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喝綠豆湯嗎,喝綠豆湯對胃不好的人好嗎。

2022-01-06 11:33:51 字數 5507 閱讀 2378

1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有胃病的人不宜吃綠豆湯。

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綠豆性屬寒涼,平素脾虛胃寒、易瀉者都不宜食用。

並且綠豆中蛋白質含量較多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胃病患者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綠豆食用禁忌:

1、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如果同時吃這兩種食物,會對我們的元氣造成損傷。

2、不能和狗肉一起吃。綠豆與狗肉一起吃,會出現胃脹,嘔吐、中毒能現象

3、不能和榧子一起吃。少量的同食兩種食物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但如果食用量過多,則可能會致死。

4、不能和鯉魚一起吃。綠豆和鯉魚同時食用,會引起生風動疾等症狀。

2樓:揹包去**

可以少喝,也可以別喝,綠豆性寒,容易傷脾胃。

一、喝綠豆湯禁忌:

禁忌1:不能空腹喝綠豆湯

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綠豆性較為寒涼,空腹飲用容易傷脾胃。

禁忌2:不能過量喝綠豆湯

無論喝綠豆湯是因為好喝還是消暑,都不能過量飲用。因為綠豆中含有的低聚醣容易使人脹氣,而且綠豆本身就不容易消化,所以喝綠豆湯過量容易損傷腸胃的功能。女性朋友如果過量飲用綠豆湯,容易引起腹脹、痛經等毛病。

禁忌3:綠豆不能和中藥一起吃

在《本草綱目》中有講到:「綠豆氣味甘寒,無毒……解一切藥草、牛馬、金石諸毒。」所以,民間常用綠豆湯解毒。

如果是患有外感風熱、暑熱內侵等疾病,服用中藥時同服綠豆湯,可以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但是,如果是患者胃腸薄弱,出現全身畏寒、腰腿冷痛、大便溏洩等症狀,在服用中藥時,就不能喝綠豆湯,否則會加重病情。

二、不宜喝綠豆湯的人群

1、體質寒涼的人

因為綠豆性寒,體質寒涼的人喝了綠豆湯,容易引起腹瀉等現象,而且可能會降低消化系統的免疫力。

2、月經期的婦女

月經期的婦女處於失血的狀態,體質偏寒,不宜再喝偏寒的綠豆湯。

3、體質虛弱的人

綠豆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和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像老人、小孩這種體質偏弱的人群,腸胃功能較弱,難以消化,容易引起腹瀉等現象。

3樓:吃吃吃吃粽子

胃病可以吃綠豆

原因說明:中醫認為,綠豆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的功效。

但以下人少吃:

1、屬寒涼體質的人如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諸如腹瀉(嚴重的話引起脫水),氣血停滯引起的關節肌肉痠痛,胃寒及脾胃虛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2、老、幼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喝冰凍綠豆湯,還容易出現腹脹、腹痛、嘔吐等。

3、正服用藥物者吃藥的同時就不要吃綠豆了綠豆有解毒作用,如果服用的藥物中含有有機磷、鈣、鉀等成分,綠豆會與這些成分結合成沉澱物,從而分解藥效,影響**。

4樓:夜柒涼

可以喝,但是要喝熱的,不能喝冷凍過的,這樣會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疼,胃寒應吃暖的食物,喝暖胃的康爾福黑糯茶,泡茶喝暖胃效果很好。

5樓:桑拿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可以每日沖泡些稀健丁香茶飲用,現在很多人說長期喝作用不錯。

6樓:彭勝說疼痛

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

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

胃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腎陽衰弱,綠豆性寒可以加重脾胃虛寒,並且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胃病患者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7樓:我辣麼好一菇涼

綠豆湯,有解熱毒、除煩渴、利小便、厚腸胃、消腫脹、散風火之功效。是夏季解暑佳品。對於「血熱」者,**經常生瘡癤者,更為適宜。

腸胃不好,特別是稍微吃一點涼東西就胃痛,拉肚的「胃寒」者,不宜喝綠豆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吃冷的,另外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

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

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9樓:

胃不好的患者可以少量服用綠豆湯,但是不要過量,因為綠豆湯本身屬於一種寒性食物,如果過量服用可能會引起脾胃虛寒等症狀,更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引起其他併發症等,可以在飯後少量服用,這樣有助於消化。不要與地瓜、牛奶等食物一起食用,否則會加重原有的病情,使患者出現胃痛、胃脹等,如果患者出現這幾種症狀,則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所以建議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喝綠豆湯,以免不良症狀的發生。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喝綠豆湯對胃不好的人好嗎。

10樓:旅芳澤皇孤

綠豆性寒涼,一般不要空腹喝,不要在天氣冷的時候喝.

既然胃畏寒,盡量在天氣熱時,在飯後過一會再喝,湯裡也不要放太多綠豆就可以.雖說性寒涼,不多喝就無礙.我不太清楚你的胃到底畏寒到什麼程度,你可以喝一些試一試,不舒服就停.

其實食物或者藥品性質寒涼,對某一器官的影響應該不是很大,是對你的全身的內臟都有影響,所以你不必擔心太多.喝的時候有節制就好.

11樓:利楚薩濟

腸胃不好喝綠豆湯好嗎回答者:ludejia您好,您這種情況可以喝的,建議您最好吃小公尺粥,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養胃的。

胃不好昨晚喝了綠豆湯然後吃了玉公尺結果胃回答者:liuyuzhen2011

您好,考慮胃炎胃動力減弱引起的,可以服用胃康靈膠囊和嗎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膠囊看看。另外應注意日常飲食與保健,並注重運動和休息,調整精神狀態。生活有規律,定食定量用餐,保持心情舒暢,祝健康。

早上空腹喝綠豆湯好不好回答者:zhangyulin123

你空腹可以喝,但不要喝太冰的,否則對腸胃造成的刺激過大.一般注意飲食少吃吃辛辣食物,適當運動,多喝水

早上起來空著肚子,喝冷的綠豆湯好不好呢?

孕婦能喝綠豆湯嗎,可以喝綠豆湯嗎

12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綠豆湯。

綠豆湯性寒,含有的蛋白質比雞肉多。

孕婦盡量不要空腹或者涼的時候喝,如果有服用特殊藥物的孕婦不建議喝綠豆湯,體質虛弱,體寒,有腹脹腹瀉,脾胃虛寒的孕婦都不建議喝綠豆湯。

13樓:sunny殘月孤星

綠豆湯是很多人夏天的首選消暑食品,在盛夏喝些綠豆湯,甘涼可口,防暑消熱。綠豆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賴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從而增進食慾和消化功能。

可促進發育、提高智力、長身高、增體重,故被稱為營養氨基酸。

孕婦可以喝綠豆湯,孕婦在夏天適當喝一點綠豆湯對自己和寶寶都有益此外,綠豆還富含澱粉、脂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鋅、鈣等礦物質。

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

所以對孕婦來說,喝綠豆湯不僅可降火,也可清除胎毒,同時也有助於解決孕期便秘問題

從這幾個方面來看,孕婦是可以喝綠豆湯的。

14樓:彅嘽艾

你好,綠豆湯孕婦是可以正常喝的,不會導致滑胎的! 指導意見: 根據你的敘述,你應該是喝的有的涼了,很可能是胃腸道的問題

15樓:學易弘易

孕婦可以喝綠豆湯,每次不要喝太多。

16樓:虢桀爾源

另外喝些茶茶葉處特別含豐富鋅孕婦飲茶所嬰血液含鋅量較高喝茶論孕婦胎都益喝太導致睡眠質量降間接影響胎

每飲用3~5克所沖泡2~3杯茶水即喝茶孕婦妨少量飲用些淡綠茶能減輕口適

11希望採納

17樓:韋融段維

為了解暑補水,一些孕婦常常喝綠豆湯。但兒科醫師指出,孕婦不適宜長期喝綠豆湯,因為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準媽媽來說,很不宜。要喝的話,可在煮綠豆時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以補氣養血。

實際上,孕婦解暑最好喝紅小豆(赤豆)湯,因為紅小豆湯能夠利尿,清除孕晚期的腿腫。同時要少放糖,以免產生妊娠高血糖症。

孕婦內火旺是很普遍的現象,夏天的時候,有的孕婦想用綠豆湯來解暑,卻又不知是不是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

專家認為,綠豆湯解暑但要少喝。孕婦可少量喝些,但不適宜長期喝,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人來說不適宜長喝。在煮綠豆的時候,可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可補氣養血。

還有,也能夠夠喝些茶。茶葉的好處相當多,還附有豐富的鋅,孕婦飲茶所生嬰兒的血液中含鋅量也較高。所以,喝茶無論對孕婦還是胎兒都是有益的。但喝太多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間隔影響胎兒。

每次飲用3~5克所沖泡的2~3杯茶水即可。愛喝茶的孕婦能夠少量飲用些淡綠茶,還能減輕口中不適。

18樓:貢浩僪涵柳

綠豆中賴氨酸的含量高於其它食物,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它是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從而增進食慾和消化功能。賴氨酸還可促進發育,提高治理,故為成為營養氨基酸。

此外,綠豆還富含澱粉、脂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鋅、鈣等礦物質,所以,綠豆是孕婦理想的食品,孕媽媽是可以吃的。

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腫之功效,是孕婦清熱和防止妊娠水腫的佳品。冬季房間暖氣熱,如果孕媽媽們感到火氣大,口乾舌燥,可以經常喝綠豆湯。

但是,綠豆性味偏寒涼,並非適合每個人。如果孕媽媽本身體質偏寒,容易腹瀉,就不要多吃綠豆。

最後,特別提醒,有些孕媽媽為了美容,經常熬煮綠豆薏仁粥,這是不科學的。因為,薏仁有收縮子宮的作用,孕媽媽最好不要食用。

19樓:闕朝祭曉楠

你好,懷孕以後當然可以喝綠豆湯,不過一定控制好量,不能喝太多的。

20樓:融叡勾雲溪

孕婦不能喝清涼類的東西喔!綠豆當然不好!一般中老年人晚上喝綠豆湯,不出兩個

小時後會拉肚子或產生嘔吐,有沒有聽說綠豆湯是涼藥可當解藥喝的!其實綠豆跟

紅豆的區別不大,我建議多喝骨頭湯好!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綠豆湯嗎

21樓:彭勝說疼痛

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

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

胃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腎陽衰弱,綠豆性寒可以加重脾胃虛寒,並且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胃病患者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夏季綠豆湯能解暑,孕媽媽能喝綠豆湯嗎?

當然可以。孕婦喝綠豆湯可以清熱,可以解毒,也可以緩解便秘,可以提高身體的質量。孕婦可以喝綠豆湯,喝綠豆湯能夠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時也能夠增進食慾,對孕婦有很大的好處。孕媽媽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一次性不能喝得太多,而且不能在裡面加太多的糖分。可以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下火...

喝綠豆湯可以喝牛奶加蜜糖嗎,喝綠豆湯同時可以喝牛奶嗎

都是可以的。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 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渴飲品。牛奶 乳汁是哺乳動物出生後惟一的食物。新鮮乳汁不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營養。二者可以共飲,或者做成綠豆沙牛奶,做法 1.綠豆煮熟後取2湯匙。2.加牛奶一起入果汁機攪打。綠豆蜂蜜是可以一起吃...

喝綠豆湯就拉稀怎麼辦,喝綠豆湯引起的腹瀉 喝綠豆湯有哪些禁忌

不要喝了,這種症狀用中醫理論稱為脾胃虛寒,再者,拉稀決不意味著排毒,失水嚴重會影響身體功能的。綠豆本性寒,所以才用來降暑,如果腸胃不好就容易拉稀的,但這不是排毒,是腸胃受到刺激的原因。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