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求已開啟的excel工作薄中工作表個數

2022-01-16 07:40:54 字數 3361 閱讀 668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的vba可以解決。**如下:

sub 計算工作表數量()

dim ss as integer

dim mys as worksheet

ss = 0

for each mys in thisworkbook.sheets

ss = ss + 1

next

msgbox "該工作簿有工作表數量:" + str(ss)

end sub

thisworkbook.sheets是乙個當前工作簿中工作表的集合,用for each mys in thisworkbook.sheets

next

這個搭配可以對每個工作表進行遍歷。正是利用這個方法每訪問一次對變數ss計數+1,當訪問結束後ss的數值就是工作表的數量。

最後用msgbox "該工作簿有工作表數量:" + str(ss) 將ss的結果顯示出來。

執行該巨集結果如圖:

2樓:excel開發

=info("numfile")

說明:這個函式可以計算出你開啟的工作簿中有多少個工作表,注意,只開啟乙個工作簿,就是這個工作簿的工作表總數。如開啟了幾個工作簿,它會把所有工作簿中的**數全統計出來的。

3樓:三連張照明

=info("numfile")

只求開啟單個工作簿的工作簿個數

如何在excel**乙個檔案中增加工作表數量(工作薄)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開啟excel**,右擊下方標籤欄,選擇「插入」。

2、選擇「工作表」即可。

3、如果想繼續增加工作表,點選快捷鍵「ctrl+y」即可。

方法二、

如果想每次開啟excel,都希望有多個工作表。可點選「工具」-「選項」,在「常規」選項卡裡,設定「新工作簿內的工作表數」為多個即可。

5樓:

右鍵點選下方標籤,彈出選單選「插入」,型別選「工作表」就行。

6樓:認真無錯

下左下本來預設有三個工作薄是吧? 在那點右鍵..會出現新增工作薄的!

excel 怎樣知道乙個工作簿中工作表的個數

7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excel**,按住shift鍵全部選中所有工作表。

2、選中所有工作表後,在其中乙個工作表中輸入乙個文字,是所有工作表中都沒有的文字。

3、輸入乙個文字後,按ctrl+f進入查詢頁面,查詢內容就輸入剛才的文字,點選查詢全部。

4、點選查詢全部後,左下角就會出來多少個單元格被找到,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個工作表了。

8樓:驚夢電子宅

excel檢視工作表數量的方法:

所需材料:excel。

一、首先開啟excel工作薄,點選任意乙個單元格,點選單元格型別。

二、把選中的單元格型別改為「常規」。

三、然後在該常規單元格公式欄內輸入「=info("numfile")」。

四、按下回車鍵計算,就可以得到當前工作薄內的**數量。

9樓:小小小兔

方法:1、 開啟excel**後,滑鼠右鍵點選「標籤快速滾動」按鈕。

2、這時,就可以看到當前工作簿有多少工作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

你先畫乙個矩形,右建它--指定巨集---新建--在右邊的「模組1**」中輸入

sub 矩形1_單擊()

msgbox "工作表的個數是" & worksheets.count & "個"

end sub

再回到矩形表中單擊一下這個矩形,就會出來乙個提示框,數目就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到最後一張工作表 點選加號 新加入出來的表是sheet多少的格式比如sheet364 那麼前面就有363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點子啊,選中所有的**,在頂上插入一行,在a1中輸入幾個字什麼的,但是要保證這些字在你原來的表裡都沒有,就是不會重複,然後再用查詢,查詢你剛查輸得字(要選定工作簿),查詢全部,看有幾個結果,就是幾張表了,呵呵!很方面的。

在excel怎麼用公式統計另乙個工作表中的數量數求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求聯想二字出現的次數嗎?

=countif(sheet1!a1:c100,"聯想") 在sheet1表a1至c100區域查詢"聯想"二字出現的次數,區域如不對你可以根據**實際調整

如果是求聯想的數量,我沒見你有寫**台數或**的台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count(a1:a2000),包含數值的單元格個數

a1:a2000是你要統計的範圍,你可以自己定義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給出具體的例子 並說明具體的要求才能有你需要的 更貼切的答案……

籠統地說 與 在同乙個工作表中統計沒什麼兩樣 只是你的函式引用位置不同……要取另外乙個表的 資料區域……

如何用vba語言得到某工作簿中工作表的個數?

16樓:

vba程式設計中如果對每乙個工作表迴圈處理,就需要知道工作表的數量,常見的方法如下:

1、當前工作簿中工作表數量

num=thisworkbook.sheets.count2、活動工作簿中工作表數量

windows(datfile).activatenum=activeworkbook.sheets.count擴充套件資料vba中工作簿的兩種表示方式

1、索引號表示法

eg:workbooks(1)

在當前工作簿集合中指明已經開啟的第乙個工作簿。

2、名稱表示法

eg:workbooks(「test.xls」)在當前工作簿集合中指明已儲存且已命名為test的工作簿。

workbooks(「book1」)

在當前工作簿集合中未儲存且名稱為book1的工作簿,因為還沒儲存,所以沒有字尾。

17樓:匿名使用者

worksheets.count

這個語句可以統計工作表的個數,但是不包括獨立的工作圖表(charts)

要統計所有工作表,圖表,用

sheets.count

18樓:匿名使用者

thisworkbook.sheets.count

excel工作簿中建立新的工作表快捷鍵是什麼

shift f11 btw ctrl n是新建工作簿的快捷鍵。ctrl n,嘿嘿,另外你可以試試,如列印那項顯示是 列印 p 那就表示列印的快捷鍵是ctrl p,其他的也一樣。excel中移動或複製工作表的快捷鍵是什麼?2 先按住ctrl鍵不鬆開,滑鼠左鍵單擊該工作表名稱不松,向右拖動,直到shee...

在兩個excel工作表中篩選相同的資訊如何操作

1.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 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 if countif 3.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 if countif sheet2 a1...

如何提取多個excel工作表中相同位置的單元格資料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 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乙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 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公式 b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