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徹在位多少年,漢武帝在位多少年?

2022-01-19 18:33:29 字數 5509 閱讀 9716

1樓:柯玉

漢武帝劉徹(西元前156年7月14日 -西元前87年3月29日),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

劉徹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東並朝鮮、南誅百越、西愈蔥嶺,征服大宛,奠定了中華疆域版圖,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劉徹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漢武盛世是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晚年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徵和四年(西元前89年),劉徹下罪己詔。後元二年(西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漢朝的第七位皇帝,政治家、戰略家。劉徹是劉邦的重孫、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前141年-前87年),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

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晚年的漢武帝任用李廣利幾次遠征大宛,士卒**慘重,民生凋敝,徵和二年的巫蠱之禍導致數萬人冤死。

劉徹痛定思痛,下罪己詔,將注意力轉向「富民」。西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廟號世宗,諡號孝武皇帝,葬於茂陵。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做皇帝五十四年。

漢武帝在位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生平:

生於西元前156年

西元前141年正月甲子日,漢景帝病故。同日,漢武帝即位。

西元前87年2月,丁卯日,漢武帝病故於巡視途中。

以上可知,漢武帝在位54年零1個月

5樓:禮浦業雲韶

你錯了,漢武帝生於西元前156年,卒於西元前87年,享年70歲。於西元前141年即位,在位54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在位69年 漢武帝劉徹,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前87年在位。他當政期間,中國歷史上出現了長達50年的盛世景象。 王國問題的解決 漢初,劉邦分封一些同姓的子弟到全國各地做王,想藉此確保劉家的天下

xie xie

漢武帝在位多長時間,活了多少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前157年—前87年),漢族,幼名劉彘,是漢朝的第五代皇帝。漢武帝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個兒子、漢文帝劉恆的孫子、漢高祖劉邦的曾孫,其母是皇后王娡。7歲時被冊立為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建立了漢朝最輝煌的功業之一。

《諡法》說「威武強睿德曰武」,就是說威嚴,堅強,明智,仁德叫武。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

漢武帝創立年號同時也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他登基之初,繼續他父親生前推行的養生息民政策,進一步削弱諸侯的勢力,頒布大臣主父偃提出的推恩令,以法制來推動諸侯分封諸子為侯,使諸侯的封地不得不自我縮減。同時他引入了刺史的官級,監察地方。

在軍隊和經濟上則加強**集權,將冶鐵、煮鹽、釀酒等民間生意編成由**管理,同時禁止諸侯國鑄錢,使得財政權集於**。他採用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為儒學在古中國的特殊地位鋪平了道路。不過事實上漢武帝時期從來不曾缺少法治思想,在宣揚儒學的同時漢武帝亦採用法規和刑法來鞏固**的權威和顯示皇權的地位,因此漢學家認為這更應該是以法為主以儒為輔,內法外儒的一種體制,對廣大百姓宣揚儒道以示**的懷柔,而對**內部又施以嚴酷的刑法來約束大臣。

而宣儒不等於棄法,法依然是漢武帝時期的最終裁決手段,當時積極啟用的汲黯和對司馬遷用宮刑即是其中著名的例子。

誰知道漢武帝在位多少年啊,是不是漢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8樓:中和遠道

54年,是漢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漢武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是漢朝的第七位皇帝。漢武帝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個兒子、漢文帝劉恆的孫子、漢高祖劉邦的曾孫,其母是皇后王娡。

4歲被冊立為膠東王,7歲時被冊立為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西元前141年—西元前87年),建立了西漢王朝最輝煌的功業之一。曾用年號:建元、元朔、元光、元封、元狩、元鼎、徵和、後元、太始。

大漢王朝bc206—公元220年 西漢王朝bc206—公元9年首都長安(陝西西安) 第1任高帝劉邦bc202—bc194年在位9年 第2任惠帝劉盈bc194—bc187年在位7年 第3任廢帝劉恭bc187年高後呂雉攝政 第4任廢帝劉弘bc187年高後呂雉攝政bc187—bc179年攝政8年 第5任文帝劉恆bc179—bc156年在位23年 第6任景帝劉啟bc156—bc140年在位16年 第7任武帝劉徹bc140—bc86年在位54年 第8任昭帝劉弗陵bc86—bc73年在位14年 第9任少帝劉賀bc73年 第10任宣帝劉詢bc73—bc48年在位26年 第11任元帝劉奭bc48—bc32年在位16年 第12任成帝劉驁bc32—bc6年在位26年 第13任哀帝劉欣bc6—公元1年在位6年 第14任平帝劉箕子公元1—6年在位5年 第15任孺子劉嬰公元6—9年王莽攝政4年西漢王朝end 西漢王朝共15帝立國215年 新王朝公元9—23年首都長安(陝西西安) 第1任新皇帝王莽9—23年在位15年 新王朝共1帝立國15年 玄漢王朝23—25年首都長安 第1任更始帝劉玄23—25年在位3年 玄漢王朝共1帝立國3年 東漢王朝25—220年首都洛陽 第1任光武帝劉秀25—58年在位34年(原名劉繡) 第2任明帝劉莊58—76年在位18年 第3任章帝劉炟76—89年在位14年 第4任和帝劉肇89—106年在位18年 第5任殤帝劉隆106年 第6任安帝劉祜107—125年在位19年 第7任嬰帝劉懿126年 第8任順帝劉保126—145年在位20年 第9任衝帝劉炳145年 第10任質帝劉纘146年 第11任桓帝劉志147—168年在位22年 第12任靈帝劉巨集168—190年在位23年 第13任少帝劉辯190年 第14任獻帝劉協190—220年在位31年東漢王朝end 東漢王朝共14帝立國196年 兩漢共29帝立國411年end 最長是劉徹

9樓:詩音傳媒

漢武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西漢的第7位皇帝,7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享年70歲在位54年。是漢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10樓:喲慢

是的,活了70歲,在位54年,漢朝統治時間最長的皇帝。

康熙在位多少年?

11樓:99承情

61年。參考《中國上下五千年》

康熙帝8歲登基,14歲親政,在位62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執政初期,國內國際形勢非常嚴峻。面對嚴峻局勢,他堅持大規模用兵,以實現國土完整和統一。

康熙帝少年時就挫敗了權臣鰲拜,完全奪回朝廷大權,開始真正親政的階段。成年後康熙帝坐鎮北京取得了對三藩、

沙俄的戰爭勝利;消滅在台灣的明鄭政權;三征噶爾丹,並取得勝利;創立「多倫會盟」取代戰爭,聯絡蒙古各部;意圖以條約確保清朝**在黑龍江的領土控制。在政治上加強**集權;注意休養生息,發展經濟,籠絡漢族士人。但是康熙帝標榜仁政,到了晚年倦勤,出現吏治敗壞的現象。

另外,眾位皇子因為廢太子事件而爭奪皇位,對康熙帝晚年政治產生了不良影響。

愛新覺羅·玄燁,是順治帝的第三子,順治十一年三月十八日(2023年5月4日)生於北京紫禁城景仁宮,其母孝康章皇后佟佳氏時為庶妃。史載孝康章皇后向太后問安之時,出門時看到有龍繞身,孝莊太后才知道孝康章皇后有身孕。孝莊太后說:

「我懷順治皇帝的時候就有這種景象,如今佟佳氏也是如此,必定降下祥瑞。」

漢武帝在位時間多少年

12樓:劉迅的人

漢武帝在位時間55年,從西元前141年3月21日登基,至西元前87年3月29日去世。

劉徹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

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範圍,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其在位期間,曾用年號有:建元、元光、元朔、元狩、元鼎、元封、太初、天漢、太始、徵和、後元。諡「孝武」,葬於茂陵。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生平:

生於西元前156年

西元前141年正月甲子日,漢景帝病故。同日,漢武帝即位。

西元前87年2月,丁卯日,漢武帝病故於巡視途中。

以上可知,漢武帝在位54年零1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位時間 :前141年3月9日-前87年3月29日

15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漢武帝,西元前141-前87年在位,共54年

漢武帝劉徹是怎麼死的 劉徹在位時間是多少年

16樓:倪微微

關於漢武帝的死因,正史上是如此記載的:

漢武帝晚年殺戮太過,頗思悔悟。求神仙又不成,又因巫蠱之禍造成父子相殘、太子劉據自殺,種種打擊使武帝心灰意懶,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頗有悔意。在登泰山、祀明堂之後,武帝下《輪台罪己詔》說「朕即位以來,所為狂悖,使天下愁苦,不可追悔。

自今事有傷害百姓,糜費天下者,悉罷之!」以表示承認自己的錯誤。天下也因此又逐漸歸於和諧,為昭宣中興的盛世奠定了基礎。

西元前88年,漢武帝叫畫工畫了一張「周公背成王朝諸侯圖」送給霍光,意思是讓霍光輔佐他的小兒子劉弗陵作皇帝。

在這段時間裡(具體時間不詳),劉弗陵的母親鉤弋夫人「因過」受到斥責,憂死於雲陽宮。一般認為是子幼母壯,為了防止鉤弋夫人重演呂后稱制的局面,漢武帝找藉口處死了她。西元前87年二月,漢武帝於彌留之際立劉弗陵為太子,四天後的丁卯日,漢武帝駕崩於五柞宮,享年七十歲。

三月甲申,漢武帝葬於茂陵。霍光正式接受漢武帝遺詔,成為漢昭帝劉弗陵的輔命大臣,與車騎將軍金日磾、左將軍上官桀、御史大夫桑弘羊等人共同輔佐朝政。

其後繼者昭帝(實為霍光掌政)和宣帝堅持執行武帝晚年制定的與民休息的政策,因而在西漢中期出現了被後世稱頌的昭宣中興局面。

由此可見,漢武帝是積憂成病,病死的。漢武帝死後,鉤弋夫人的兒子劉弗陵繼承皇位,當上了皇帝。

.漢武帝劉徹生平:

生於西元前156年

西元前141年正月甲子日,漢景帝病故。同日,漢武帝即位。

西元前87年2月,丁卯日,漢武帝病故於巡視途中。

以上可知,漢武帝在位54年零1個月

嘉慶皇帝在位多少年活多少年

嘉慶皇帝在位二十五年,活了61年。嘉慶皇帝在乾隆二十五年 1760年 十一月十三日出生,嘉慶二十五年 1820年 七月十八日,顒琰嘉慶皇帝自圓明園起程,前往避暑山莊。一週後,到達山莊。二十五日 1820年9月2日 顒琰在承德避暑山莊突然病死,終年61歲。嘉慶皇帝叫清仁宗愛新覺羅 顒琰,原名永琰,清朝...

康熙在位幾年,康熙在位多少年

在位61年 清聖祖仁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穆麟德 hiowan yei,蒙古人稱為恩赫阿木古朗汗 1654年5月4日 1722年12月20日 即康熙帝,清朝第四位皇帝 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 康,安寧 熙,興盛 取萬民康寧 天下熙盛的意思。蒙古人稱為恩赫阿木古朗汗 enkh amgahan ...

唐朝有多少年,唐朝至今有多少年

唐朝有289年。唐朝 618年 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公元618年李淵在長安 今西安 稱帝建立唐朝。626年,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繼位後承貞觀之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