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複試考哪些內容,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1-05-04 05:44:01 字數 2254 閱讀 9712

1樓:匿名使用者

mpa專案的複試安排:

一、筆試(閉卷2小時,佔複試權重40%)

a、時事政治(考試範圍:2023年11月-2023年3月底我國重大時事政治)

b、專業方向基礎知識(按各專業方向考試。行政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行政學》第三版,北京大學出版社,作者張國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2011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作者吳志華;教育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新編教育管理學》第二版,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作者吳志巨集、馮大鳴、魏志春。)

二、面試(佔複試權重40%)

專業方向綜合面試,面試考官會根據你的工作背景等各方面情況來考查你的邏輯思維、專業能力、溝通技巧等方面的能力

外語口語、聽力測試(佔複試權重20%)主要考查英語表達能力。

2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1.專業課筆試:主要考對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涉及的知識面廣,主要答題技巧。

2.面試:面試主要是自我介紹和回答面試官的一些問題。通過觀察學生回答問題判斷學生的綜合素質。

3.外語水平測試:口語考試主要是考察考生發音準確,用詞恰當,以及能夠流利的說出來。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環球網校

在職研究生考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就是一月份聯考,與統招研究生一起進行,考生需要經過考初試和複試,才會被正式錄取,而初試和複試要考試的內容也是不一樣的。

初試的試卷是全國統一命題的,考生選擇mba、mpa、mem、mpacc等專業的話,需要參加管理類聯考,初試科目為兩門,為英語二和管理類綜合能力測試,英語二也是有一定的考試難度的,與大學英語六級相當,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包括三部分,分別為寫作、邏輯和數學。

其他在職研究生專業,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所不同,如法律碩士參加法碩聯考,初試科目為英語、政治、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

其中綜合課包括法理學、憲法學、法制史,專業基礎課為民法學和刑法學兩科;國際商務專業碩士參加的是經濟類聯考,初試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二、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國際商務專業基礎。

4樓:圭茜茜常墨

大部分專業的申碩考試考兩個內容:英語水平考試和專業課綜合水平考試。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和mpacc(會計碩士)兩個專業,不過是單證。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刑法)、專業綜合課(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

其中,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它語種,由單位自命題。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1-2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綜合考試(含刑法學、民法學、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共計3門。

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其餘兩門全國聯考。

5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2023年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6樓:伊清馨環旻

在職研考試還是得分情況的,有gct和同等學力。gct的考試科目有四科:語數英邏,同等學力是綜合加英語。

gct考試不難,一共是175道客觀題,但是時間只有180分鐘,題量大時間緊迫是特點。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你滿意。

7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在職研究生根據專業不同,考試內容也不同。

比如管理類聯考:

共考兩門,一門是綜合,一門是英語,總分是300分。

綜合裡面主要分為三個模組:數學、邏輯、作文。滿分200分。

數學主要是小學到高中的內容,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問題求解,一部分是充分性判斷。分值3分一題,共25題,75分。

邏輯主要分為形式化邏輯和非形式化邏輯,形式化主要是公式推理,非形式化多以理解為主,比如削弱、加強。2分一題,共30題,60分。

作文兩篇,一篇是論證有效性分析,600字,60分。一篇論說文700字,65分。

英語考的是英語二,沒有聽力和口語,主要是閱讀理解和作文,裡面分為完形填空、閱讀理解a、閱讀理解b新題型、英譯漢、小作文書信,大作文。滿分100分。

在職研究生考試考什麼在職研究生考試政策

改革後有兩種bai報考途du徑 一月聯考 和本科的研究生考zhi試相似,通過dao考試才內能去報考院校學容習。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先入學後考試,本科有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大於等於三年就可以參加。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的區別 聯考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力和碩士學位雙證書,但是考試難度大 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在職研...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