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孝武帝劉駿最寵愛的兒子劉子鸞,為何卻十歲就被賜死了

2022-01-15 08:00:33 字數 1052 閱讀 5505

1樓:丸子閒談文化

就是因為劉子鸞深受劉駿喜愛,所以劉子業繼位後,才會害怕自己的弟弟會對自己日後不利,於是就將他賜死了。宋孝武皇帝劉駿溺愛劉子鸞,是因為劉駿愛屋及烏於他的生母,也就是殷淑儀。

起初,劉駿是在一場宮廷宴會上看中了這個女人,之後他想盡一切辦法得到了她,並將其封為殷淑妃。從那以後,他眼中就沒有後宮中的其他妃子了,整日都是與她為伴。不久後,殷淑妃就為他生下了一名兒子,叫劉子鸞。

隨著兒子的降生,身為生母的她地位就更是高了許多。

因為殷淑妃是劉駿最喜愛的女人,那麼自然劉子鸞也是他最喜愛的兒子,而且劉子鸞從小就十分聰明,簡直就像是神童。很小的年紀,就已經可以熟讀四書五經了。那時,劉駿對這個孩子已經是十分看重了。

之後,殷淑妃不幸病逝。在此之後,劉駿因為思妻心切,就更加對劉子鸞疼愛有加。畢竟,這個孩子是他們兩個人唯一的結晶和紐帶。

然而,歷代皇帝全部都是立嫡長子為太子,所以劉駿自然也不能打破常規,於是剛開始就是立的劉子業為太子。在有了劉子鸞之後,他也曾想過要廢掉劉子業的的太子,改立劉子鸞,但被大臣們反對了。在這之後,劉子業繼承皇位後,首先要做的就是處死劉子鸞,原因就是因為他曾經是劉駿心中太子的當選之人。

而且他也知道劉子鸞是個人才,不除掉他,怕日後只會生出更多的事。說白了,他就是覺得劉子鸞對他來說是個定時炸彈,所以一定得先把他排除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宋孝武帝死之後他的兒子劉子業登基這個人荒淫無道,又很**,為了自己的皇位安全殺死了他所有的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連十歲的劉子鸞都沒有饒過。

3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因為他當時已經有了對自己父親的不滿之心,而且當時他的母親已經不受皇帝寵愛,加上皇帝另乙個妃子的枕邊風,皇帝就把他處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子鸞的母親殷淑儀是劉駿最寵愛的女人,而且劉子鸞還是小小神童,年僅八歲就擔任中書令,劉駿甚至在殷淑儀死後想改立劉子鸞為太子,但是遭到了反對。等到太子劉子業繼位之後,第乙個對付的就是年僅十歲的劉子鸞,賜了毒酒給他。

running man中劉在石和宋智孝被分在同一組裡的有哪

親 有這麼幾期 100822 e07 100829 e08 100905 e09 100912 e10 101226 e23 110109 e25 110116 e26 110306 e33 110522 e44 120115 e77 120122 e78 120219 e82 120226 e83...

求runingman中宋智孝或劉在石獲勝集數

宋智孝running man裡宋智孝獲勝的期數e48 e73 e89 e95 e124 e136 e160 e163 e168,詳情如下 參加期數 183。個人勝利 9 e48,e73,e89,e95,e124,e136,e160,e163,e168 個人戰勝率 團隊勝利 49。團隊勝率 最長連勝 ...

宋武帝劉裕的陵墓是什麼形式的,宋武帝劉裕的陵墓是什麼形式的?

南朝劉裕皇陵 初寧陵 地表僅剩石獸一對,地宮未發掘,無法確定形式。初寧陵是南朝宋武帝劉裕的陵墓,位於今天的江蘇省南京市麒麟門外的麒麟鋪。宋書 孝武帝大明七年 463 風吹初寧陵隧道口左標折。可見宋武帝初寧陵前僅設簡易的竹木制的 標 標 之制承東晉,是西晉的節葬傳統的延續。古文獻還記載,劉宋孝武帝劉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