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2022-01-16 09:47:33 字數 5626 閱讀 2606

1樓:星空物語qw天枰

同等學力申碩

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之前,學員需要先報名參加課程學習,招生報名隨時可以諮詢,每個院校專業名額有限,招滿開班。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5月底,在考試之前學員有兩個月的備考時間,也就是說,學員要在3月完成報名申請,並在現場確認通過審核。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需滿足以下報名條件:大學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學位達3年以上;或者是沒有學士學位,但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

一月聯考

一月聯考是在職研究生雙證考試,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2月底或1月初,同樣,學員需要在10月完成報名,並於11月進行現場確認。

一月聯考雖說可以獲得雙證,但相比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有一定的難度,而且學員需要參加初試和複試兩場考試,院校會擇優錄取。

2樓:八卦影透社

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這四種不同的型別,考試時間也各不相同。

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一般都是在每年的5月份下旬的乙個星期日。期限為4年。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

高階研修班和中外合作辦學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是不固定的。

在職研究生報考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3樓: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和10月份,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和12月。

2023年具體報考時間如下:

1、同等學力

學員以同等學力報名沒有入學考試,後期主要參加的是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這次考試時間安排在2023年5月下旬的第乙個週日,考試時長1天,上午和下午各考一門,其中上午是外國語考試,下午是學科綜合考試。申碩考試一年有一次考試機會,本次考試沒有通過,來年可以繼續報名參加考試。

2、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在職讀研者2023年入學初試考試在2023年12月下旬的倒數第二個週六日進行,每科考試時長是3小時,超過3個小時的考試科目在第3天進行。複試在2023年3-4月份進行,具體日期由招生單位另行通知。

3、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

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都沒有統一的考試時間,這些課程的考試由院校組織,考試時間也是院校決定,具體以院校通知為準。無論是高階研修的課程結業考試,還是中外合辦的入學考試難度都不高,認真備考一般就能考過。

想找關於一家在職研究生的靠譜的培訓機構,可以選擇北京社科賽斯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成立於2023年,屬於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名校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其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4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形式主要有四種,分別是專業碩士、同等學力、高階研修、中外合辦。不同形式的報考時間有所差異。下面就介紹一下這四種形式所對應的報考時間。

同等學力報考時間

同等學力報名時間一般包含兩層意思:一層意思是參加同等學力課程班的報名時間;另一層意思是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報名時間;兩者是有區別的。

課程班報名時間一般全年均可報名,但課程班一般分為春季班和秋季班。在參加申碩考試之前,學員需要在3月份中旬左右進行報名,等待報名審核通過後,即可在五月份參加申碩考試。每年的申碩考試時間不盡相同,但大多都會安排在5月份下旬。

專業碩士報考時間

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一般比較固定,從2023年10月聯考取消以後,專業碩士報名時間分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兩種型別。預報名一般為每年的9月份,正式報名為每年的10月份。如果預報名成功,且相關資訊填寫無誤,則正式報考階段無需再填報。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的12月底,或者次年的1月初,其中管理類聯考考試時間僅有一天,其他專業大多為兩天。

高階研修報考時間

高階研修班的報名時間不固定,一般都是根據課程班名額多少來看,只要還有名額,那麼就可以進行報名,額滿為止。

中外合辦報考時間

中外合作辦學有的院校是可以免試入學的,有的院校則需要參加院校組織的入學考試。

中外合辦與高階研修一樣,也沒有固定時間,名額招滿為止,所以越早報越好。

如果院校安排了入學考試,那麼考試的時間也是由院校規定,每個院校都是不一樣的,因此考試時間也是不固定的,等待院校通知即可。

5樓:只愛香菸美人

在職研究生多種報考型別,如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等等,具體時間均不同:

1、同等學力報名時間

每年在春季或者秋季報名,春季大概三月份開始招生,秋季大概九月份開始招生,每個季度招生名額有限,大家要盡早提交申請材料。

後期的申碩考試在3月份報名,每年有一次報名機會,大概3月5日左右開始報名,3月25日左右結束報名。

2、專業碩士報名時間

招生時間分為預報名、正式報名,預招生時間在每年9月份,正式報名在10月份,

3、高階研修、中外合辦報名時間

由各大院校自行決定的,選擇不同的院校,報考條件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院校不同專業的報考條件也不一樣,一般專案都允許大專以上學歷人員報名。需注意的是,通過中外合作辦學的院校對報考者的外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具體詳情可以檢視:125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6樓:125在職研究生

1、同等學力報名時間

每年在春季或者秋季報名,春季大概三月份開始招生,秋季大概九月份開始招生,每個季度招生名額有限,大家要盡早提交申請材料。

後期的申碩考試在3月份報名,每年有一次報名機會,大概3月5日左右開始報名,3月25日左右結束報名。

2、專業碩士報名時間

招生時間分為預報名、正式報名,預招生時間在每年9月份,正式報名在10月份,

3、高階研修、中外合辦報名時間

由各大院校自行決定的,選擇不同的院校,報考條件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院校不同專業的報考條件也不一樣,一般專案都允許大專以上學歷人員報名。需注意的是,通過中外合作辦學的院校對報考者的外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7樓:非全日制碩士

另外,非全日制研究生此前也屬於在職研究生,但如今已經等同全日制研究生。這類考生,需要在每年的10月份報名,12月份參加全國聯考。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的報名方式目前主要是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下面就對這兩種方式不同的報名時間來進行分別的介紹。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課程班的報名時間一般全年進行,分為春秋兩季。完成學業的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情況下可以報考申碩考試,申碩考試報名時間在3月,考試時間在5月。

同等學力申碩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有法學、經濟學、金融學、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等。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這種招生方式國家是有統一規定的,在職人士除了要滿足報名條件之外還需要參加入學考試。非全日制研究生全國統考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考試在12月,是與全日制研究生同時進行的。考試成績達到院校錄取分數線就可以參加複試,學校會根據學生的兩次考試成績擇優錄取。

非全日制研究生比較熱門的專業有教育碩士、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9樓:葉子一

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具體如下: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

根據規定,只有通過全國統考和學校的複試後才有資格入校學習。

統考需要和全日制一起考試,考試內容及考試難度是完全一樣的,所以大家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考試均為筆試,大家可根據自己選擇的專業提早複習。

二、同等學力申碩

統考需要在完成研修班學習後才有資格參加,而且還要是本科有學士學位,畢業滿3年及以上。

考試科目只有2門,外語和學科綜合,各科分數線是60分。

申碩考試只能是已經完成了研修班學習,且達到了申碩資格的人員。

因此,報考2023年在職研究生,只有以上2種方式要參加統考,考試難度及時間規定是不一樣的。

10樓:

一般是在10月份聯考,也有少數是一月份統考(和統招研究生同一時間一起參加考試)

11樓:來書雙

it專案管理碩士招生,北京上課,自主招生自主劃線,不需參加國家統考,自主命

題考試包通過。需要報考的同學抓緊時間報名。報考諮詢:yi er 七 七零 六2445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考試時間、考試科目等內容,可以登入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65zzy 檢視,資訊權威。一般來說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時間分別在一年中的1月、5月和10月進行,具體考試形式可上**查詢。

2023年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安排是怎樣的?

1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1、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時間在每年5月份下旬的乙個週日,一共考兩門。一般上午考外國語,考試時長是150分鐘,下午考學科綜合,考試時長是180分鐘。

結業考試是學校自行安排的,所以考試時間不固定,這一批學生一起學習完相關課程之後,學校會安排統一考試,具體考試時間由院校決定。

2、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時間在每年12月底的乙個週六日,考試科目為外語和學科綜合,考試時長為180分鐘,有些專業要求比較多需要再進行其他專業考試,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80分鐘以上。

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還有乙個複試面試的環節,是通過筆試的考生需要參加的,複試時間一般在3-4月份,具體複試時間不定,有些人可能十幾分鐘就結束複試,有些人可能會很長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

在職專業碩士方式的報名時間是10月份,考試時間是12月底,複試時間是次年3月份。通過考試後才可以入校參加學習,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方式課程班是可以隨時報名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報名時間在3月份,申碩考試時間在5月份,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可以免試入學,不用參加入學考試,而在職專業碩士方式是需要通過入學考試和複試,才可以入校參加課程班的學習。

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是在什麼時候開始

15樓:125在職研究生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即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1、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時間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一般都是在每年的5月份下旬的乙個星期日。以下是最近3年的考試時間,為還沒有參加同力申碩考試的考生提供參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本次考試沒有通過,來年可以繼續報名考試,一般學校都是允許在4年的期限內通過申碩考試即可。

2、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從2023年起,十月聯考取消,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和全日制研究生的進行了統一,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底或1月初。以下是最近3年的考試時間,為準備參加2023年研究生考試的考生提供參考。

研究生考試時間

同等學力申碩與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如下 考試時間 一 初試時間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 每天上午8 30 11 30,下午14 00 17 00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4日進行 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 3...

在職研究生進 在職考研期間如何安排時間

根據你的工作以及休息時間,設定詳細的複習計畫,精確到每一天需要學習什麼,完成什麼學習目標,每一天只要完成每天的學習目標,一定可以成功的 如果您對自己的學習很迷茫你也可以報考前的輔導班,這樣對你的學習會喲人系統的教你啊!馭博還可以你可以先去來看看一些考前的輔導機構。在職考研時間怎麼安排 想考在職研一定...

在職研究生考試考什麼在職研究生考試政策

改革後有兩種bai報考途du徑 一月聯考 和本科的研究生考zhi試相似,通過dao考試才內能去報考院校學容習。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先入學後考試,本科有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大於等於三年就可以參加。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的區別 聯考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力和碩士學位雙證書,但是考試難度大 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