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婚姻,如果門不當戶不對,最後會幸福嗎

2022-01-15 08:00:30 字數 1999 閱讀 8589

1樓:以情佐酒

自古以來,中國的婚姻就講究門當戶對,認為只有在彼此家庭的社會經濟相匹配的條件下,勢均力敵的婚姻才會圓滿幸福。熱播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裡,小公爺齊衡一心喜歡盛明蘭,卻偏偏不能娶明蘭為妻。

原因就在於小公爺身份尊貴,家世顯赫,而明蘭只是庶出,身份底下,兩人門不當戶不對,小公爺的母親是絕對不會同意他們兩人在一起的。但當今社會,大家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思想也越來越開放了。

自由戀愛已成為一種趨勢,門第觀念好像越來越不被看重,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凡事都可以商量,但兩個人在結婚後,卻由於觀念上的差異,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很容易就會發生爭吵。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真的會有幸福存在嗎?聽聽過來人的感受。

我和老公是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的,我的家庭就是很普通的那一種,跟老公交往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他家裡那麼有錢,因為他平時很低調的,身上穿的衣服也不是一眼就能讓人認出來的大牌子。

但每次和他出去吃飯,他都搶著買單。後來認識他發小之後才知道他家裡開公司的,不差錢的那一種,當時知道以後我就感覺到很自卑,我想他家應該不會認可自己的,甚至做好了分手的打算。

那時他可能也察覺到我的想法了,乙個勁在我旁邊說他父母很好相處,思想觀念都比較開放,只要是他喜歡的女孩子,他父母就喜歡,那時候我覺得他就是在安慰我而已。但後來見過他父母之後,才知道他說的都是實話。

他父母真的很好相處,讓人想親近,沒有露出瞧不起我的樣子,這讓我打消了很多的顧慮。現在我和老公結婚已經3年了,我們還是很恩愛,和公公婆婆也相處得很好,雖然我們兩個沒有門當戶對,但依然過得很幸福。

在婆婆眼裡就只有她兒子和寶貝孫子,當我不存在一樣,如果是老公不小心犯錯,婆婆每次都是睜乙隻眼閉一眼,換做是我犯了錯,婆婆就會數落我半天,嫌棄我這點小事都辦不好。

婆婆每次都會在我面前炫耀,還說我身上有寒酸氣,她聞了就難受,因為婆婆的態度,導致老公現在對我也很冷淡,我在家裡一點地位都沒有,有時候他們一起出去就是不帶我,讓我在家看孩子。

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太累了,如果一直持續這樣的生活狀態不改變的話,我可能會受不了選擇離婚。

還說非我不嫁,她爸媽看我還算有上進心,也就鬆口答應了,但有個前提條件,要我做她家的上門女婿,我答應了。結婚之後,我們兩個有過一段幸福日子,但後來慢慢發現和老婆有很多想法都不同。

比如當天的菜沒吃完,我想留著第二天吃,她直接就把菜倒了;小孩子長得快,我就說讓我媽做幾件拿過來好了,但她偏不要,非要自己買,還買最貴的。

我們之間因為觀念上的不同,吵了好多次架,她有時甚至還會說出你只是個上門女婿,在這個家就得聽我的,每次一想到這句話,都讓我覺得自己比她低一等,在這個家抬不起頭來。

我覺得結婚還是要找門當戶對的家庭,這樣兩個人才可以在乙個平等的位置上交流,不然永遠就只能低對方一等。

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會幸福嗎?其實沒有乙個人說出確切的答案,金錢、地位只是外在條件,它們是婚姻中的物質保證,卻無法保證兩個人一定就會幸福。

婚姻,最終還是要靠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只有彼此相愛,才能給對方安全感,從而得到想要的幸福。

2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是不會幸福的,因為門不當戶不對,生長環境和家庭背景不一樣,所以在處不利於事情方面的方式就不一樣,難免會出現矛盾,導致婚姻出現裂痕。

3樓:擺擺不會擺

我覺得如果兩個人心中都有愛,是會幸福的。因為最後過日子是他們兩個人,而不是門第高見,不管是什麼樣的婚姻,最後都是生活的柴公尺油鹽,只要對方覺得幸福就可以把日子過好。

4樓:黑貓貓崽崽

最後不會幸福,這裡的門當戶對,我所指的不僅僅是家庭環境上,還有更多是雙方的三觀契合。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不會幸福,如果兩個人門不當戶不對的話,那麼在婚後相處起來也會發生很多的矛盾,也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6樓:百科達文西

一段婚姻,如果門不當戶不對的話,最後不會幸福的,因為兩個人的情況相差的太多了,所以共同語言就比較少。

7樓:菠蘿呀

感情並不是拿門當戶對來衡量的,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一起努力,上進心會改變當前的生活,我相信在以後的生活會很幸福。

一段好的婚姻,什麼是必不可少的,一段好的婚姻必不可少的4個條件,你的婚姻都具備了嗎

我認為乙個好的婚姻離不開兩個基礎,第1個是物質基礎,第2個是感情基礎,離開了這兩個基礎婚姻就像現在空中的海市蜃樓,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首先我們來說一說第1個基礎,那就是物質,現在的女孩都特別的現實,這也無可厚非,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錢的日子誰都不願意過,沒有錢吃什麼喝什麼,每天說1萬遍我愛你也不...

如果一段婚姻只剩下責任和義務,對方已經沒有了感情,也不願意面

大人可以因為沒有了愛而互相一揮手就各奔東西,但是如果有了孩子事情就不那麼簡單了。大人分開怎麼都好過日子,可是孩子呢?孩子在沒有爸爸或者沒有媽媽的情況下成長起來對孩子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傷害呢?所以如果有孩子了婚姻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了,一定要考慮謹慎!如果沒有孩子只是兩個人,那麼如果沒有愛情就不要互相為...

如果一段婚姻,是不被家人所祝福的,該怎樣做呢

如果你們是真的相愛的話,可以在一起,因為父母終究不能陪我們一輩子,但是我們要保持對父母的尊敬,並且努力的去徵得父母的同意與祝福。可以與父母聊一下,為什麼他們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去解決這些問題之後,家庭還是美滿和諧的。婚姻是夫妻兩個人的事情,不一定是非得需要家裡所有人的祝福,但是如果能有家裡所有人祝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