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後戶籍遷走了,面試時要在新的戶籍所在地嗎

2022-01-16 13:36:27 字數 3761 閱讀 6931

1樓:封疆大吏

戶籍所在地就是填寫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戶籍所在地由於個人原因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例如:某人出生於河南省焦作市某某縣某某村,其父母是該村合法常住居民,那麼該人戶籍所在地就是該村。

後來,該人考上大學去了湖北武漢市生活居住,這時候,居住地就是武漢市,如果沒有辦理戶籍遷移等事項,該人的戶籍所在地依舊是山東老家的那個村子,如果辦理了戶籍遷移,戶籍所在地將變為武漢市**街道**小區(居住地)。其他,諸如參軍,搬遷,等等情況類似。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條規定: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公民由其戶籍所在地遷出後至遷入另一地之前,無經常居住地的,仍以其原戶籍所在地為住所。

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

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居民戶口簿內其餘各項登記內容的填寫,均與常住人口登記表內有關各項的填寫說明相同。常住人口登記卡由承辦人按規定填寫完畢後,應加蓋戶口登記機關的戶口專用章。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在原戶籍地進行面試。

根據有關規定,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幼兒園、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認定;地(市)州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高階中學教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及其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認定;省級教育部門負責受理高校教師資格認定。

除師範教育類畢業生外,其他申請人需參加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專家審查委員舉辦的面試和試講,接受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察。報名成功後,請及時到指定審核點進行資格審核、繳費確認。

3樓:td丷強子

要在新的戶籍所在地。

一般要求考生的戶籍或人事檔案或學籍在當地,滿足任一條件即可。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一)社會考生報名應滿足的條件

1.戶籍或人事檔案在當地。

2.符合當地教師資格認定的學歷條件: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教師資****筆試可以在跨省考嗎?那面試的話是回戶籍所在地考嗎?

4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目前分「國考」省份和「省考」省份。

如果所在省份是教師資格證「省考」省份,那麼筆試面試不可以跨省考。

如果戶籍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省份,均為教師資格證「國考」省份,那麼筆試可以按工作所在地報名(需要符合當地報考條件),面試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報考。

5樓:慎擾龍雁

這個你應該詢問一下你們的教育系統,比如說教育局,你當地的教育局問問是否路是怎麼走,手續是怎麼辦?可能你他會跟你解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情況,建議找當地教育局去諮詢,更權威可信。

7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這個筆試和面試報名對於戶籍的要求都是戶籍所在或者居住證所在地,如果目前是就讀全日制的大學(專科、本科、研究生)都是可以在學籍所在地。除此之外,不允許在外地報名考試的。

但是呢,如果你的而彼時在省外考,符合戶籍條件,面試會老家也就是戶籍所在地,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教師資格證筆試在大學所在地考過了,現在畢業了,面試在戶籍所在地考還是大學所在地考啊,是同省的

8樓:中公教育

已畢業需要在自己戶籍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報考。

人事關係指檔案

教師資格證認定筆試面試都在戶籍所在地考的,可以在居住地認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所參加的考試型別而定,具體如下:

如果是參加的地方版教師資格考試,則要看自己所在當地的規定。有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允許跨區申請認證,有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則不允許。

如果是參加的全國統一考試,則只要持有效的教師資格考試成績,都可以在其他推行統考地區申請認證;無論是何種型別的考試,在遞交申請材料時,必須要提供在當地的合法居留證明,如居住證、人才引進證明、工作證明等等,否則一般不予受理。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者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或者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1、由本人填寫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式兩份,全部在網上填寫並列印出來)。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籍原件、影印件和工作單位證明(或所在鄉鎮、街道證明)。

3、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4、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含縣級)醫院出具的《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格檢查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認定筆試面試都在戶籍所在地考的,可以在居住地認定。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十三條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或者組織有關部門認定。

關於認定額度其他規定。

《教師資格條例》第十六條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在接到公民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的條件進行審查;對符合認定條件的,應當在受理期限終止之日起30日內頒發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對不符合認定條件的,應當在受理期限終止之日起30日內將認定結論通知本人。

非師範院校畢業或者教師資格考試合格的公民申請認定幼兒園、小學或者其他教師資格的,應當進行面試和試講,考察其教育教學能力;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可以要求申請人補修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教師資格條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同

還是看通知要求吧,你也可以諮詢下當地的這種機構我是筆試面試和確實都是在戶籍地做的

有朋友是筆試在居住地,面試,確認在戶籍地

12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您是哪個省份的呢?各省的認定要求不同,拿河北省上半年教師資格認定公告來舉例:

申請教師資格認定的人員範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已畢業人員:

(1)具有河北省戶籍。

(2)持有河北省有效期內居住證。

可以看出河北省已畢業人員是可以在居住證所在地申請認定的。建議您參考下本地的最新的認定公告,具體以本地的認定公告要求為主。

13樓:環球網校

您好,如果在居住地的話需要半年以上的居住證證明。

14樓:咘咘說電影

這個是可以的,我以為考過了教師資格證,我現在是在學校所在的地區進行鑑定。

15樓:段康樂

《八家評批紅樓夢》,收錄王希廉、姚燮、張新之、二知道人、諸聯、塗瀛、解盦居士、洪秋蕃共八家評點,馮其庸校訂,陳其欣助纂,以程甲本作底本,文化藝術出版社2023年7月第1版。江西教育出版社2023年8月再版,改題《重校八家評批紅樓夢》。

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沒過怎麼辦,教師資格證面試沒過,再次報考該如何處理?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可以在下一次考試時進行補考面試。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只報考沒過的科目。根據 教師資格條例 中規定 第十條 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證面試必須要筆試通過嗎,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筆試才可以進入面試嗎

根據教師資格證所出的考試公告,參見面試是需要所有的成績都在有效期內才可以的,就是說你所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科目都需要全部通過才可以。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單科的科目成績有效期是2年,全部科目都在有效期內就可參加面試。面試技巧 1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

教師資格證筆試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嗎?

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所有省筆試成績都可以二次認定的,你是已經認定了乙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嗎?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打算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 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 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