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投籃姿勢最標準,什麼樣投籃姿勢最標準?

2022-01-16 13:36:28 字數 6991 閱讀 7561

1樓:乙書生

最初要按正規的投籃姿勢去學習,必竟它是前人總結下來的。

熟練以後就像寫書法,法無定法,只要能進就是標準姿勢。

2樓:

沒有覺對標準的投籃方式 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投籃姿勢的標準定義就是看上去好看 比如說喬丹 麥蒂的干拔 其實沒用 能投進球就是最好姿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求標準,但是要求投籃姿勢正確,如果你可以自己領悟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投籃方式,比教學上教的更有價值,但是注意不要太過醜陋,詳情請見坎比和海耶斯式的反面教材...

4樓:越天憶空

能投進的姿勢最標準!跟著感覺走,感覺對了命中率就上去了,如果單純學習投籃姿勢,說不定命中率就會下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投籃姿勢有三個九十度,但是很多人雙手投籃,原地投籃,姿勢相當的不標準和難看,但是準度打到80%以上,所以只要你把籃球扔進網裡,就是最標準的投籃姿勢。

6樓:愛著你喲

看麥蒂投籃 麥蒂那樣是標準的

7樓:小t包子

沒有最標準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我就是這樣的不斷地學習別人的投籃姿勢,結果根本不行。我的姿勢是,將右手放在和腦袋平齊的位置,手肘彎曲成90°,手掌後翻成90°,與肱二頭肌平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球與手分離時,食指是最後與求接觸的,而食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球所吵的方向,謝謝

9樓:奔跑的蒼蠅

其實沒有最標準的答案,只要你投的準就行,正兒八經的標準就是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記住3個垂直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雷阿倫的投籃你就知道了

11樓:思章

只要不犯規自己怎麼舒服就怎麼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麥可.喬丹和哈達威的投籃姿勢是最標準的。

13樓:寒冰

手腕與小臂成90度,小臂與大臂成90度,大臂與身體成90度,抖腕,讓籃球倒轉入框

14樓:

看看 雷阿倫的姿勢吧···還有佩賈斯托亞科維奇

15樓:卡娃伊紫藤花

單手投,左手托球右手投。力在手腕上,右手呈三個90度指尖撥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的手腕呈現九十度的直角,左手扶著籃球的左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胳膊成l型 兩腳面對籃筐 (杜蘭特教的哦)

18樓:超級大蔥油燒餅

投的準什麼投球方式都是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2個90° 手肘和手掌

什麼樣投籃姿勢最標準?

20樓:巨集聚變

投籃的標準動作,動作要領:

在持球時最關鍵的是手指如何分開,若把中指的力作為第1、食指第2、大拇指第3、無名指1/2、小指l/3的話,那麼對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須注意手指的分開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間隔相當於食指和中指間隔的2倍。張大手並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這種平衡,球就會飛不遠而且難以控制。

用手指持球,球兩側的十字線橫放在地板上,把投球手的手腕對準球正上方的線,然後分開手指用力握球。

投球手和扶球手,我們一般把投籃的手稱為投球手,另乙隻手叫做輔助手或扶球手。兩手拇指間隔6-9釐公尺,抉球手扶住球的稍側部分支撐住球。如果大拇指間隔過窄球容易掉落,如果過寬則不好投出。

球的出手方法,球絕不是單靠力量去推,而是放鬆肘關節,在手臂伸展的同時抖腕撥指將球彈出。這樣球就會旋轉著輕鬆地飛向遠處。

21樓:溜冰小屋

他們嘴中所說的 3個90度 但是我覺得 只要能進球就好 不要求什麼標準的投籃姿勢 球不進 姿勢再標準 都沒用

22樓:佐樓

乙隻腳向前,腳尖往裡偏一點。雙膝向裡靠攏。腰部擺直了。

投籃出手後手臂一定要是直的。投籃的那只手肘部不能往外偏。球出手後再擺個手部的造型,比如捻花指之類的。

三個九十度什麼的不用在意。

23樓:掌語海

兩腿分開投籃的腳稍微往前面對籃筐裡面 手指抓球 不是手掌抓球 最後離開球的是中指剛開始練的人記住一定要放鬆出手要柔和 投完球要看著籃筐而不是球 手指著筐保持不變 假如要是想讓球拋的高 可以嘗試吧球舉在頭上面 剛開始學籃球的人一定不習慣 慢慢就好了 最關鍵的是投籃手一定要形成3個90度角 投球的時候看籃筐後半圈

24樓:旋律

科比說過:「只要你自己覺得舒服,那就是最好的投籃姿勢」

25樓:德軍迷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進攻隊運用各種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投籃機會並力求投中得分;防守隊積極防禦都是為了阻撓對方投籃得分。

1.單手持球方法:以右手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為例。由雙手持球開始,然後將球引至右肩前上方,右臂屈肘,肘關節稍內收,上臂與肩關節約成水平,前臂與上臂大約成90°。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手腕後屈,掌心空出,用手掌外緣和指根以上部位托住球的後下方,左手扶球的左側。

2.雙手持球方法:以原地雙手胸前投籃為例。雙手五指自然張開,用指根以上部位握住球的後側部,兩拇指相對成「八」字形,掌心空出。兩肘自然下垂,肩關節放鬆,將球置於胸顎之間。

投籃的標準姿勢是什麼?(最好帶**)

26樓:龐思源及贍

按照我自己打球的經驗來看,你怎麼舒服怎麼來就好了,每個人的投籃姿勢是不一樣的,硬要改變也不舒服(除非你要學體育,要不就是姿勢太難看,不會比馬里昂的姿勢還難看吧,呵呵)所以,隨心所願。

27樓:五綠蕊齋蓄

標準的就是雷吉公尺勒那種,投籃時兩手肘呈90度角,持球手與輔助手也呈90度。

不過的確沒必要非用標準的,象徐濟成解說籃球時常提到的歪把子將軍等,都沒什麼標準姿勢,舒服實用就好啦。

28樓:巨嫻雅海氣

最基本的投籃技術分為3

種:單手投籃,

雙手投籃及走籃

單手投籃

(a)技術重點:

1.雙腳微曲,

左腳在前,

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

左手扶著球的左側

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

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

(即籃框的方向)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

手指指向籃框,

全身自然伸展

(b)技術分析:

1.預備動作:

身體朝籃框方向,

右腳在後,

左腳在前,

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雙膝微曲,

身體稍前傾,

右手肘抬起並指向前方,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

手腕向後屈,

持球於約肩上的位置,

左手扶球

2.投籃動作:

a.注視籃框

b.右足稍微向前踏以製造動力,

腰,腹自然伸展

c.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右手

d.當動量傳至右手時,

右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

e.右手腕及手指,

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f.左手扶球,

直至右手快將把球投出

g.球最主要由食指,

中指及無名指用力投出

h.投球後,

右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

i.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後,

雙膝微曲著地

雙手投籃

(a)技術重點:

1.與單手投籃同

2.雙手持球於胸前或高些之位置

3.右腳前踏,

雙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即籃框的方向〕撥球4.與單手投籃同

(b)技術分析:

1.預備動作:

與胸前傳球之基本持球動作同,

惟球可置於胸前或高些之部位

2.投籃動作:

a.及b.與單手投籃同

c.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雙手

d.當動量傳至手部,

雙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

e.雙手手腕及手指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f.球最主要由拇指,

食指及中指用力投出

g.投球後,

雙手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

h.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後,

雙膝微曲著地

走籃走籃集合了咔蚺c投籃的技術在一身,

一般分為上手走籃及下手走籃,

兩者分別在於出手的方法不同

下手走籃

技術重點:

1.咔蜥嵊秒p手接球,

同時右腳踏地

2.跟著左腳向前踏並用力向上跳

3.右膝向上抬,

雙手同時把球向上引,

並用右手託著球的下方,

左手則護著球之左側

4.將球公升至最高點時用手指把球向籃板輕撥

技術分析:

1.自己咔蚧蚪觿e人的球均相同地用雙手把球接著,同時用右腳向前跨一步,

這步大一點,

像向前沖以增加動力

2.左腳踏第二步時用力蹬地使身體向上公升,

這一步的步幅可略為細一點

3.左腳蹬地後,

動量由下身輸送到上身

4.首先是右腳抬膝至大腿與軀幹約成九十度以增加向上的動量5.雙手同時將球向前上方公升起,

此時,右手手心向上,

指尖向前,

託著球的下方以帶動球上公升,

而左手則護著球幫助其上公升

6.當球公升到接近最高點時,

左手自然離開球,

右腳亦自然向下伸展使全身伸展及預備著地

7.當球公升到最高點時,

右手手腕帶動手指把球向籃板輕撥(擦板射球)8.球最主要由食指及中指導向及撥出

9.著地時,

雙膝微曲以減低落地的撞擊力

上手走籃

技術重點:

1.及2.與下手走籃同

3.右膝向上抬,

雙手同時把球引至右肩前上方

4.當跳至最高點時,

以單手投籃方法將球投出

技術分析:

1.及4.與下手走籃同

5.雙手同時將球公升至肩上

6.此時,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

手心向前上方,

指尖向後上方託著球的後下方而左手則扶著球,動作與單手投籃同

7.當跳至最高點時,

右腳已自然向下伸展以預備著地,

而雙手則以單手投籃方法將球投出

8.著地時,

雙膝微曲以減低落地的撞擊力

標準的投籃姿勢是怎麼樣的?

29樓:蹇玉夫笑卉

3個90°,這樣比較容易懂

30樓:水芹翟元洲

單手肩上投籃是比較規範的動作:1,手臂保持肘關節成90°。2,屈膝。3,抖腕。手感一定要柔和。球出手後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手指指向籃圈,雙腳稍微分開。

31樓:紫晶塔令

怎麼順手怎麼投,這是科比在接受採訪時說的,要是正常的,那就是肘成90°,上臂與前身成90°,托球時手掌與球不要接觸,投籃時感覺就是用食指與中指把球撥出,手要向外偏,抖腕的動作要做充足……

32樓:我與籃球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

33樓:宣起鞠惜萱

投籃姿勢是:兩腳自然分開,正對球籃,身體與籃板平行。要把籃球放在手上,掌心留出空,掌的邊緣要貼緊。

手指自然分開,貼緊籃球。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地面垂直,手掌基本與地面平行。投球時,手腕用力,用食指和中指波動籃球,腰部,大腿配合用力。

34樓:區順大香卉

我的朋友告訴我是:右手五指托球(掌心不碰球),左手扶球(不要用力),然後用手指力量投出去

35樓:

能進就是好球,不要墨守成規!!!

36樓:巨勤杜之槐

看雷阿倫

教科書試投籃!

37樓:敬玉蓉褚卯

學喬丹的,他的姿勢挺標準的,不過不好學。你可以去找他投籃的**或視屏然後照著鏡子模仿。你投籃時盡量用手腕發力,不要推不然會像38式那樣很難看的。

38樓:哀興宰鶯

許多人投籃因剛開始亂投籃。以致投籃變形,變形不重要,只要你努力想改正就沒問題了,本人剛開始也是亂投籃。是從胸口推出去的:)

秘方1:

是你拿住籃球,五指自然伸開,把球舉到頭頂,一直保持乙個標準的姿勢(如圖)《這個動作投籃不對的人會很彆扭

但你要堅持上5-10分鐘

然後在休息會再來一次(假如你堅持的時間長了就會慢慢定型,記住手心不要接觸

秘方2當你上面的已經作定型之後,你該練出手的姿勢。這裡也有2個方法

1。你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沒事之後對這牆,

,對牆作俯臥稱,手腕前屈,食、中指撥球。(記住要用手腕和胳膊的力氣,就想像你真的在投籃)

這即可以練投籃出手的姿勢和手腕的力量。

2。你拿起籃球向上投籃,投完接住在像上投(記住要有正確的後旋,和籃球的路線要直的

要原地向上投籃)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參考資料

什麼樣的投籃姿勢還是最正規最標準最帥氣的?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 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 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

籃球中最標準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首先手法要正確 成3個90度 分別是手腕與小臂成90度 小臂和大臂 這個不知道怎麼說,就叫大臂吧 成90度 大臂和前胸成90度。投球時借助跳時上公升的力量,小臂伸直,手腕下壓,食指 中指 無名指也下壓,眼睛正視藍筐 最後說幾句,每個人都有他最適合的投籃方式,不一定要很標準的。總之一句話 能進球就行 ...

睡覺什麼樣的姿勢最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比較好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 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一個小圓抱枕。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