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是跟人還是跟車交強險隨車還是隨人

2022-01-15 08:00:38 字數 836 閱讀 209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跟車的,即交強險所保險的物件是車輛導致的意外發生,無論任何駕駛員駕駛該車輛,造成的交通事故屬於交強險理賠範圍內的,由該車的交強險進行賠付。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會同***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規定。

2樓:電子網路技術

交強險: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所以交強險是隨車輛的,不是隨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針對汽車本身,在保單上有車牌號,也就是說不管誰開車,保險生效物件是汽車而非駕駛員。

4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和商業險都隨車,如果你換車了,折扣就沒有了,如同第一次買保險!

5樓:老白和你撩歷史

交強險是給車輛上的,不是給駕駛員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車險都是跟車的,以行車證為準

交強險賠償範圍,交強險賠償範圍金額

凡是對第三方 除本車 本車上的人 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1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2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

車交強險怎麼查詢

也可以在所投保保險公司的官網 app或者微信 上查詢。交強險全稱為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不同於商業保險,是國家強制要求投保的險種。主要保障的是他人的人身 和財產損失。交強險注意事項 1 投保時,投保人應當如實填寫投保單,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並提供被保險機動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影印件 2...

車的交強險用上稅嗎?新車 交強險 車船稅

車的交強險是不用上稅的。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