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來「客人」時可以喝綠豆湯嗎,春天可以喝綠豆湯嗎

2022-02-24 22:32:30 字數 5667 閱讀 9476

1樓:豬豬的店鋪

你好,女性那個時候建議不要喝綠豆湯。

1.綠豆性寒,傷身體

2.女性本來就會宮寒,應該多吃些紅棗枸杞,還有紅糖暖胃的東西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2樓:

女性來客人時最好不要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是清火敗毒的,而此時你的身體不能受到寒涼的,否則很容易受到宮寒而引起疼痛,這時候應該多喝些紅棗,桂圓之類的補血的食物。

3樓:有無你

這個時候不可以個綠豆湯。

按照中醫理論,綠豆湯屬於涼性食物,女性屬於陰性,體質偏虛寒。平時就應該注意保暖,不吃或少吃寒涼食物,當女性來客人時,對身體是極大損耗,更應注意保暖,多休息,禁食寒涼食物,否則會引起腹痛,痛上加痛,對自己的身體也是不負責的表現。

4樓:書曉山

我們知道女性來月經的時候有很多注意事項,穿著方面要注意保暖不能冷著,那樣會引起子宮寒冷,從而引起腹痛。在吃的方面更是要注意,不能吃冰的東西有冰激凌的,綠豆湯的話如果是冰的肯定不能喝,如果是剛出鍋熱的話可以適當吃一點,但是最好不要吃多因為綠豆湯是涼性的。

5樓:妙筆生香樹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

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

綠豆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綠豆湯,綠豆還有補鐵的作用,但是不要喝冰鎮綠豆湯,因為過涼的食品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腹部不適,也不利於**保健,喝常溫的就行。

6樓:

女性來客人時,不可以喝綠豆湯哦!因為綠豆湯屬涼性的,喝了會延長客人有點時間,而且還會有小腹疼痛,經量變多,不利於身體恢復,所以來客人還是少喝為好。

7樓:3c數碼老師傅

綠豆湯是涼性的,最好不要喝。

本生來例假就是體寒內虛,再喝綠豆湯會導致肚子疼。

應該喝一些有滋補功效的,比如紅豆薏公尺,枸杞紅棗等等。

可以減緩例假帶來的痛楚。

所以,女性來「客人」時不要喝綠豆湯。

8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女性來客人時最好不要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湯是寒性食物,喝對身體健康不好,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建議女性來客人時喝紅糖水加薑片為好。

9樓:農村小楊

我認為你應該問問對方喝不喝綠豆湯?如果喝的話就給你對方端上來,如果不喝的話,你可問他喝什麼,或者是有什麼。主要是請教客人想喝什麼?

10樓:瘋子啃夢

我建議仙女們盡量不要喝,綠豆湯清熱解毒,止渴消暑,是民間的解暑佳品。但是體質虛寒人不能天天喝,並且喝多了會導致腹瀉。來「客人」的時候還是盡量多喝熱水吧,好好愛自己哦!

11樓:車白

女性來例假時。是不可以喝綠豆湯的。唉。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去火的作用。是夏天的飲品。

但是它性質偏寒。所以來例假時是不能喝了,它會增加腹痛。你要喝一些薑糖水。

不要吃寒涼的東西。

12樓:猥瑣de星星豬

女性在經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因為合理健康的飲食才會讓自己輕鬆的度過經期,而在月經期的時候,女性建議不要吃太涼性的食物,綠豆湯可以喝,但是不要喝冰鎮的。

1、綠豆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專家建議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綠豆湯,綠豆還有補鐵的作用。但是不要喝冰鎮綠豆湯。因為過涼的食品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腹部不適,也不利於**保健。

喝常溫的就行。

2、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

3、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公尺、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公尺、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4、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5、還有啊不吃太涼的水果,如葡萄,梨等,應吃點溫熱的,如蘋果,桂圓等!女孩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綠豆湯綠豆性涼有涼血活血的作用如果喝豆湯會使客人滯留時間過長

14樓:

女性來客人,能不能喝綠豆湯?可以喝的,你綠豆湯有清熱解毒之功效。但是屬於良性盡量少喝,可以吃些紅豆湯,能起到不補血的作用。

15樓:可靠的

最好不要喝!

女人來客人時,身體比較虛弱,需要溫補的!不能著涼!

而綠豆湯是清涼解暑的,屬於寒涼食物!

可以喝紅豆湯!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來客人的時候,也就是來月經的時候,建議不要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是寒性,對月經期女性身體恢復不好,女性在月經期要保持暖身,喝紅糖,不要洗冷水澡,更不要吃寒性食品。

17樓:

我認為女孩子是可以喝綠豆湯的,而且綠豆湯裡可以加大棗,桂圓,枸杞都可以一起。煮湯喝的。而且對身體是十分補的。

18樓:晁荌

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因為綠豆湯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幫助女性補鐵、補血。綠豆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專家建議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綠豆湯,綠豆還有補鐵的作用。但是不要喝冰鎮綠豆湯。

因為過涼的食品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腹部不適,也不利於**保健。喝常溫的就行。

19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如果來,可能時候不可以喝綠豆湯。因為綠豆湯性陰涼。女性來客人的時候應該以保暖為主,不宜吃陰涼的東西。所以只能喝一些熱水什麼的。

春天可以喝綠豆湯嗎

20樓:煙台金玫瑰

在春天是可以喝綠豆湯的。

綠豆湯有很好的去火作用,不但適合夏季飲用,在一年四季當中都適合飲用。

喝綠豆湯要掌握好熬製綠豆湯的方法。可以提前將綠豆洗乾淨,提前泡三四個小時以後,在進行熬製綠豆湯。

綠豆湯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效果,對於上火的人來說,多喝一些綠豆湯,能很好的起到去火作用。

喝綠豆湯的好處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綠豆湯,一些體質虛寒的人最好少喝或者不喝。

21樓:

春天這個時候 容易上火

綠豆湯正好可以幫組我們下火

現在很多人不會做去火的綠豆湯

綠豆洗淨後

和水一同放入鍋中

待水開5~6分鐘的時候 你會發現 這是的水會很綠 綠豆還沒有完全熟只到保綠豆煮爛後

這時的湯才是真正的去火的 把湯倒出來 可以飲用

22樓:30秒不

春季這個時候 容易上火 綠豆湯正好可以幫住我們 現在很多人不會做去火的綠豆湯 我在一本中醫飲食的書上 偶爾看到了 綠豆洗淨後 和水一同放入鍋中 待水開5~6分鐘的時候 你會發現 這是的水會很綠 綠豆還沒有完全熟 這時的湯才是真正的去火的 把湯倒出來 可以飲用 綠豆呢可以在添水繼續熬製 當點心·~~

女性在經期的時候可以喝綠豆湯嗎 哪些人不適合

23樓:雅談歷史

夏季人們常喜歡熬一鍋綠豆湯,來解暑降火,綠豆湯好處也很多,但這類人真的不適合喝

經期可以喝綠豆湯麼 40

24樓:百小度

經期可以喝可以喝。

綠豆湯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鐵元素,在女生月經期間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綠豆湯,但是不要選用冰鎮綠豆湯。

因為過量的食物會導致女性子宮出現收縮的情況,竟然會引發腹部出現不適,也會引發很多**炎症的出現。

25樓:

經期是可以喝綠豆湯的。綠豆的功效其實非常多,女性朋友處於月經期,喝一些綠豆湯其實效果非常好,幫助他們補鐵,但是大家盡量不要喝冰鎮綠豆湯。因為過涼的食品會引起子宮收縮,可能會導致女性朋友腹部疼痛。

並且也不利於**保健,大家喝常溫的即可。

綠豆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要想達到很好的消暑功效,只需要將綠豆淘淨,用大火煮沸十分鐘即可,千萬不要長時間煮。在喝湯的時候,人們也可以不吃綠豆,這樣就可以起到效果。

如果是想起到解毒功效,那麼最好是把豆子煮爛。

要想避免中暑,除了可以喝綠豆湯之外,我們也可以把綠豆和其他食物一起烹飪。這樣效果可能會更加好,比如說在綠豆湯當中加入一些金銀花然後用水水煎服用,其防中暑的效果非常的明顯。

綠豆湯的功效的確非常多,最為常見的就是消炎殺菌的功效,並且綠豆湯也可以起到吞噬功能等藥理作用,其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鹼生理活性物質,不管是對人體還是對動物生理代謝,都會有一定的促進功效。

26樓:腳趾頭竊度

女性經期期間,可以適量少喝一些綠豆湯,但是不要喝冰鎮的綠豆湯,因為過涼的食物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經血排流不暢,會造成痛經。月經期間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保暖

這幾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切記不可受涼,雨雪天氣更是要注意,如果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出現黑色的塊狀,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受涼了,要注意保暖和調養。可以臥床休息。「大姨媽」到來的時候都是腹痛難忍,那就必須臥床休息,而且將暖水袋放在小腹就會明顯緩解腹部疼痛。

2、喝紅糖水

紅糖屬於熱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溫暖你的身體,有效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也可以吃核桃、松仁 和大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也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邊的大豆濃縮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均衡體內的激素水平。

3.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4.注意禁食

在經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涼食冷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腹部疼痛哦。

5.盡量不要洗頭

經期盡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髮不會立即幹,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腹部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盡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27樓:廣袖誰輕舒

綠豆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專家建議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綠豆湯,綠豆還有補鐵的作用。

意見建議:但是不要喝冰鎮綠豆湯。因為過涼的食品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腹部不適,也不利於**保健。喝常溫的就行。

希望可以幫到你,還有問題可追問哈~

請珍惜勞動成果,若滿意請採納~

28樓:查明哀佳

綠豆湯是寒性的食物,因為綠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要盡量少喝,如果是冰鎮的綠豆湯更要少喝了,過涼的食物容易導致血塊堆積,流通不暢。

29樓:幹玥

雖然綠豆含有鐵元素能夠起到補血益氣作用但是由於月經期的女性身體處於失血的狀態,體質偏寒,不宜再喝偏寒的綠豆湯,否則會導致女性氣滯血瘀,引起腹痛或加重痛經及經期不適。

30樓:善琪留雨

你好,來月經的時候不適宜飲用這個,因為比較寒,會對身體不好的!

意見建議:

建議你在月經其間要注意下個人的飲食哦,還有就是要多點的補充下營養.

平時喝可以,月經是應該喝大棗紅糖水謝謝.

喝綠豆湯可以喝牛奶加蜜糖嗎,喝綠豆湯同時可以喝牛奶嗎

都是可以的。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 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渴飲品。牛奶 乳汁是哺乳動物出生後惟一的食物。新鮮乳汁不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營養。二者可以共飲,或者做成綠豆沙牛奶,做法 1.綠豆煮熟後取2湯匙。2.加牛奶一起入果汁機攪打。綠豆蜂蜜是可以一起吃...

夏季綠豆湯能解暑,孕媽媽能喝綠豆湯嗎?

當然可以。孕婦喝綠豆湯可以清熱,可以解毒,也可以緩解便秘,可以提高身體的質量。孕婦可以喝綠豆湯,喝綠豆湯能夠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時也能夠增進食慾,對孕婦有很大的好處。孕媽媽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一次性不能喝得太多,而且不能在裡面加太多的糖分。可以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下火...

胃不好能喝綠豆湯嗎,喝綠豆湯對胃不好的人好嗎。

有胃病的人不宜吃綠豆湯。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綠豆性屬寒涼,平素脾虛胃寒 易瀉者都不宜食用。並且綠豆中蛋白質含量較多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 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胃病患者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