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子是一種煩惱,蚊香 驅蚊燈 電蚊香哪個驅蚊效果更好一些

2022-01-15 06:17:32 字數 5229 閱讀 3292

1樓:樂樂你看見

一、 驅蚊燈

驅蚊燈的效果是特別不錯的,尤其是它不是特別費電,並且是用電的,那麼它是比較安全的,最主要他我的範圍是特別廣的。如果蚊香的話,並且它的功率比較大,所以說驅蚊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基本上在它附近的蚊子都是可以弄死的。

二、 蚊香

蚊香對於蚊子來說也是乙個克星,它是可以把所有的蚊子都殺死的,但是它對我們人體也是有害的,因為蚊香的味道是特別難聞的,所以說如果家裡分放著蚊香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對於我們的大腦也是乙個影響,它散發出來的味道是對我身體有害的,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話,建議是千萬不要用蚊香,以免對孩子造成傷害。

三、 電蚊香

電蚊香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它採用的範圍比較小一點,因為它可以弄死,蚊子的範圍是比較小的,在它幾厘公尺之內是可以死的,如果沒有到它這個方向的話,那麼死的機率不是特別大,所以說這個用處不是特別的大,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買的話,最好是選擇驅蚊燈,因為驅蚊燈的範圍是特別大的。我們可以花一次錢解決所有的問題。

在上面就總結了,蚊香驅蚊燈,電蚊香的乙個驅蚊的效果更好一些,實際上這幾種東西相對來說還是驅蚊燈比較好一點它的範圍比較廣,並且是對於文字來說真的是一擊致命。並且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所以說選擇這種的應該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驅蚊燈和電蚊香會更好一些,因為蚊香散發的味道不是很好聞,還致癌。

3樓:

我個人覺得蚊香驅蚊效果是最好的,那個驅蚊燈一點用都沒有,上次用了一次都叮死了。

4樓:

我個人認為電蚊香效果更好一點,而且沒有味道,不像蚊香點的,滿屋子都是菸味兒。

5樓:呆呆聊雜談

我個人感覺蚊香的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這三個產品我都用過,但蚊香就是對身體不好

6樓:

反正驅蚊燈肯定是沒效果的,那兩個都可以,像電蚊香,蚊香都有驅蚊效果的。

7樓:美食與食慾

我家裡用的是電蚊香,我覺得效果還是不錯的,因為它的價錢也是特別合適的,所以我覺得家裡用這個就可以了。

8樓:倔強小樂兒

電蚊香好一些,驅蚊燈的話很好用,但是總是有聲音,電蚊香更靜一些。

9樓:晉精

效果還是驅蚊燈要好一些,但是家裡要是有小孩子的話最好還是用電蚊香。

夏天蚊子多,為了驅蚊,我們一般選用蚊香還是電蚊香?

10樓:zhy天一閣

一到夏天就是蚊子的天下,不少人為了驅蚊都會選擇點蚊香或者用電蚊香。一般的蚊香經濟實惠,電蚊香呢相較而言比較貴。其實不管是蚊香和電蚊香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長期使用會造成身體傷害。

從源頭上來說,所謂的蚊香,其實就是殺蟲劑。說起來早在南宋時期,我們智慧型的古代勞動人民就發明了驅蚊神器驅蚊棒,效果不亞於今天的蚊香。今天的蚊香,就是把方面的驅蚊棒做成了環型盤起來,又或者把殺蟲成分溶解在液體中製成了電蚊香。

專家們建議,最好不要使用蚊香,它含有的很多化學物質比如亞列寧、甲苯,還有有許多目前未知的有很大危害性的其他物質。如果使用不當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症狀。實在沒有辦法非用不可,也要使用得當,最好在室外空曠開放的地方使用,保持良好的通風,睡前千萬不要使用!

相關資料表明,蚊香的殺蚊性遠大於驅蚊性!所以,如果使用不當,不僅不能達到驅蚊效果反而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

說實在話,這蚊子也是不容易呀,為了生存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蚊子固然可恨,但站在它的角度,它也是可憐。其實,最環保健康的驅蚊方法就是拉蚊帳了。另外,平時把家裡房間裡衛生搞好,保持乾淨整潔,從源頭上就杜絕蚊子的出現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在我連續點蚊帳乙個週後,我成功地對它產生了抗拒心理,一聞到那個氣味就頭暈。我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點蚊香真的很傷害身體,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

11樓:民生為本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傳統盤式蚊香的有效成分多為各種菊酯類殺蟲劑,由於**相對低廉,一直以來使用都比較廣泛。盤式蚊香的殺蟲劑配方可以隨意調整,蚊蟲不易適應,因此驅殺蚊蟲的效果一般會比較好。由於盤式蚊香燃燒時會放出超細微粒煙塵,且不完全燃燒會產生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和苯等致癌物質,因此適合在室外使用。

電蚊香又可以分為蚊香液和蚊香片,它們主要的區別是存在的物理狀態不同,電蚊香片是通過將殺蟲劑滴入紙片中製成,它們的原理是通過電加熱的方法散發出除蟲菊精,雖然除蟲菊精本身的危害不大,但是在有嬰兒的家庭中還是盡量避免使用為好,如果非要使用的情況下,應盡量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減少嬰兒的吸入量。從健康角度考慮,應盡量避免在封閉的環境中使用盤式蚊香,在條件允許時盡量選擇電熱蚊香片/液。

在使用蚊香時,入睡前應開窗通風換氣,因為此時室內的蚊蟲多已被擊倒或麻痺、喪失吸血能力,外面的蚊蟲也因室內有菸味不敢闖入。

12樓:古怪辣條

蚊香暗含4類有害物質

據介紹,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蟲菊脂殺蟲劑,它是從一種丙菊酯的殺蟲劑中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質是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大多數消費者不了解的是,這類蚊香燃燒的菸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

嚴重者可引發癌症

點一盤蚊香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和燒75—137支香菸的量相同,其釋放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入並留在肺裡,因此,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

有關專家表示,蚊香釋放出的汙染物,對人類可能產生很強的中毒反應,加劇哮喘(造成呼吸急促和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導致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眼睛痛、感到窒息、發癢、支氣管炎、傷風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現象,更嚴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氣體會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發癌症。

推薦6種方法安全驅蚊

夏季驅蚊時,最好採用以下6種安全天然的驅蚊方法。

休息時最好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因為蚊帳既能避蚊又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過濾空氣,尤其適合兒童,而紗窗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同時讓有害的煙霧流到室外去。

使用蚊香、殺蟲劑等驅蚊滅蚊,最好選擇在室內無人時進行,防止中毒。

可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公尺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可把蚊子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掃乾淨,一般來說,靜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蟲會在靜水中產卵並會很快孵化成幼蟲,因此,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可有效防止蚊蟲的滋生。

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的滅蚊產品,避免蚊香中毒。如果選用蚊香、殺蟲劑、驅避劑等,應盡量選用低毒產品為宜,把危害降到最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吧

相比盤式蚊香,電蚊香具有無明煙明火、安全清潔的優點,而且使用簡便。但是,這類滅蚊產品如果選擇的蚊香片或蚊香液不好,會導致氣味過濃,過敏體質的人不適用。電蚊香在使用時要注意藥片和加熱器的配套使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達到完全防蚊的目的,蚊子也會有抗藥性,所以平常可輪流使用不同的驅蚊或滅蚊用品。

高效安全防蚊驅蚊物理方法滅蚊最安全

1. 蚊帳,物理隔離,簡單粗暴又便宜。

2. 空調降溫,18℃~20℃蚊子活力將會降低,這樣蚊子就不敢來咬你啦。把溫度降低到一定範圍內能減少蚊蟲的活動,因為昆蟲有乙個生存適宜溫度,氣溫在26℃到30℃時蚊子比較活躍,而當空調溫度開至18℃~20℃的時候蚊子就不怎麼咬人了。

14樓:查詢盤點半

天氣一熱,乙個很大的煩惱就要來了:蚊子。蚊子是人人痛恨的,被蚊子咬了不僅非常癢,而且還會起包,難看又難受,所以家家戶戶都準備好了蚊香或者是電蚊香,那麼這兩種蚊香對我們的身體是否有害呢?

哪種蚊香危害更大一些呢?

蚊香主要是在燃燒過程當中產生右旋烯丙菊酯等物質,以氣溶膠的狀態進入蚊蟲的呼吸系統並且讓蚊蟲死亡,達到消滅蚊蟲的效果。而電蚊香主要就是將殺蟲劑吸入紙片當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從而達到消滅蚊蟲的目的,一般藥效可以維持六個小時到八個小時。

由上可得,蚊香和電蚊香的殺蚊原理基本是一致的。大多數蚊香的主要成分都是粘合劑、殺蟲劑以及其他的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菸裡含有很多對我們的身體有害的物質,很有可能會引發哮喘等疾病。蚊香的煙被我們吸進肺裡會刺激上呼吸道,使人出現神經系統中毒的情況。

但是購買電蚊香可以選擇低毒無刺激的產品,同時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可靠的品牌,這樣的安全保障是相對來說比較高的。

15樓:

入夏以來,蚊子們也跟著活躍起來,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嗡嗡的聲音非常煩人,有時候比較厲害的蚊子,咬一下可以直接把人從夢裡癢醒。蚊子和蟑螂,可以真是渺小卻又「偉大」的生物,就行大象和老鼠的關係,人類雖然討厭,卻也束手無措。

蚊香幫了大忙,雖然有的時候效果並不是很好。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有傳統蚊香和電蚊香,電蚊香又分為插片點蚊香和電蚊香液。面對這幾種選擇,大家就會想知道,到底哪種蚊香更好更安全呢?

下面我們就來簡單分析一下。

其實無論是傳統蚊香還是電蚊香,它們驅蚊和殺死蚊子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將存放在蚊香裡的驅蚊劑通過不同的方式釋放到空氣中,從而殺死或趕走蚊子。所以就這一方面來說,其實傳統蚊香和電蚊香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那麼,區別到底在哪呢?

1.驅蚊劑的不同

驅蚊劑分為很多種,常見的有菊酯類、有機磷類和氨基甲酸酯類。其中菊酯類的驅蚊劑是從植物中提取的,毒性最小,而有機磷類的驅蚊劑在三種當中毒性最大。市面上大部分的蚊香使用的都是菊酯類的驅蚊劑,但也會有部分蚊香選擇其他兩類驅蚊劑,這個需要選購產品時自己辨別。

2.驅蚊劑的釋放方法不同

傳統蚊香是將驅蚊劑與其他木屑等助燃劑混合製成,主要是通過燃燒將驅蚊劑釋放到空氣當中,但傳統的蚊香有個不好的地方是在燃燒時會有煙,即使是所謂的「無菸蚊香」也是會有一些煙的,這些煙有時會讓人感到不適。

電蚊香片是將驅蚊劑塗在蚊香片表面,通電後對蚊香片加熱,使蚊香表面的驅蚊劑揮發到空氣中。這種蚊香的缺點在於,蚊香片的有效時長較短,而且越到後面驅蚊劑的濃度越低,而且得頻繁更換,比較麻煩。

電蚊香液相比於電蚊香片要方便很多,它直接對液體的驅蚊劑進行加熱蒸發,使用過程中濃度均衡穩定,一瓶可以用20+天,不用頻繁更換。

所以,從安全和舒適來說,電蚊香片和電蚊香液比傳統蚊香要好一些,從便利性來說,電蚊香液比電蚊香片又要好一些。而從安全性來說,三種的驅蚊劑如果一樣的話,安全性是一樣的。所以,綜合比較,似乎電蚊香液是較優的選擇。

不過這裡,我要安利一下蚊帳,蚊帳是個好東西啊,物理方法隔絕蚊子,不用擔心蚊香驅蚊劑的安全性,也不用擔心蚊香的效果不佳。蚊帳才是筆者心中最好的驅蚊神器。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抹一種蚊子草就不癢了

這種草沒聽說過,不過按照它的作用可以判斷,應該是鹼性的草中和了蚊子唾液的酸性吧?叫蚊子草,學名不知道。蘆薈也可以搽,效果是一樣的 ic festival was 人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的地方會起包?蚊子copy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bai凝血作用的du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 zhi匯流到被叮咬...

相遇是一種緣分相識是一種幸運相愛是一種什麼?相伴是一種什麼

相遇是一種緣分 相識copy是一種幸運 相愛是一種幸福,相伴是一種承諾。仿寫訓練要與閱讀教學有機結合。學生從范文中學習到的各種寫作知識及表達方法,都可在仿寫練習中加以運用。仿寫不是機械模仿,更不是抄襲。仿作中既要借鑑范文的寫法,又要發揮獨創精神。相遇是一種緣分 相識是一種幸運 相愛是一種享受 想伴是...

誰認識一種蚊子咬後能迅速止癢的草

是馬蛇菜,看你提供的圖是,開花挺好看的 薄荷或者艾草都有效果的 這是馬蛇菜 馬齒莧 一種被蚊子咬後能止癢的草 小寶寶被蚊蟲叮咬是很普遍的。而且寶寶1歲以後就知道抓癢癢了。當你發現寶寶撓包包的時候你可以將你的唾液塗抹在寶寶的包包上!有消炎止癢的作用 使用相機或者手機拍好 放在你的電腦桌面上,然後在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