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時間

2022-09-03 11:25:03 字數 1130 閱讀 3296

1樓:清卿甜甜

同等學力申碩與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如下:

考試時間

一、初試時間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4日進行(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二、初試科目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2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3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3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4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1、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主要就是申碩考試,在3月份報名之後,在5月份就可以參加考試了。考試只有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兩個科目,難度不是很高,通過考試及答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2、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2023年的初試時間是12月22日至23日,超過3小時的科目在24日進行。複試時間沒有統一,是由院校自主決定的,一般來說,複試會在3到4月份進行。

一、報名時間

1、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先學習後申碩,所以分為學習報名和申碩報名。學習報名沒有固定的時間,一般是分為春季招生和秋季招生,考生可以在這兩個時間段進行學習報名。

申碩報名時間是固定的,每年的3月份在網上進行報名,報名**是「學位網」,是國家統一規定的。

2、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考試入學,所以只有考試報名,2023年的考試報名時間也已經公布出來了,分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報名**都是「研招網」。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時間是在每年春節前前2個禮拜的禮拜六和禮拜天,除了2023年由於甲流提前外,年年如此。今年是:1月15-16號,15號上午考政治,下午考英語,16號上午數學(有的不考數學,是另外一門專業課),下午專業課。

專業課個別超過三小時的科目在17號。科目順序年年都一樣!祝好!

在職研究生考試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同等學力申碩 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之前,學員需要先報名參加課程學習,招生報名隨時可以諮詢,每個院校專業名額有限,招滿開班。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5月底,在考試之前學員有兩個月的備考時間,也就是說,學員要在3月完成報名申請,並在現場確認通過審核。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需滿足以下報名條件 大學本科學...

2023年研究生統考考試時間為什麼這麼早

2009年全bai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已經du完成,標誌著在zhi工作開始。根據安 dao排,二月底,內今年高考閱卷,整合點的工作容將結束。在三月上旬,考生可以招募主管部門和機構研招辦查詢初試成績。據介紹,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公布,並釋出了第乙個測試方法,一般都是由自己的招生單位,高校招生的一部分,在...

南京藝術學院研究生專業考試時間是多長?例如素描人物寫生色

三個小時吧,你考南藝的什麼專業,油畫?俺們都不考自己學校,人太多了 油畫專業 素描寫生三小時 第二天下午考 油畫寫生四小時 第三天下午考,創作緊接著第四天考9點至17點,八小時。絕對權威 裝飾畫產品介紹 風尚陶畫 專業從事手繪裝飾畫 油畫製作,面向全國銷售。產品用途 適用於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