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第幾年匈奴大舉入侵邊境,漢武帝劉徹大舉入侵匈奴,是對匈奴民族的侵略,這段歷史被漢族美化了

2022-09-14 05:35:06 字數 1762 閱讀 2788

1樓:衛青

還有元光二年的馬邑之圍。

漢武帝劉徹大舉入侵匈奴,是對匈奴民族的侵略,這段歷史被漢族美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劉徹先了解 他的性格 「劉徹是個非常聰明,張揚,狠.喜歡逢迎之人.在武帝時期劉彘的十三位丞相大多是自殺或被漢武帝所殺.

善始善終的很少」.從一定意義 上說 是的 ,但沒有成功 ,卻有力的削弱拉 北匈奴的勢力,也促使當時南匈奴迅速的漢化。但索性 後來的南匈奴 劉豹 ,劉淵 ,劉聰,終於借助劉邦與祖輩和親的理由,成功的建立匈奴漢國!

3樓:海天藍苑

有人類的地方就有戰爭的從在,無非不是在慾望的膨脹之下,

所謂侵略應該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自相殘殺 內戰

5樓:匿名使用者

哥,我本來以後只有我才麼子無聊,沒想到你比我還要無聊。

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是才人,不是人才,我剛查過的)

漢武帝是怎樣打敗匈奴的?

6樓:

簡單,漢武帝先向***借了10萬解放軍,每人一把ak-47,然後直搗匈奴老巢,把他們全滅了!

7樓:

漢武帝為打倒匈奴派張騫西行尋找大月氏,與大月氏聯合打匈奴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經濟,訓練軍隊,加強**集權,還有衛青和霍去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龍城,再打河套地區和河西,後打漠北。

漢武帝對匈奴發動了哪幾次大戰役,大敗匈奴?

漢武帝哪年滅的匈奴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時期對匈奴有三次大的作戰,將匈奴越趕越北,最後一次是霍去病和衛青一起出征的,但是匈奴並未滅亡,所以才有後來的昭君出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一直沒有被滅亡,一部分到了歐洲,現在的匈牙利就是匈奴人的後裔,一部分和中華民族得到了融合

12樓:

很遺憾的告訴你,漢武帝壓根就沒有把匈奴滅了,真正滅匈奴的是五胡十六國時的冉閔。

13樓:歷史將證明一切

西元前129年,衛青龍城大捷,打出漢家威嚴,西元前127年,收復河套,後霍去病奇襲河西走廊,西元前119年,漠北大戰,從此漠南無王庭。匈奴對漢朝的威脅得到徹底的緩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帝只是吧匈奴趕到歐洲去了。所以這個回答不了。最多告訴你霍去病在那年「封狼居胥」的 元狩四年(前119年)春

15樓:qm夕陽

漢武大帝沒有將匈奴滅亡,而且匈奴一直都為滅亡,如今的中華名族中就有一支是匈奴王室的後裔,真的藥說滅亡的話也不是武漢大帝滅亡的而是他的兒子滅亡的即漢昭帝在漢武大帝死後33年將匈奴徹底打敗,匈奴人分成兩部分一部分逃亡歐洲,一部分歸附漢朝。哦,漢武大帝時的漠北之戰將匈奴人徹底打的沒有還收之力,將匈奴人驅趕到今貝加爾湖一帶,時漢朝保持了幾十年的清淨,而後匈奴人又厲兵秣馬重新壯大以來,漢昭帝堅持其父對匈奴人的政策,後才將匈奴人打敗。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哪年都沒能滅了匈奴。只是驅逐了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正解啊,壓根就沒滅了匈奴

漢武帝是好人麼,漢武帝算好人嗎?

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 前87年 西漢的第7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生於漢景帝前元年 前156年 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結束...

漢武帝的貢獻,漢武帝的貢獻有哪些?

漢武帝主要還是軍事上有成就,經濟,政治,文化,民生,都乏善可陳。大量開疆拓土,名將衛青,霍去病等抗擊匈奴,使邊界向大漠深處伸展,派張蹇出使西域,對西域實行有效管轄,政治上 接受主父偃建議,頒布 推恩令 思想上 接受董仲舒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把儒家學說作為封建正統思想。文化上 推行儒學教育,在長...

漢武帝文化政策,漢武帝頒布了哪些政策

漢武帝的文化政策對促進中華文化發展的積極意義 下令統一文字,成為維繫中華民族歷史發展的重要因素 漢武帝董仲舒提出的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的主張,大力推行儒學教育,實現了思想上的大一統。統一和簡化文字,是對我國古代文字發展 演變做了一次總結,也是一次大的文字改革,他對我國文化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