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轉行,去學個營養師,健康管理師之類的,不知道前景怎麼樣

2022-01-15 06:17:30 字數 6057 閱讀 9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太絕對了。有沒有前景和職業無關,和自己的能力有關,營養健康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營養師有很多事情可做。

1.在診所從事營養師工作

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畫,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通常他們在醫院、社群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在那裡,他們解決體重控制、飲食營養、心臟病、癌症、兒童和老年人等方面的醫療保健需求。

2.在餐飲服務業負責管理工作

營養師加盟到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他們掌管餐飲服務的地點是醫院、保健機構、學校、高等院校和商務場所。

3.營養諮詢師

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和**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他們經營的是自己的私人諮詢業務。

4.在領域從事保健工作的營養師

他們在保健領域工作,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群中的營養問題,並發展營養教育專案和健康促進戰略。通過在社會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的工作,營養師們向其他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諮詢性服務。

5.在社群健身中心提供服務的營養師

這些營養師與社群、個人進行合作,目的在於提高其營養水平,抵禦疾病,增進對飲食的關注以及提高個人對健康的控制能力。

6.在教育領域工作的營養師

在飲食學、護理學、食品生產和兒童保健等方面,他們對學生開設營養學、食品化學和餐飲服務管理學等課程。這些課程將普及到小學、中學、高等院校、職業學校和醫院。

7.在商務領域工作的營養師

在商務背景下,營養師們協助各自的領導進行研究,幫助促進生產,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在營養師們的幫助下,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得以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8.研究性營養師

少數營養師可能向研究專案方面發展,這些專案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以後,各所大學、保健機構和工業企業將對營養師們作的研究給予支援。

9、自主創業的營養師

自主開設營養健康諮詢中心或創辦專業化營養配餐公司,也是營養師非常好的乙個發展方向,自主創業有投資少、風險小、見效快等特點。

10、兼職從事的營養師

營養師是最適合於兼職從事的職業,可以在不放棄原先比較優越的工作同時兼職從事營養講師或私人營養師,在食品、醫療保健行業兼職從事健康教育培訓;或為美容、健身中心、高階白領、職業經理人、高收入家庭,慢性疾病患者等兼職提供個性化營養諮詢與配餐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前景!騙人玩意!別去學,國家目前都沒有統一標準出台!

我是護理專業大三在讀學生,學的不是很好,我想一畢業就轉行,不知道是考註冊營養師還是考健康管理師好?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學哪個好比較有前景?

3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跨越醫學、營養學、心理學、中醫學、運動學、**學及慢性病管理等多學科,是健康產業最緊缺的複合型人才。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乙個高階職業。

營養師是是從事營養諮詢工作的專業人員。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營養師的定義是:為了促進食物和營養對人類健康的影響而評估、規劃和實施營養專案,他們可能採用研究、評估和教育的手段來提公升個人或人群營養水平。

從以上可以看出,健康管理師是乙個比較綜合性的職業,而營養師主要是從營養方面入手。

至於,健康管理師與營養師哪個好?這個問題其實在於每個考生朋友們自己的看法,還有自己的職業規劃,所以歸結於一點,其實只有自己覺得好才是好!

4樓:阿秀梅仁壬

從考證的角度考慮,要考取勞動部門正規的職業資格證書

從學到知識角度,兩者相差不多的

不過據我所知,貌似現在的公共營養師是正規的職業資格證書的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哪個更有發展前途?

5樓:翰蒙教育顧問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就是國際通行的私人健康顧問,他們專業從事對人群或個人的健康和疾病進行監測、分析、評估,進而對其進行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

的工作。通俗地講健康管理師對人們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如何運動?如何食療?服用哪些營養素?如何減壓?如何調節心理?如何調整居家環境等事項做出整

體的個性化的安排,以幫助人們獲得真正的健康,使其最終達到提公升競爭力、降低醫療費用支出、享受健康幸福生活的目的。

公共營養師是從事營養指導、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所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1)進行人體營養狀況評價、管理和指

導;(2)進行膳食營養評價、管理和指導;(3)對食品及配方進行營養評價;(4)進行營養知識的諮詢與宣教。這些工作內容看起來都是科學性針對性很強

的。 公共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群發揮重要宣傳教育作用,還可為餐飲業、企業員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個性化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就業

範圍可以遍布與飲食相關的任何乙個領域。

至於那個更有發展前途,跟你自己的職業定位有關

6樓:健康管理師培訓官

你知道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有什麼區別嗎?

7樓:武先生愛健康

健康管理師就是國際通行的私人健康顧問,他們專業從事對人群或個人的健康和疾病進行監測、分析、評估,進而對其進行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

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管理師所含概的內容比公共營養師廣,公共營養師就膳食營養這一塊比較精,可以算健康管理師中的一部分。就發展前景而言,首先兩個都是熱門證書。公共營養師就目前支援就業來講,更好些,因為部分城市地方已經強制單位學校等配備公共營養師,而健康管理師,政策沒有太多支援的。

9樓:

健康管理吧。以為我們身在的地球日夜變的虛弱。空氣汙染。身體變得虛弱不堪,需要一位健康管理師做貢獻了。兄台

10樓:阿熙老師

回答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並沒有誰好誰壞的區別,都是在各自不同的領域所發展的。營養師也好,健康管理師也好,都是在各自的領域所發展的,並沒有誰好誰壞的區別,應該說各有千秋,兩個證書都可以作為相關健康類工作入職的職業資格證書。

營養師的職業綜合了廚師、保健師、醫務、中醫、心理師、營銷員、管理員等職業的特點於一身,是比較綜合的職業,他們不但是食物的專家,更是營養檢測、營養強化、營養評估等領域的專家,幫助人們獲取健康。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及衛健委等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健康管理師是國家新增職業。

提問主要是幼兒園保健工作用哪個證

回答幼兒園是用高階公共營養師的哦!

提問好的

更多4條

11樓:健康助手的春天

我也想知道呢,如果我以後改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是乙個證書嗎?

12樓:河北超職教育

健康管理師與營養師有什麼區別而市面上很多的公司都喜歡給相關的職業的命名為健康管理師或營養師,其實拿了《健康管理師》證書的朋友能做「營養師」的工作,拿了《營養師》證書的朋友能做「健康管理師」的工作,而很多職業從業者都是持有雙證的。所以名稱的區別上意義不大,主要還是看自身的專業水平與能力如何。

市面一堆的營養師與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有什麼不一樣

目前國家級直屬單位認證的只有健康管理師,國家級行業認證的有註冊營養師/技師、臨床營養師,其他營養師、健康管理師都是國內外行業學會、協會或單位辦的證書(單位機構認證);一般建議入職與從事相關健康類職業都需要持有相關國家級的職業資格證書,而也有部分的公司機構會接納考取有其他學會、協會或單位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認證與單位機構認證,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單位機構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很難進入一些大公司,也能沒有機會享受一些國家政策,參與不了一些體系的職稱提公升。

另外,對於一些單單為了入職公司任職的朋友來說,公司主要還是看重個人的能力、經驗等,健康類職業資格證書僅僅是代表乙個基本的門檻,不能決定乙個人的特質、天賦與學習能力是怎麼樣的,它雖然是影響錄取與職位提公升的乙個因素但不是絕對因素;所以,前期一些自身學歷與專業等級比較差的朋友,即使拿的是單位機構認證的證書也不要受到行業的影響,決定人生的不是證書是自己。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兩個證書不是同乙個,營養師證書取消後,現在只有註冊營養師,還有就是行業上的證書,所以現在很多人因為考不了營養師去看健康管理師

14樓:雪中家園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不是乙個證書,這是兩個不一樣的職業,怎麼可能是乙個證書呢?希望採納

15樓:健康管理師培訓官

你知道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有什麼區別嗎?

16樓:飛奔在路上的你我

不是的,還是要區分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證書,健康管理師是包含營養學的,所以建議可以備考健康管理師

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有什麼區別?

18樓:中大培訓

健康管理師很熱門,你知道嗎?

近來,健康管理成為乙個熱門詞彙。

那麼,健康管理都做哪些事?未來的發展方向又是什麼?

體檢、評估、干預健康三部曲

健康管理師做什麼的?哪些人可以從事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有著三部曲,就是健康體檢、健康評估、健康干預。

健康體檢是基礎,健康評估是手段,健康干預是關鍵,健康促進是目的。

目前,做健康管理醫生大多數是從諸如心血管內科、內分泌科、消化內科等內科的醫生轉行過來的。而全科醫生其實做健康管理工作最為合適。

健康管理是一門學科

中國的健康管理是指管理個人健康的相關服務,是「臨床醫學」與「預防醫學」的結合。

服務範疇包含生活方式管理、疾病管理、醫療服務。

而美國的健康管理是乙個非常廣泛的概念,已經發展成為乙個非常細分化的行業。

它主要是伴隨保險業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服務範疇包括管理式醫療、疾病管理、第三方管理。

健康管理師的轉變

未來,健康管理要完成三個轉變,首先是健康管理服務「由單純體檢向健康管理轉變」。

這是完善醫院功能延伸和做好檢後服務的需要,也是體檢中心擺脫經濟壓力的出路之一。

第二是健康管理機構由「單純經營型向學科建設型轉變」,這是穩定從業隊伍,提高從業人員地位,提公升學術水平,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要步驟。

第三是健康體檢模式要「由**式體檢像個性化體檢轉變」,要徹底改變「千人一方」的**式體檢模式。

19樓:釘題庫

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的區別

兩個都是屬於健康方面的,但是健康管理師比較傾向於疾病的預防和管理,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營養師主要從事營養方面的科普工作。如需進入醫院工作,需學習全面的營養師(需要臨床營養,單純的公共營養是不可以進入醫院工作)。

健康管理師工作職責

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導;制定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促進計畫;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教育和推廣;進行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進行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

營養師工作職責

一、在院長的指導下完成日常的營養諮詢和配餐工作。

二、熟悉營養專業理論與相關藥膳知識,掌握本崗位各項操作規範。

三、能熟練根據不同的顧客群體按年齡、職業、地區分類,並根據不同顧客的營養要求和特點,分析各類人群的飲食傾向,遵循各地區的飲食習慣,對顧客進行膳食設計,制定各種營養調理方案,評價顧客營養狀況。

四、對每道菜餚進行營養素標註,包括營養素含量、口味特點、適宜人群或不適宜人群等詳細資訊。

五、對廚師製作過程進行監督,負責餐前檢查,嚴格檢查執行營養膳食的質量標準及正確的烹調方法,確保食品安全、衛生等。

健康管理師含金量怎麼樣,健康管理師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值得考嗎?

健康管理師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1 就業前景 人才需求巨大,未來5 10年需要約1000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專業健康管理師需要200多萬人。2 朝陽產業 我國人口超過14億,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齡化和亞健康人口多,我國醫療體系一直以健康管理為主,在健康管理行業就業發展機會很大。3 職場優勢 21世紀健康...

健康管理師未來的出路有哪些,健康管理師發展前景怎樣?

健康管理師與其他職業相比的優勢在 1 職業新 健康管理師是05年年底才公布的職業,從事乙個行業越早越好,健康管理師的培訓07年才開展培訓,您現在就加入健康管理這個行業,憑您的聰明才智一定能在這個行業打下一片屬於您的天下。2 競爭少 目前擁有健康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不超過200人,而全國缺乏100萬以...

你好健康管理師在哪個部門培訓,健康管理師是哪個部門發證?在哪考試?

健康管理師 有前途嗎?學習健康管理師的5大理由 1 社會急需健康管理師 未來5 10年,中國需要800多萬名健康管理師,醫院轉型 社群 健康管理機構 體檢中心 養生會所等急需健康管理師。2 能為客戶提供更專業的健康管理服務 讓您更有信心為客戶提供更專業系統的服務,讓客戶感受到健康管理的良好效果,讓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