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成績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考試成績跨省有效嗎?

2022-02-07 13:45:23 字數 3671 閱讀 1239

1樓:流行**故事

教師資格證能夠跨省考嗎?具體有哪些規定?聽老師講解!

2樓:

只要是全國統考省份,在有效期內教師資格考試成績通用。

3樓:du知道君

你好,湖北省是教師證國考地區 如果你另乙個省也是國考地區 並且你符合另一省的報考條件的話 那麼在成績有效期內是可以通用的

4樓: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也可以跨省報考,只要您符合其他省份的報考條件就可報考。普通話證書在後期認定現場確認時才需要,筆試、面試時不需要提供。高校和各地一般都設有普通話測試站,在校學生可以到所在高校測試站測試,未設普通話測試站的高校的師生及其他人員到戶籍所在省轄市測試站就近測試。

申請教師資格人員原則上應在工作、生活或學習地參加普通話測試。

5樓:

教資筆試成績一般是2年之內有效哦。

教師資格證全國通用的,所以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面試是可以跨省考的,甚至筆試的不同科目也可以跨省考,筆試、面試和認定不在同乙個考區都是可以的。

教師資****成績跨省有效嗎?

6樓:布吉島該叫啥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全國統一考試,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筆試),接著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的面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通過後,仍需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7樓:咬牙紙紙

有效。教師資格證是全國性質的考試,不會根據考試省份有區別,成績都是全國有效的。教師資格證全國通用,所以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面試是可以跨省考的,甚至筆試的不同科目也可以跨省考,筆試、面試和認定不在同乙個考區都是可以的。

教師資格考生如對本人的考試成績有異議,可在考試成績公布10個工作日內向所在考區招考辦提交《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複核申請表》提出複核申請,複核範圍為漏登分、錯累分、漏評卷,凡涉及評閱寬嚴尺度問題的一律不予複查。

工作人員在受理複核申請後5個工作日內向考生回覆成績複核結果。教師資格筆試成績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面試全部合格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8樓:中公教育

有效。教師資格參加全國統考,筆試成績全國通用,單科筆試成績有效期2年,2年內全國有效通用。

9樓:中公教育

只要參加考試的省份是全國統考,跨省份的成績就有效,全國通用的。

10樓:山西中公教師

如果參加的是教師資格統考的話,成績在統考省份是全國通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考專案,跨省當然有效。

12樓:江西公職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兩年,它是全國性的考試,不會受跨省的影響。

13樓:億師學

如參加教師資格統考,成績在統考省份是全國通用的。

大專學歷就可以報教師證!

14樓:僑大教育增城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有效的。

但是面試是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的。

15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全國通用的。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面試

筆試:中學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小學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中小學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試講+5分鐘答辯幼兒園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才藝展示+5分鐘答辯

教師資格證筆試跨省有效嗎

16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所有省筆試成績都可以二次認定的,你是已經認定了乙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嗎?

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打算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試成績在面試報名之前是否過期,如果不過期,就是二次使用,最後,看你的學段是否一樣,比如都是小學,成績沒有過期,只考面試就行,如果是中學,成績沒過期,要考筆試科目三,如果之前是小學,現在要考中學,換了學段,三科都需要重考

跨省的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嗎

17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是2年,在有效期內,成績是有效的。

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所要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試成績在面試報名之前是否過期,如果不過期,就是二次使用,最後,看你的學段是否一樣,比如都是小學,成績沒有過期,只考面試就行,如果是中學,成績沒過期,要考筆試科目三,如果之前是小學,現在要考中學,換了學段,三科都需要重考

教師資格證成績保留,在異地還能考嗎?

18樓:精緻的

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都是認可的。異地戶籍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只能在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所在地,以及在校大學生可以在上學的城市選擇報考。人事檔案關係或並不在本地讀書的考生,是不能夠在本地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每個科目滿分均為150分。教育部根據考試標準和當次考試情況,確定各科目全國統一的合格分數線。由於各個科目難度存在差異,其合格分數線不盡相同。

為統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採用線性轉換的方法,將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績換算為0~120分量表上的轉換分,並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統一轉換為70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成績保留,還能不能在異地考,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首先,普通話水平等級證可以在國內任何乙個考點報考,沒有戶口或個人檔案的限制。考出的普通話水平等級證全國通用,永不作廢。

其次,省考的教師資格筆試成績,按規定只在筆試時所在的省內有效,跨省的筆試成績不會被承認。在全國統考省獲得的全國統考的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可以跨省使用,但前提是所跨省的教師資格考試也必須是全國統考。

20樓:小雨牽著海

只要你考試的雙方都是全國統考,且你的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都是認可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面試全部合格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21樓:諾雪紛飛

之前我辦理我們班的教師資格證時候,我們班也有出現這種情況。我只能表示遺憾。因為普通話沒過,成績可以保留一年,但是需要回河南考,因為你申請的教師資格證的發證機關是河南的某教育局。

如果你在其他省份報考,你不妨先諮詢一下,因為各地對這認證不同(但一般來說都是需要重考的),至於這時候河南的成績,不會衝突。但是你要注意哦保留的有效期!祝你考試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省的成績是不能用的。因為各省的大綱、考題和用書都不一樣,發證機關是各省教育局。當然不能互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省市好像不行耶,各個地區有地區差異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各地只認可自己的考試成績,但出來的證書是通用的。

教師資格證筆試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嗎?

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所有省筆試成績都可以二次認定的,你是已經認定了乙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嗎?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打算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 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 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嗎,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嗎

教師資格證目前是終身有效的,個別地區需要年審,要根據當地的情況來哦 是的,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從事教師行業的需要5年審核一次,不從事的則不需要審核。教師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嗎 教師資格證領取後是終身有效,如果從事在編教師工作,會有五年一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繼續持有教師資格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