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面試不合格怎麼辦,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怎麼辦?

2022-02-20 09:25:57 字數 5740 閱讀 5637

1樓:孤影別秀了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合格,如果有異議,可以成績出來後10個工作日內對成績進行複核申請。如果沒有異議,那麼就準備重新面試。

教師資格證面試技巧: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講課會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講之前回答兩個問題,講之後回答兩個問題,主要強調情景教學關於考官的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面試注意事項:

1、考試前一天,要盡量放鬆自己的心態,如果過於緊張,可以通過自我暗示、情境模擬、轉移想想等方式進行調節;關於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油膩食物,以免第二天考試時由於緊張所造成的身體不適。

2、面試准考證上有考試的具體時間,大家可以按照准考證上的時間合理安排時間。好學教育資深講師提醒考生,到達考試地點的時間要比准考證上規定的時間早半個小時,切記時間掌控不好,匆匆忙忙影響考試狀態。

3、要知道面試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是要教書育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表。妝容以淡妝為宜,不塗抹紅唇。

頭髮不染燙,女士長髮要紮起來,男士頭髮要修剪適宜。服飾要符合學科、學段特點。

3、在進入候考室、備課室時一切聽從考務人員的安排,不要與考務人員等發生矛盾衝突。如果需要教具或是其它考試相關的東西,一定要向監考老師詢問。

4、當引導員引領你到達考場,無論門開著還是關著都要先敲門,等聽到考官回應之後方可進去,進門是要側身將門輕輕帶上,不要把整個後背留給考官。你的第一次登台亮相,走路一定要挺拔,自信,給人精神煥發的良好印象。

5、進門走到中間正對考官的位置站定後,要記得先問好,後鞠躬,並報出自己的面試序號。(注:不能說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7、結構化是兩道題,以考官讀題形式進行,一種情況是一次讀2道,一種情況是讀一道回答一道。如果考生沒有聽清楚題目,可以詢問考官,千萬不能沒聽清題目就盲目答題,當然一次聽清是最好的。

8、試講時候,要收放自如,大方得體,切記扭捏作態,自己控制好時間,不要超時。關於試講的內容一定不能出現知識上的錯誤,這是最基本的要求。音量要大,要想想坐在教室裡最後面角落裡的同學也能挺清楚。

9、答辯時,站姿也要大方得體,不能鬆鬆垮垮,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如果被問到的問題確實不會回答,要敢於承認,不可欺騙考官,胡亂說。

10、一幅漂亮的板書能使考官眼前一亮,而且通過板書也可以體現出本節課的教學重難點,考生切記不可忽視板書的設計。板書設計有六忌:一忌空;二忌滿;三忌亂;四忌散;五忌潦草;六忌差錯。

總之,在板書設計中,要規範,準確,賞心悅目。

11、考試結束後,退場時記得鞠躬,說謝謝等禮貌用語。無論感覺自己考得好還是不好,都要以平常心走出考場,輕輕側身關上門。

2樓:山香教師

你好,在準備哪個學科的資格證面試呢?教師資格證面試12月12日就要開始報名,距離考試還有乙個月的衝刺時間,如果還沒有備考思路就要抓緊了,希望山香網校的面試課程能夠幫助你順利通過面試,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名參加下次的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規定: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在成績有效期內報考,可直接進入面試程式。

4樓:淦秀穎

認定,就是你說的面試不合格就需要重新參加認定。一般規定2學的成績是2年有效;普通話是長期有效的

5樓:佘彩革書藝

教師資格證面試是沒有具體的分數的,因此沒有合格分數線之說,只有合格和不合格兩個結果。

面試考官會有一套專門的面試考核標準,如果你的表現符合,就會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年內有效,至於普通話沒有無效的說法,聽許多師兄師姐說,面試不難,講講,即使你只是上去寫個名字都會通過的,如果誰能講的很不錯了,那絕對是已經從事那行很久了,誰還會去考呢,是吧?所以呢不用擔心!盡力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教師資格認定申請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教育行政部門,為教師資格認定機構。

申請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教師資格證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前20355後面06396),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怎麼辦?

8樓:帥氣的小宇宙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可以在下一次考試時進行補考面試。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只報考沒過的科目。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中規定:

第十條 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

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9樓:錦繡好前程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在筆試成績2年有效期內,繼續報名參加面試考試就可以了。

在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2年有效期內,可以一直參加面試的考試,以2023年1月份面試算1次為例,5月份面試算第2次,2023年1月份面試算第3次,2023年5月份面試為第4次,2023年1月為第5次。因為2023年3月份的考試,報名時間為2023年12月中旬,筆試成績還沒有失效,當然還能參加面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教師資格證的必須環節就是通過筆試和面試,兩者缺一不可,當然也沒有辦法能夠讓你在缺少筆試和面試任何一門的情況下,讓你獲得教師資格證。

筆試通過了,而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面試的,建議你**諮詢你申請教師資格證所在地的教育局,有無面試延期或補試機會,如果有,當然抓住機會做好充分準備準時參加;如果沒有補試機會,則諮詢教育局,筆試的有效期是多久,能否延遲到下一期教師資格證申請時再面試。

11樓:中公教育

筆試沒過可以等下一次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的時候再次報考,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兩年,只要在兩年內把所考的筆試科目通過即可。

教師資格證筆試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1月出報名公告,進行報名,3月考試,面試每年5月舉行,下半年一般9月報名,11月舉行筆試,面試每年12月舉行,筆面試報名均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繳納考試費用。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12樓:綠色鞋帶

第二年重新考面試就行。

國家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成績的有效期是2年,上一次考的沒有通過的課程報時只選擇沒有通過的課程即可。筆試沒有書面合格證明,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成績有效期是兩年,你筆試考過了之後成績兩年內是有效的,面試沒考過下一次只管考面試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試通過,面試

不過,下次報考可直接進入面試程式,如果兩年內面試還未通過,則第版三年需要重新參權加筆試。

二、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即通過的單科成績保留兩年,過期後需重新報考。(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

三、比如你上半年沒通過考試,下半年直接報考沒過的那科就行。報考流程、考試條件等和上次報名一樣。

四、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五、考生筆試各科成績合格並在有效期內的,方可報名參加面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考。只能參加下一次的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中規定: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憑你的筆試成績證明在有效期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可直接進入面試環節。

16樓:小嬌

可以在筆試的有效期內 也就是兩年內繼續參加面試即可。

17樓:橋富卓槐

鴻途教育

bai為你服務!教師du

資格證如果面試

zhi沒有通過,還是dao

18樓:

教師資格證沒有正規的面試,你是不是說教學能力考試沒過啊,可以考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的成績可以保留3年,3年內你都可以再考教學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兩年,在有效期內繼續報名參加面試通過即可。

20樓:拉拉呆呆

教師資格證面試保過綠色通道,全國都可以安排來湖北考試,解決現場審核,通過率100%,本人配合參加考試即可。結構化,試講,答辯都無需說的太好,

教師資格考試全部通過,體檢不合格怎麼辦?

21樓:水一樣明亮

教師資格證體檢不合格怎麼辦?

在教師資格認定過程中,考生需前往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指定醫院進行體檢,取得體檢合格的醫院蓋章表。教師資格證體檢不合格的情況每年都有發生,考生如果本次體檢未能通過,首頁需了解本次體檢不合格原因是什麼?另外教師資格合格證明有效期為三年,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申請教師資格認定。

其次,醫院一般對於體檢結果存疑的申請人會要求複檢,考生在參加體檢時一定要按要求進行,以免出現體檢結果錯誤,影響認定。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報名成功後,你還要知道這些!

(1)如何確認報名已經成功?報名成功後,會出現帶有紅色字型的「申報提醒」頁面,包含「報名成功」和「報名號」等資訊。且報名成功後,可以進入業務平台頁面,找到「教師資格認定資訊」模組,點選其右側的「查詢報名資訊」按鈕,將會出現本次報名資訊。

(2)報名成功後如何檢視報名號?在報名成功介面,有報名號資訊。且報名成功後,進入業務平台頁面,找到「教師資格認定資訊」模組,點選其右側的「查詢報名資訊」按鈕,將會出現包含報名號的本次報名資訊。

(3)教資認定過程中,系統顯示的狀態要及時關注?

②「確認未通過」是指進行現場確認時,確認點工作人員審核發現申請人提交的申報材料不全或不符合報名條件而未被受理的情況。

③「待認定審批」是指進行現場確認時,申請人提交的申報材料齊全且符合報名條件,現場確認通過,等待認定機構審批、製作教師資格證書的過程。這一狀態的時間比較長,請申請人耐心等待。

④「認定通過」是指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審核後,申請人各項條件符合認定政策,通過了此次認定,獲得了相應的教師資格的狀態。

⑤「認定未通過」是指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審核後,發現申請人某些條件不符合認定政策,沒有通過此次認定,未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的狀態。

如若顯示「未通過」一定及時查明原因,及時修改!

教師資格證體檢不合格怎麼辦,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體檢會出現不合格嗎?怎麼辦?

教師資格證認定體檢流程分享 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體檢會出現不合格嗎?怎麼辦?體檢會出現不合格的情況,但也有複檢的機會。體檢結果一般第二天才出來,需要複診的話醫院一般會 通知 體檢的時間和地點要各自看自己的認定地區公告,不能提前體檢 在哪個區 縣認定的只能去區 縣教師資格認定公告中寫明的醫院,不能去其...

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劃分合格不合格

教師資格證面試是根據規定的評分標準對考生的整體表現進行打分的,以下為幼兒和中小學面試的評分標準給你作參考 幼兒園教師資格面試專案及評分標準解讀 序號 測試專案 權重 分值 評分標準 一 職業認知 10 5 愛幼兒,尊重幼兒 5 有熱情 有責任心 二 心理素質 10 5 能較好地調控情緒與情感 5 開...

教師資格證體檢有什麼是不合格的,教師資格證體檢不合格包括哪些情況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教師資格體檢不合格。1 凡有下列病史之一者 癲癇病 癔病 夜遊症 惡性腫瘤 嚴重血液病 嚴重神經官能症 精神病 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者。2 凡有下列疾病之一且未洽愈者 結核病 支氣管擴張 慢性腎炎 麻風病 甲型肝炎 晚期血吸蟲病。3 男性身高不低於155釐米,女性身高不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