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最養胎,孕媽媽應該如何選擇

2022-01-15 05:56:45 字數 5775 閱讀 9438

1樓:九天老瑟

一,孕早期吃柳橙、葡萄、蘋果、西柚等水果,蘋果含糖分和鋅元素,有利於準媽媽營養吸收,對小寶寶也有利,西柚能夠補充葉酸,對早期妊娠很好;二,孕中期要吃些櫻桃、檸檬、橙子、梨子等水果,櫻桃鐵元素含量豐富,可以防止準媽媽和嬰兒缺鐵性貧血;三,孕晚期要吃些葡萄、獼猴桃、橙子,橙子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水果當中對於孕婦比較好的像蘋果,還有牛油果,這樣的水果都是非常養胎的,因為它可以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必要元素,而且對孕婦來說可以有效地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還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對胎兒的發育生長是非常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媽媽在孕期之中需要大量的營養成分來供給寶寶的成長,所以在孕期需要注意水果的適度食用,孕早期食用香蕉、蘋果一類中性水果,孕中期可食用櫻桃奇異果一類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在孕晚期可以食用橙子、獼猴桃這類維生素含量極高的水果。

4樓:策神歷史

一年四季當中都有水果,只是有一些是應季的水果,有一些是非應季的水果對孕婦來講,孕期需要補充的就是水果。吃水果對於胎兒和孕婦來講都是非常有好處的,那麼在孕期到底吃什麼水果才最養胎呢?

一、孕婦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在懷孕早期的時候,孕媽媽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問題,在這一時期胎兒發育的是比較緩慢的,但是也是需要有營養才能夠發展更好。所以在懷孕的這個階段,吃水果不僅營養豐富,同時還能夠緩解孕媽媽的身體不適,對胎兒的發育也是有好處的,營養會越來越多。水果吃的恰到好處,能夠幫助孩子更加健康的發展,同時也不會使孕媽媽身上長肉。

二、吃水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雖然說孕期吃水果好處更多一些,但是也是需要注意,每天攝入的量吃得太多也並非是好事,因為水果當中大多數含糖分都是比較高的,吃的過多容易造成孕媽媽出現妊娠糖尿病。而且糖分過多會消耗分解,這需要大量的鈣,所以說胎兒是需要大量的鈣攝入的,不斷的消耗孕婦體內的鈣含量,會導致孕媽媽出現缺鈣腰痠背痛的問題。

三、孕期吃哪些水果最養胎?

其實這要分三個階段,在孕早期的時候,對於孕婦來講需要補充葉酸,所以可以多吃葡萄,西柚,蘋果之類的水果裡面都是含有最為天然的葉酸的,對於孕婦的身體和胎兒的發育都是有好處的。等到發展到孕中期的時候,它而發育的會比較快,這時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孕婦要多吃當地的水果,盡量不要吃反季節的水果,因為現在水果的種類是有很多的為了,孩子能夠更健康的發展,吃應季的才是最好的。而等到孕晚期的時候,應多吃含有礦物質的水果,還有維生素,比如蘋果和橙子能夠起到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對於孕婦和胎兒都是很有好處的。

如果說懷胎10月,什麼水果是最養胎的當屬蘋果,因為這是一種含營養豐富的,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一種水果。裡面含有很多種維生素,同時有能夠增強抵抗力的微量元素。孕婦每天可以吃乙個蘋果,能夠增強自身的體質和胎兒的抵抗力,孕媽媽能夠少生病。

最為重要的是,蘋果當中有很多的營養物質是能夠促進寶寶大腦發育的。所以在懷孕期間最適合也是最好的一種水果,就是蘋果可以適量控制吃一些蘋果幫助身體變得更好,同時促進胎兒的發育。

孕婦本身就是乙個比較特殊的群體,所以在平時照顧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即使是水果很好,也要注意攝入的量。

5樓:財會小助手

懷孕的媽媽經常吃一些蘋果,蘋果裡面的維生素較多,補充維生素,而且還可以讓孩子變的白一些,還有可以吃一些香蕉,因為懷孕的時候一般都會便秘,香蕉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6樓:韓諾諾

蘋果、櫻桃、士多啤梨,這些是扁平果實,不會對孕婦和胎兒產生不良影響,而且富含維他命和纖維,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懷孕期間應該吃什麼水果?什麼水果是最養胎的?

7樓:公子評

懷孕期間應該吃什麼水果?什麼水果是最養胎的?

女人懷孕後,就是家裡的皇后。誇張點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隨著生活水平提高,社會競爭激烈,乙個家庭,一般生育的就是1-2個孩子。

所以基本孕婦的要求只要不是太過分,丈夫和婆婆看在孕婦懷孕的份上,也會盡量滿足。

而懷孕期間,孕婦吃的水果,就顯得尤為重要。但是有部分孕婦有高血壓,高血糖之類的,需要控制糖的攝入量。但是孕婦又想吃水果,又能保證胎兒健康發育,吃以下的五種水果對孕婦,對胎兒都是比較好的。

01 蘋果,被譽為孕婦的聖果。從經濟方面,小小乙個蘋果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不是很困難,都能吃得起,且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滿足孕婦和胎兒的日常需要。每天乙個蘋果,養顏又養胎。

蘋果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口感清脆酸甜可口,譽為孕婦的聖果,是當之無愧。

02 葡萄,有安胎的功效。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希望出生後的寶寶眼睛又圓又大又亮,建議多吃葡萄。最好是吃應季的葡萄,反季的葡萄雖然也可以吃,但是總會略帶酸澀味。

而高血糖的孕婦,不建議多吃葡萄,因為葡萄含糖分比較高,如果忍不住要吃的話,建議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吃幾顆,解解饞。

05西柚,是守護胎盤的勇者。西柚含有的維生素比較豐富,特別是其天然的葉酸成分,葉酸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當然也不能說吃西柚就不吃葉酸,畢竟食補比較緩慢,如果醫囑要求吃葉酸,還是要吃藥,千萬不可本末倒置,自以為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水果最養胎?

1、獼猴桃

獼猴桃營養豐富,素來有「果中之王」的美譽,愛美的孕媽媽們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不僅可以不用擔心黃褐斑的「入侵」,而且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使你的**更白皙。不過獼猴桃雖好,但也並非人人皆宜。由於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當慎食,尤其是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更不宜食用。

食用時間以飯後1-3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產現象的準媽媽千萬不要吃獼猴桃。

2、葡萄

葡萄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c等等營養元素,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以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出現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的作用,而且葡萄能夠幫助胎兒發育。

3、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整個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葉酸缺乏不僅會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而且更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以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

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婦女首選。

4、蘋果

媽媽們如果擔心孕期過度攝取營養會迅速肥胖的話,那麼可以吃蘋果。多吃蘋果能夠對腸胃起到調節作用,對胎兒發育也很有幫助。無論是便秘或者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門診中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以加以改善,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蘋果的另一項重要貢獻就是可以緩解孕吐,對食慾差、噁心都有著不錯的緩解效果。

5、櫻桃

櫻桃有補血的作用,多吃能夠幫助調理腸胃,對食慾不佳的媽媽最佳,常吃對寶寶以後的面容也所幫助,生下的孩子有一張紅潤的健康臉蛋。

6、榴蓮

榴蓮的營養價值也很高,糖分13%、澱粉11%、蛋白質3%,還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和鐵等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吃水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以上主要介紹了孕婦吃什麼水果養胎,但除了吃對水果外,適時適量也非常重要。

1、適時

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內或者飯前1小時,飯後立即吃水果,容易造成脹氣和便秘。

2、適量

水果的補充,每天最多不要超過200g,並且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毫無節制的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3、洗乾淨

另外進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生吃水果前必須要洗乾淨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以免將寄生蟲帶到水果上。

9樓:萌新小主

懷孕期間其實該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這樣對胎兒的發育是非常好的,像桃子還有葡萄孕婦吃了都是非常好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

10樓:薄荷紅茶

蘋果最好。蘋果中富含維生素c,以及增強人體抵抗力的多種微量元素,孕媽每天吃乙個蘋果,能夠有效增強孕媽和胎兒的抵抗力,讓孕媽少生病,補充維c,還會讓寶寶的**變得白皙、水潤,好處多多。

11樓:別有事找壞蛋

孕期應該多吃葡萄、聖女果,這樣對寶寶的**,以及眼睛都有很大的幫助。

12樓:民間備孕方法

想備孕懷第三胎的家庭,我可以教你們如何懷自己想要的寶寶,只要能正常懷孕就行。根據女人懷孕規律,選擇合適的時間內受孕懷上就是

懷孕期間孕媽媽適當吃哪些水果可以起到養胎的作用?

13樓:奧奧聊遊戲

懷孕以後,孕媽們的衣食住行無一不要人謹慎看待,尤其是在吃著一方面,光吃好的還不行,還要懂得飲食均衡、講究營養搭配,尤其是要多吃水果,好處比你想象的還要多,最重要是能夠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最新研究:孕期多吃水果能讓寶寶更聰明

美國電子《生物醫學》雜誌刊登了一項加拿大的新研究:孕期多吃水果能夠讓寶寶更加聰明。

加拿大兒科副教授皮尤什·曼德漢博士及其同事,通過飲食問卷調查的方式,收集了688名孩子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水果攝入量等資料,在這些孩子1周歲時測量他們智力發展情況,同時對他們的視覺、注意力、記憶力等各方面的情況進行了具體評估。最終發現,如果孕婦每天吃6-7份水果,生下的寶寶1歲時認知能力測試得分會明顯高於其他同齡孩子,智商高出6-7個點。

曼德漢博士表示:水果中豐富的植物營養素、抗氧化劑、關鍵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改善和提公升胎兒出生後認知功能。

孕期吃這些水果,母子健康多乙份保障

1、蘋果

蘋果可以說是水果之王,懷孕期間吃蘋果具有很大的益處:

對胎寶: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是胎兒發育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種元素。蘋果中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利於胎兒大腦皮層的發育,有助於提公升後天記憶力。經常吃蘋果同時也會會使**變得更加的白皙,有利於寶寶的膚色變得更水嫩。

對孕媽: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預防和緩解孕期**色素斑形成、預防皺紋的形成;蘋果酸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適量吃蘋果可以保持體重合理增長;蘋果裡面鐵劑含量豐富,與維生素c一起,可以預防妊娠期缺鐵性貧血。

2、檸檬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果實汁多肉脆,芳香濃郁。檸檬因為味酸,吸引很多女性喝檸檬水,尤其符合孕媽媽愛吃酸的這個特點。孕媽吃檸檬還有以下好處:

對於胎寶:

檸檬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等。孕婦喝檸檬水,不但能增強自身免疫力,還能為胎兒補充維生素,促進胎兒吸收營養,且檸檬中所含的成分可以抑制子宮收縮,有安胎的功效。

對孕媽:

檸檬富含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孕婦適當喝檸檬水,能止吐、開胃醒脾,緩解妊娠反應。因為檸檬味酸甘、性平,有生津止渴,健脾開胃的功效,對孕婦食慾不振、懷孕婦女胃氣不和、噁心、嘔吐等十分有效。

喝檸檬水還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達到美白、排毒、清腸、祛斑的作用。

3、獼猴桃

獼猴桃香甜多汁,營養頗高,孕期食用好處多多:

對胎寶:

獼猴桃中含很多的葉酸,有「天然葉酸大戶」之美譽,而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孕婦缺乏葉酸有可能引起胎兒出生時出現低體重、唇腭裂、心臟缺陷等。

孕媽適量吃獼猴桃可以充分補充葉酸,預防胎兒各類缺陷和先天性心臟病。獼猴桃中還含有抗氧化維他命,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助於胎兒視力的發育。

對孕媽:

獼猴桃有補血止血的作用,能預防出血性疾病,能護膚消除妊娠斑、強化免疫力,能起到潤燥通便的作用,還能夠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綜上所述,水果對於孕媽來說作用很大,但食用水果也要注意適量,大多數水果裡面除了富含孕媽和胎兒必須的營養元素,同時也有很多糖分,過多食用反而會有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孕二胎的寶媽,心理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歷程

懷孕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是一件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的事。尤其當二胎政策開放後,讓很多符合條件的夫妻也早早的開始做好了懷二胎的準備,有的孕媽說二胎就沒有那麼緊張了,有的也說要比第一胎更注意,那麼懷二胎的這些心理問題與懷一胎時都有哪些不同呢?一 剛被告知懷孕時懷一胎 聽到這個喜訊後,孕媽的第一反應就是興奮又...

孕期什麼時候,胎寶寶會經常對孕媽拳打腳踢呢?

這是因為寶寶比較活躍,再跟媽媽進行一些互動,也就是我們所謂說的胎動這個時候呢,可以用手撫摸肚皮,讓寶寶感受到溫暖,他就不會踢得太重了。在懷孕六個月以後,胎兒就會對孕媽媽拳打腳踢,因為乙個時候胎兒的很多部位已經發育的非常完善,力量也大了很多,所以就會有很多大幅度的動作,比如踢肚子等症狀。一般孕期24周...

孕6月寶媽們有什麼感覺,寶媽懷孕胎動是什麼感覺,什麼時候能感覺到?

孕6月的寶媽明顯感覺到了胎動,看著肚子越來越大,感受到胎兒在肚子活蹦亂跳,想象乙個新生命即將誕生,內心喜悅而歡快。孕6個月也就是24周,這時候肚子比平時都大了,而且寶寶的胎動也越來越有力,平時寶媽可以和寶寶進行互動,多和他講話,給他唱一些兒歌,讀一些繪本,這有助於做很好的胎教。我記得我在孕期六個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