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完的公司,甲醛含量會不會超標

2022-01-16 09:47:31 字數 5392 閱讀 9284

1樓:寒山輕雪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害氣體,長期接/觸可能引起鼻腔、口腔、咽喉、**和消化道癌症。而住宅內的甲醛主要**於各類木板、家具以及油漆等裝飾材料。根據國/家強/制性標準,關閉門窗1小時後,每立方公尺室內空氣中,甲醛釋放量不得大於0.

08毫克;如達到0.1-2.0毫克,50%的正常人能聞到臭氣;達到2.

0-5.0毫克,眼睛、氣管將受到強烈刺/激,出現打噴嚏、咳嗽等症狀;達到10毫克以上,呼吸困難;達到50毫克以上,會引發肺炎等危重疾病,甚至導致/死亡。

甲醛檢測盒:操作方便快速;靈敏檢測下限低;可現場自行操作等特點,因此有很多的人都選擇使用這個,但雖然方便,檢測效果並不理想,誤差很大。

甲醛檢測感測器--用於檢測甲醛的感測器有電化學感測器、光學感測器和光生化感測器等

新裝修後不要立即入住,開窗通風透氣一段時間使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慢慢揮發後,再搬進入住。最好是能擱置一夏的時間,夏天溫度較高,揮發的比較快、比較好。

在辦公室裡擺放鴨腳木、吊蘭等吸甲醛的植物,洋蔥切片、柚子皮等可以消除甲醛的異味。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急於入駐辦公,即使有些微超標也沒有多大關係。關鍵是入駐後要把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這樣室內甲醛就不可能有超標的可能。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超標的!盡量放一段時間

木地板的甲醛含量會不會很多?

4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在我們生活中還是非常受大家認可的,很多朋友家裡安裝的都是木地板,而且現在木地板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也是差距非常大的。但是木地板的風格和種類變化也是非常快的。但是現在市場上很多的木地板在生產的時候,很多指標都是不合格的,尤其是有些木地板的甲醛含量是非常高的。

對大家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哪些木地板甲醛含量到底是多少?我們給大家說說。

木地板中甲醛含量標準

地板甲醛含量標準分為e2,e1,e0三個級別,一般達到e1這個級別就是符合國家質量要求的。國家標準e1級產品的甲醛釋放限量為≤1.5mg/l,健康是人人都追求的,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選擇e1級的環保產品就完全夠用了。

國家制定的地板e1級環保標準,已經考慮到了對人體健康的沒影響因素,所以只要選擇符合環保標準的產品就完全可以了。

木地板甲醛去除方法

1.相信在裝修後不要馬上入住,應開窗通風,這點大家都是很清楚的吧,但是在這過程中最好是要持續3個月左右。

2.可以在建材市場上購買去除甲醛的噴霧劑或者桶裝的甲醛封閉劑,對塗刷完畢後的木器、地板和家具等表面進行處理。但是畢竟是化學產品,盡量少用為好。

3.在裝修好房子後可以在房屋裡放幾盆冷水,裡面放入一些鹽,在房屋裡放置一段時間,由於甲醛易溶於水的特性,可以減少甲醛的刺激性氣味。

4.在市場上可以買到活性炭,大家都知道,活性炭是吸附有毒有害氣體的有效物質,把活性炭包分別放在房間各個角落即可。

5.在家中最好養一些綠色植物,不僅讓家充滿自然活動,同時也有助於減少甲醛含量。而其中吊蘭,蘆薈都是對付甲醛的有力**之一。

木地板的安裝

1、木地板不能買來即鋪,應拆封後在新居放置一段時間後再鋪,使木地板適應新的環境。

2、不要以為木地板不能含水,其實離開了水,木地板就變得非常硬,腳下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保持木地板含水量在14%左右,當然這個是有專業工具檢查的。

3、木格柵與地面基層之間的應保留一定的空隙(小學課本就教過我們,要懂得留一道縫),保證整個地龍內部空氣通暢,不要用水泥砂漿堆塞來固定木格柵,應採用墊木楔的方法將木格柵用釘子牢固地固定在地面上。

4、鋪木地板前應將木格柵內打掃乾淨,撒上防潮粉和防蟲粉。這是為了防止蟲子侵蝕木地板的材質,破壞木地板的結構。

5、釘木地板的釘子必須使用麻花釘,先在企口處斜向鑽孔(孔應垂直於地板條長度方向),然後釘入木格柵,否則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引起木地板鬆動。

木地板是裝修行業中最為常用的一種裝修材料,木地板的外觀,風格以及安裝都是非常方便的。因此現在木地板越來越受大家的喜愛,並且市場上的木地板品牌和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朋友在選購木地板的時候對木地板的安全效能要求不高,甚至可以說有些人就沒有考慮過木地板的甲醛含量是否超標的問題。

但是一旦選購的木地板甲醛含量超標對我們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慎重對待這些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板產品的諸多質量問題中,對消費者危害最大的無疑是甲醛超標,其一旦超標,將造成十分嚴重的後果:如果人們長期接觸甲醛,就可能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結腸癌、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等疾病;對新生兒則會引起染色體異常和白血病,還會造成青少年的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甲醛濃度過高時甚至還會立即致人死亡。 甲醛的危害如此之大,嚴格的控制必不可少,然而實際情況卻不樂觀。

國家質檢總局曾對全國85家木製家居製造企業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甲醛超標的企業竟然佔到了76.9%,最高超標116倍。在一些區域性的抽檢中,甲醛問題也時常被抽查出來,陝西省質監局今年第一季度的抽樣抽查中,21個批次的產品有7個甲醛超標;廣州工商局近日公布的木製家居抽檢報告顯示,在98款產品中有34款不合格,其中13款屬於甲醛超標。

在甲醛問題依然嚴峻的情況下,有些地板產品雖然打著綠色環保的旗號,實際上品質卻未必合格,對此,消費者在購買地板時就需要提高警惕。那消費者到底該怎麼鑑別真偽呢?相信別人說的,心有不甘;看檢測報告?

似乎可信度也不高;其實,看看它是否有國家承認的或者授權使用的某種特殊技術! 使用在安心地板上的健康地板技術,是不僅在中國,就連一向以嚴謹著稱的德國都承認並保護了的技術,安心地板,國際認可的環保木地板。 檢視原帖》

剛裝修完的房子是不是會甲醛超標?怎麼檢測?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門窗,過半小時以後進去,如聞到味道,肯定超標。超1個超2個也就沒必要在意那資料了,超標是肯定的。

開窗通風、養吊蘭、綠蘿等花卉、屋內放盆水等方法可除甲醛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中使用

的纖維,塗料,各種合成木材,家具等這些都是甲醛等有害氣體的**。裝修中不管使用的是多麼環保的材料,多多少少的,都會產生空氣汙染。可以用一下幾種方法:

1、甲醛測試盒。很簡單的一種方法,雖然這種辦法比較簡便,但是不能提供確切資料,基本無實際意義。2、簡易甲醛檢測儀器。

可以即時讀取甲醛資料,有些還可即時列印,但由於裝置無需定期檢驗,且無法達到專業實驗室的標準,故實際資料可能會有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誤差。3、專業檢測公司。專業實驗室,人員持證上崗,所有裝置必須定期進行年檢,還必須取得計量認證資質(即cma資質)。

取樣資料需帶回實驗室分析,並可出具蓋有cma章的檢測報告。

最後順便說一下,如果你需要在網上買東西,可以到億圖家源看一下哦

8樓:烤熟的鴨嘴

如果沒有使用環保材料裝修房子,一般都會出現甲醛超標,個人是無法檢測的,得由專業人員檢測。多開窗透氣,時間長了就會揮發乾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有甲醛氣味,可以找專業的檢測公司來檢測。

10樓:鎮職歐陽懷思

用洋蔥可以除去甲醛.

11樓:帥友端山雁

按你這麼問,也就是想自己動手檢測,不想費錢。首先要當然要靠你敏銳的鼻子,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其次取一小盆清水,放於牆角處,加點氫氧化鈉(naoh),看反應是否劇烈?是否有刺激性氣體生成。

這只是初步的檢測,要精確的檢測甲醛含量,需要去甲醛檢測中心申請檢測。

12樓:龍鶴旗柔婉

找當地的環境衛生檢測部門,或者到某寶上面購買檢測裝置自己進行大概的檢測。

13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可能會超標。因為在中國,由於裝修材料用的太多或者不合格,會導致甲醛等的超標。

2.檢測的話:願意花大錢的話,找正規公司檢測;花小錢,自己去「~東~寶」,購買 甲醛檢測試紙之類,「小天鵝」的不錯

3.想除去甲醛,那要看看甲醛來自**,含量多少。因為不合格板材內部的甲醛,需要15年才能夠散盡。

如果少量的甲醛,可以買點 蘆薈和吊蘭等植物,和活性炭等進行吸附。不管如何,開窗通風是始終必須的!

新裝修好的辦公室乙個月後甲醛會超標嗎

14樓:應科裝飾

辦公室作為我們上班族工作的地點,每天至少8個小時的辦公時間都處於辦公室中,長時間的呼吸甲醛對員工的身體極易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傷。通過辦公室空氣治理將室內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進行氧化還原、中和反應、催化分解、還原成對人體沒有傷害的物質,進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應科裝飾提醒您:辦公室日常維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開窗通風

優點:最自然、最廉價、最便捷的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方法。

但要注意的是,室外空氣質素時好時壞,因此要選擇當地室外空氣質素良好時通風,否則適得其反。

2.種植植物

植物美化環境,提公升辦公室格調,對淨化空氣有好處,植物對吸附化學性氣體汙染物有一定幫助作用,另外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但植物的吸附效果比較有限,不能完全依靠植物淨化空氣。

3. 吸附劑

活性炭包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不過它的媳婦範圍比較小,而且需要時常更換,否則會出現二次汙染。

想要更好的清除甲醛,苯等有害物質,還需要從汙染源表面降低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氣體的揮發,再配合除味劑去除游離態的有害化學氣體、pm2.5、細菌病毒等,最終達到乙個全方位的空氣淨化的目的。

1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急於入駐辦公,即使有些微超標也沒有多大關係。關鍵是入駐後要把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這樣室內甲醛就不可能有超標的可能。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6樓:小語心

最好呢是給它通風透氣一段時間,或者放點綠植在辦公室吸附一下,為了人的身體健康吧,還是不要那麼快就使用

17樓:藍色妖姬無言痛

一般來說,新裝修好的辦公室乙個月後不建議使用,其甲醛超標的可能性很大。甲醛的揮發期長達3至10年以上,在裝修好至少3至6個月之後甲醛問題才會不嚴重。若想要盡快使用,建議做好除甲醛工作,可以借助活性炭,光綠素等物質進行甲醛去除:

1.使用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除甲醛,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發生化學反應來分解甲醛。

2.物理方法如活性炭能夠吸附甲醛,放置幾包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經過暴曬,又可以重複使用。

3.長時間開窗通風,促進空氣自由流通,也可減少室內的甲醛汙染。

18樓:真是年輕不識狗

新裝修好的辦公室多多少少都會存在甲醛超標問題,短短乙個月的通風可能不能很好的排出甲醛。建議使用一些好一點的光綠素材料,然後可以:

1、用鹽水擦洗辦公桌。

2、或者在辦公室裡放置一些綠色植物幫助吸收甲醛。

3、使用專門的空氣清新劑,這種一般超市裡都有賣的。

剛裝修完的房子,怎麼去甲醛效果會好?

1 水果皮除甲醛。很多人認為水果皮可以去除房間中的甲醛,其實並不是。水果皮放置在屋內時,它只是將本身的香味釋放出來,掩蓋了裝修所產生的異味,類似於空氣清新劑的作用,有害氣體依然存在。還有茶葉根,洋蔥等都是如此,雖然它們自身的香味替代了裝修所產生的異味,但是房間中的甲醛等氣體仍然還存在。02 鹽水除甲...

家裡剛裝修完,有沒有好的除甲醛方法

1 開窗通風,經常開窗通風,可以有效的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將有害氣體有效的排出去。缺點就是比較容易受天氣和季節的影響。2 植物吸附,在室內環境汙染不嚴重的環境中,可以多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很多植物還可以吸附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缺點是吸附能力有限,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3 光觸媒除甲醛,...

我家的房子剛裝修完,味道很重,甲醛 苯 甲苯 二甲苯 和TVOC都是超標的,該怎麼辦

近日,不斷冒出的甲醛超標事件,讓裝修汙染問題再次引發關注,大家除了聲討某租賃服務公司外,也擔憂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怎麼除甲醛?於網路,侵刪 我國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 規定 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 立方公尺。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裝修中的甲醛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