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婦好的生平和傳奇,商朝女將軍婦好的一生有多傳奇?

2022-01-15 20:47:46 字數 1563 閱讀 3145

1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古代中國是乙個男尊女卑的社會,在那個時代女人們基本上沒有什麼政治地位。不過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中國還是誕生了很大一批女性英雄,例如婦好、武則天、花木蘭、楊門女將等等,她們雖然出生在男尊女卑的社會裡,但是她們對於社會的貢獻著實不小。

婦好是乙個特別傳奇的女性,她是商王武丁的王后。按道理來說,王后的作用就是幫王處理好後宮的一堆事,怎麼可能上前線去打仗呢?武丁在位期間,商朝經常受到北方游牧民族的侵擾,商王每次次出征都是以失敗告終。

婦好在得知這個訊息後主動請纓,帶領將士北上。起初商王武丁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乙個女人怎麼能上戰場呢?但是經過甲骨占卜顯示大吉,於是商王武丁決定讓婦好帶兵前去。

婦好第一次戰鬥就顯示出了自己極高的軍事天賦,很快就將侵擾商邊境的少數民族解決了。

從此以後商王武丁對於婦好是刮目相看,同時也讓她帶兵打仗。婦好顯然沒有辜負商王武丁的期望,在婦好活著的這三十三年,一共擊敗了二十幾個小國,這可能也是商王武丁很看重婦好的原因之一吧!

婦好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有記載的女性將軍,我覺得光憑這一點也應該讓歷史銘記吧!除此之外婦好的戰功赫赫,在那個男尊女卑的社會,絕對是乙個耀眼的存在。很可惜的是商朝的事件很少被記錄下來,我們只能通過甲骨文的只言片語來了解這樣乙個傳奇的女性!

2樓:歷史天天見

在古代乙個女人能夠帶兵打仗,你覺得傳奇嗎?要知道,女人能讓男人聽令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古代可是男尊女卑的社會。

3樓:指尖的星光

在古代女人的地位是很低的而商場與將軍婦好卻能有這樣的傳奇可以說是很厲害了。

4樓:跪安吧您嘞

婦好就是武丁的第一位王后,臂力過人,並且有帶兵打仗的天賦,她不僅是將士們的統帥,也是大祭司

5樓:長木侃歷史

婦好是中國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女將軍,她帶領著商超的軍隊,多次的和敵人作戰,並且多次都取得了勝利,非常的有軍事才能。

6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因為在古代女性的地位很低,而且在男權社會中,本來就認為女性比較弱,力量謀略等各方面都不如男子,所以當女人進行打仗,就變得很神奇,尤其是還打贏了,所以就成為了傳奇。

7樓:涐看不清自己

女人能出去打仗本來就是傳奇了,但是女人們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在家裡幹家務看著孩子,伺候丈夫的,而女人出去打仗,本來就顛覆了傳統。

8樓:軟糯說球

婦好最傳奇的人生就是因為她文武雙全,既有著卓越的學識給商王諫言獻策,武又可以帶兵打仗,立下赫赫戰功。這對於一位女性來說著實稱得上傳奇。

9樓:

婦好還經常受命主持祭天、祭先祖、祭神泉等各類祭典,又任占卜之官,為武丁統治集團的重要成員。曾率兵鎮壓奴隸反抗鬥爭。竭心盡力維護奴隸主階級統治和特權,深受武丁寵幸,被封於外地,擔負守土、從徵的重任。

卒於武丁時期

10樓:此時無少

試想一下,在我們的古代戰場之上,乙個男人想要生存尚且困難,更何況是以女兒身,摸爬滾打好多年,成就了將軍之位,絕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這樣看來婦好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想知道愛因斯坦的生平

1879年,3月14日上午11時30分,愛因斯坦 einstein 出生在德國烏爾姆市班霍夫街135號。父母都是猶太人。父名赫爾曼 愛因斯坦,母親波林 科克。1884年,5歲,愛因斯坦對袖珍羅盤著迷。1885年,愛因斯坦開始學小提琴。1886年,愛因斯坦在慕尼黑公立學校 councilschool ...

我想知道婺州節度使范子明的(生日 生平)

姓名 範純禮 生卒年 1031 1106 出生地 吳縣 籍貫 吳縣 宦遊地 遂州 瀘南 開封 開封府 原文 範純禮 1031 1106 字?叟 一作夷叟 吳縣人,仲淹三子。以蔭為秘書省正字,歷知遂州,瀘南有邊事,排程苛棘,純禮處之以靜,民為圖象奉之。元佑中累遷給事中,凡所封駁,正名分紀綱,皆國體之大...

我想知道,李小龍傳奇中的總之打敗勞力士後來,的那個獨臂人吃

那個武士是美國頂尖高手狄加度,只有他乙個人曾經贏過曾經贏過全盛時期的羅禮士,他和李小龍確實又一次比武!但那次較量他沒說過與李小龍交過手的具體經過,只描述 猶如和乙個影子在搏擊,他總能提前預知對手的動作,並做出反應。李小龍傳奇 裡,李小龍戰勝勞力士後那個請李小龍吃冰,告訴他做人不可太狂妄的高人是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