多的話容易得高血壓。

16樓:操璠閩迎夏

不過常喝啤酒會有一些危害。啤酒惹來最多的麻煩首先是「啤酒肚」,大塊吃肉、大碗飲用啤酒(有人喝啤酒甚至整筐要)不但會撐大了胃,讓消化能力降低,而且還會給肝臟、腎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而久之,脂肪肝、酒精性肝中毒、腎病、糖尿病、痛風都有可能罹患。

17樓:夕陽下的慈祥

啤酒還沒有,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不能喝,多啤酒會使人變胖,使人血壓公升高,使人提起身高,啤酒肚的話是還影響壽命的,

18樓:假面

啤酒肚: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胃腸炎: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喝多啤酒有什麼壞處

19樓:佩佩佩佩佩玖

啤酒少喝是可以的,多喝就容易醉酒影響心血管功能,影響神經功能,導致頭痛,酒精肝等情況,另外多喝對胃腸也不好,會導致胃脹,肚子大。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分析

1. 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養價值高,成分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二氧化碳、維生素及鈣、磷等物質。有「液體麵包」之稱,經常飲用有消暑解熱、幫助消化、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等功能。

2. 啤酒是由發醇的穀物製成的,因此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其他招牌營養素,並具有一定的熱量,「液體麵包」之稱雖有些過,但確實有類似之處。

3. 啤酒特別是黑啤酒可使動脈硬化和白內障的發病率降低50%,並對心臟病有抵抗作用。

4. 男性以及年輕女性經常飲用啤酒,可以減少年老時得骨質疏鬆症的機率。骨質的密度和矽的攝取量有密切關係,而啤酒中因為含有大量的矽,經常飲用有助於保持人體骨骼強健。

20樓:菅水景欣德

過量飲用啤酒有以下危害:1、

啤酒飲入過量,酒精絕對量增加,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並直接損害肝臟組織。

2、大量飲酒致癌風險高。這主要是因為啤酒中的亞硝胺含量比其他飲料高。

3、多喝啤酒可引發腎結石。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和草酸,而且含有大量的鳥

嘌吟核苷酸,它們都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促使結石的發生。

4、一天中喝入的啤酒過多時,其中的酒精可直接損害口腔與食道黏膜。

5、經常大量喝啤酒的人,往往心腹增大,被稱作「牛心」或「啤酒心」。因為啤酒中雖然酒精含量不是太高,但如長期大量地喝,心臟也會受到酒精的持續損害,使心肌組織中脂肪細胞功能減弱,從而引起心動過速。

啤酒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喝多啤酒有什麼壞處

很多人都知道酒精對身體是沒有多大好處的,出於防治疾病和保持身體健康的考慮,大多醫學專家都會建議我們最好滴酒不沾。現實生活中,對部分人群而言,要說酒類完全碰都不碰似乎有些難,即便道理都知道,他們還是會喝上一些酒,往往是低度數的酒,比如說啤酒。可啤酒度數低真的就能隨便喝嗎?專家表示,自然不是。啤酒喝太多...

喝啤酒有哪些好處,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維護心臟健康 大量的研究表明,適度飲酒,包括啤酒,可降低患心臟病的危險,心臟病是美國頭號殺手。在2006年的研究中,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和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在生活方式中健康的男性中,適度飲酒者比禁酒者的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降低了40 60 保護血管 高血壓影響約65萬美國人。但200...

喝啤酒有哪些好處,成年人喝啤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喝啤酒的好處 1 幫助消化。啤酒含有百分之四的酒精含量,而且能促進血液迴圈,啤酒含有二氧化碳,所以有的人喝啤酒時會有清涼舒適的感覺,甚至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2 促進新陳代謝。啤酒中低含量的鈉 酒精 核酸能增加大腦血液的供給,擴張冠狀動脈,並通過提供的血液對腎臟的剌激而加快人體的代謝活動。3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