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破產的工傷職工怎麼辦

2022-01-15 08:00:27 字數 914 閱讀 1248

1樓:華律網

企業破產後,企業員工應該何去何從,能夠獲得什麼權益?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項的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宣布破產的,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其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但是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而且本法所指工資標準為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最後,即使企業破產,也應當支付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聞不倒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分立、合併、轉讓的,承繼單位應當承擔原用人單位的工傷保險責任;原用人單位已經參加工傷保險的,承繼單位應當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工傷保險變更登記。

用人單位實行承包經營的,工傷保險責任由職工勞動關係所在單位承擔。

職工被借調期間受到工傷事故傷害的,由原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原用人單位與借調單位可以約定補償辦法。

企業破產的,在破產清算時依法撥付應當由單位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費用。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向法院起訴,優先賠付。

法院宣布企業破產,扡了十年才結算,職工在這扡的十年中有補償嗎?是以法院宣布破產的時間算,還是按實

沒有補償 企業破產按照法院宣布的時間算。法律法律法律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傳播淫穢的書刊 影片 音像 或者其他淫穢物品,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下有 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企業破產的情形有哪些,破產宣告的法律後果是什麼

一 債務 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當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時,法院根據債務人或者債權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宣告債務人破產。當然,如在破產宣告前,第三人為債務人提供足額擔保或為債務人清償全部到期債務的,或者債務人已清償全部到期債務的,則人民法院應當裁定終結破產程式。二 債務人請求和解不成立或和解被廢止 1 債...

企業要破財我的工傷怎麼辦

不用擔心 工傷後,如果公司破財,做清算時 要優先考慮工傷職工的權益,勞動局會介入的 你好 你所說的是不是企業要破產?擔心你的工傷。不知你的工傷有沒有認定下來,還是正在申請之中,如工傷等級鑑定下來,可參照新的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中相關的條款執行,即 職工住院 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