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2022-06-14 20:15:02 字數 5623 閱讀 84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

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承認的。在評職稱,加薪,晉公升時候都是有幫助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諾查丹瑪斯

1.月的在職研和全日制統招研走的流程是一樣的,只是考試難度低了。統招研是全日制,在職的話有脫產也有不脫產的,別搞混了,你是按在職報的不是按照全日制的報的

2.gct是在職研的一種,屬於所有形式裡面最簡單的了,最後只能辦法專業碩士學位,學歷還是按照你本科走,所以嚴格上說你是本科學歷碩士學位,不是研究生,但是具備了研究生的同等學習能力

3.保險嚴格上說屬於金融,不屬於管理

3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非全日制研究生詳解)

4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5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非全日制研究生詳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6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是相對於脫產研究生而言的,是屬於非脫產的教育方式。採取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最後獲得碩士學位的教育方式。主要目的是對在職人員進行再教育,所以大部分的情況下都要求一定的工作經歷。

在職研究生目前的報考方式只有兩種,一種是雙證在職研究生一種是同等學力申碩,對於同等學力申碩而言,在職人員需要付出的精力稍微可能少一點,因為考核方面沒有雙證在職研究生那麼難,不過最後只能獲得學位證書,是沒有學歷證書的。

而雙證在職研究生考核方式和全日制研究生沒有任何區別,需要初試和複試,並且是報考院校進行擇優錄取的,雙證在職研究生最後可以獲得雙證,即學歷證和學位證,基本上和全日制研究生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學歷證上會標明非全日制。

在職研究生是沒有學籍的,但是在學位網上是可以查的到的,所以這一點足可以證明學位的真實性,目前對在職研究生的認可度是很高的,基本的評職稱也好,公升職也好,學位補助都是可以完全享受的,在職研究生的求學過程也是很艱辛的,不比全日制研究生輕鬆,況且還有工作要忙。

7樓:努力的佐佐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不脫產或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2023年起,研究生分為兩種:

雙證學歷教育統招研究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學習形式)、以及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學生(單證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雙證):邊工作邊學習,學制一般比全日制長半年到兩年不等,週末或晚上進行學習(不脫產學習)。備註: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可能有所不同。

8樓:在職教育閒談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根據***學位委員會、教育部(2013)36號檔案,自2023年起,原「在職研究生課程班」更改為「高階研修課程班」,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流程及要求不變。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3大類別: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高階課程,每種類別都有多種報名途徑,不同的途徑其報考條件、畢業證書等也各不相同。

在職研究生四大優勢:

1、入學門檻低

在職研究生的入學門檻低,很多院校和專業課程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參加。部分課程免試入學。

2、上課時間靈活

在職研究生一般會選擇週末後者節假日上課,部分課程還開設有網路班,學員可以自由選擇。

3、課程注重實踐

與全日制研究生相比,在職研究生更注重學員的實踐能力,提公升其職場工作能力和競爭力。

4、價效比較高

相比統招生而言,在職研究生屬非脫產學習,在學習期間有工作收入。其價效比是比較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中外合作辦學碩士都是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先考後學在職研究生,先參加全國統考和學校複試,達到錄取標準可入校學習,邊工作邊學習的在職研究生。

報名條件:例如mba、mpa要求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但法學、心理學、金融學、護理學、經濟學就允許本科及以上學歷的考生報考,專科生不可以報考。

獲得學位:獲得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學費:學費十幾萬不等,尤其是mba、mpa等管理專碩的學費,一般都在10萬及以上。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在職研究生,先入學後統考的一種形式,畢業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

報名條件:主要面向本科有學位且工作三年以上的考生,同等學力申碩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入校。

獲得學位:最後獲得的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

學費:學費一般是4萬元至8萬元不等,應該是在職研究生的三種方式中相對較低的。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也是先考後學的方式,但無需參加國內統考,僅參加學校自主安排的面試(或筆試),達到錄取標準可繳費入校學習,畢業頒發國外學校的碩士學位,分可認證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也有僅國際認可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報名條件:主要面向專、本科的考生,同等學力申碩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入校,報考專業不同要求的畢業年限也不一樣。

獲得學位:獲得國外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分可認證和不可認證兩種。

學費:學費一般都在15萬至30萬左右,甚至更高。

10樓:wintop萬通教育

在職研究生就是以職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在職研究生備考相較來說比較容易:

報考門檻低,大專起報,免試入學;

上課時間靈活,滿足邊上課邊工作的需求。

11樓:baby速度

在職研究生就是不脫產,帶薪,利用週末或平時休息時間學習,不是全日制的那種。

12樓:眾凱教育

簡單來說,在職研究生就是在職人士通過半脫產的方式,邊工作,邊學習的一種讀研方式。

13樓:山東中公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在職研究生有用麼?

14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5樓:眾鋮教育

您好,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應該就是同等學力申碩了。

修完全部學分可以拿到結業證。

本科有學位且畢業滿3年可以申碩,通過考試後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雖然是單證,只有學位證(結業證可以忽略,沒什麼用),但這個碩士學位證的含金量肯定是比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高的。

你想知道社會的看法,這裡給你舉兩個例子吧。

一、評職稱:

比如評助理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工作滿1年才能評的助理工程師。

碩士學位只需要畢業就能評助理工程師。

這裡節省了1年時間。

比如評中級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4年,才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而碩士學位只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2年,就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這裡節省了2年時間。

所以說,同樣是評中級工程師,碩士學位比本科學歷節省了3年時間。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二、入戶大城市

比如入戶廣州。

全日制本科學歷,需要6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0歲可以入戶廣州。

碩士學位,只需要1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5歲即可入戶廣州。

可以看出碩士學位相比本科學歷,在入戶廣州方面是比較有優勢的。廣州社保可以少交5個月,年齡也可以放寬5歲,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1,通過你的同事閒談了解你目前工作的公司是否承認這個在職研究生,與你的公升職加薪有沒有關係。

2,沒有必要脫產,耽誤工作,浪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成功。你讀過本科,試想就算你都了全日制研究生又能有什麼質的提高呢?況且現在工作偏重於你工作年限經驗人際關係,對學歷要求不如以往了。

3,這個在職研究生證其實沒有什麼實際的用途,交幾萬塊錢學費,惡補一段時間就可以得到。含金量不高。作為公務員往上提幹我會用得上,但絕大部分企業都不太會認可。

人家要都要普通高校的研究生,不太會要在職的。回到第一條,看你要他有沒有實際的用途,說白了這東西只是乙個手段而已。

最後,建議你如果要提高背景考乙個含金量高的證。什麼註冊會計師,全國司法考試,掌握一門外語,或者說你能在乙個公司帶滿10年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背景」了。

17樓:山東中公考研

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四條 堅持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同一質量標準。研究生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自主確定不同學科、類別研究生教育形式,根據培養要求分別制定培養方案,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協調發展,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研究生培養單位要調整現有的招生計畫安排辦法,規範招生宣傳和正確引導,加強學籍管理,完善研究生獎助體系,強化培養過程管理及質量保障體系建設,確保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養質量。

1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隨著社會的進步,各企業對在職人士的知識和職業技能要求越來越高,很多在職人士因為生活經濟壓力,沒有辦法用全部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為了滿足在職人士的需求,為在職人士量身打造開設了在職研究生教育,也就是說在職人士不用放棄現在的工作,只需利用週末或是業餘的時間進行學習,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即可。

在職人士通過在職讀研課程學習不僅能夠接受前沿的專業知識,還能夠積累高質量的人脈資源,從而增長見識,擴充套件視野,為自己以後的事業鋪下基石。

很多在職人士通過在職研究生教育獲得了自己想要的在職研究生學位和學歷證書,為自己以後工作公升職、加薪、跳槽增加籌碼。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

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

一一回答吧。1.打算只拿學位的話,肯定是因為有了好工作不願放棄,所以才讀這種性質的碩士,那這樣就不存在找工作的問題了。如果你放棄目前的工作,拿了單證去再找工作,單 憑鐵定沒有雙證的研究生俏咯。因為人家全日制的毋庸置疑學的東西多些。當然如果你資質過硬,文憑就不是太大問題。2,人大的那種是哪種呀?一般是...

在職研究生報哪種,在職研究生報哪種?

1.一月雙證在職研究生,此類在職研究生教育學制是三年 2.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在職研究生,其教育學制是兩年 3.報考十月份專業碩士聯考的在職研究生,其教育學制是三年。在職研究生的課程一般都安排在週末或者節假日集中上課等,授課方式多樣,學習方式也較為靈活,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選擇。關於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