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抹一種蚊子草就不癢了

2021-03-04 01:28:21 字數 2230 閱讀 5045

1樓:佰之麗語

這種草沒聽說過,不過按照它的作用可以判斷,應該是鹼性的草中和了蚊子唾液的酸性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叫蚊子草, 學名不知道。蘆薈也可以搽,效果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ic festival was

人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的地方會起包?

4樓:豬豬將軍

蚊子copy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bai凝血作用的du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

zhi匯流到被叮咬處,dao所以被蚊子咬後,被咬的地方會起包。

【預防措施】

蚊子特別鍾情於弱酸性體質的人群,弱酸性體質人群很容易患病,因此建議改善體質,食用鹼性食物和藥物,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蚊子就不愛叮咬;另外,可以考慮在被蚊子叮咬的時候,在身上和周圍環境噴灑上驅蚊效果好的花露水、塗抹風油精、使用電熱蚊香片等東西,這類物質對蚊蟲有強刺激氣味。當然花露水和電熱蚊香的選擇也是有技巧的,要選擇溫和而驅蚊效果明顯的。

【傷口護理】

即止癢止痛防止感染,在叮咬或蜇傷處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或者用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也可以快速減輕狀況。為了防止感染,建議用棉球蘸少許酒精在傷口附近塗抹,殺滅細菌。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抹一種蚊子草就不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蚊子草呀(-_-.)沒聽過……應該是鹼性的草中和了蚊子唾液的酸性吧?

這個草是蚊子咬了之後用它抹一抹就不癢了 但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6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甜羅勒唇形科羅勒屬植物。一種從國外引進的另類洋野菜甜羅勒、菜、藥、卉同源,在眾多的蔬菜種類中開始嶄露頭角,出現在長春,上海等城市市場上,售價高達20~40元/kg,因其高營養、無公害,而倍受社會和消費者矚目。適合在生育期間隨時採收,可以全年栽培均衡市場,具有生產和市場發展的廣闊前景。

甜羅勒有著薄荷樣的香味和樟腦樣的香韻。小巧素潔,芳菲四溢,葉色多變,花開逐月,聞香如醉,適合盆栽的品種有「追逐浪漫」、「紫色震動」。植株發出的氣味,有驅趕蚊蟲作用;它又是很好的蜜源植物,花期蜂飛蝶舞,採花覓汁,嗡聲一片,十分壯觀。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也可以哦,效果不錯

8樓:墨瞳妖妖

薄荷 清涼消腫 很常見

夏天讓蚊子定咬後有一種草塗抹後止癢是什麼草

9樓:匿名使用者

1. 蚊子怕辣,生吃大蒜,生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好像是益母草,有活血消腫的功能

11樓:yww哈哈

用八寶景天的葉子來擦一擦,馬上就不癢了親測有效

一種被蚊子咬後能止癢的草

12樓:美杜莎呀

小寶寶被蚊蟲叮咬是很普遍的。而且寶寶1歲以後就知道抓癢癢了。當你發現寶寶撓包包的時候你可以將你的唾液塗抹在寶寶的包包上!有消炎止癢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相機或者手機拍好**放在你的電腦桌面上,然後在提問中插入**就可以的了。等你傳**來,我幫你看。

夏天被蚊子咬了用那個小葉子一擦就不癢了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bai(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du冰zhi臺、遏草、香艾、蘄艾dao

、艾內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容﹑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這個是什麼草?據說被蚊子咬了之後,擦這個草能止癢?

15樓:又見鳳凰花盛開

這是景天三七,也有叫救心菜的,耐寒耐旱,全草藥用,止血、止痛、散瘀消腫;水取或泡酒服治各種出血;鮮品揭爛外敷瘡癤癰腫,也有人說蚊子咬了抹了能止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草可能是家裡說的地家草,可以入藥

請問這個被蚊子叮咬後塗的草叫什麼名字?

17樓:味之膄大廚

這個看起來像是多肉植物馬齒莧,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鼻子被蚊子咬了一口腫起來了,鼻子被蚊子咬了腫了怎麼消腫

用香水抹一點被咬的地方啊 另外,夜晚睡覺的時候也要點蚊香,或者抹點六神香水來防蚊子。會慢慢消腫的,不要用手指去抓 擦點九九皮炎平就好了 鼻子被蚊子咬了腫了怎麼消腫 被蚊子叮到,蚊子有毒液,因蚊子毒液是酸性的用鹼性的 如肥皂 清理,過一會叮包會慢慢消失。驅趕蚊子,用蒜泥 蒜汁放在床下,不僅驅趕蚊子,包...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用肥皂可以迅速止癢

原因是肥皂含有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 含oh 蟻酸水溶液中含h 因為肥皂水中的oh 與蟻酸的h 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 癢。蚊子叮人時,在人的 內留下一種叫做甲酸的東西,甲酸的刺激性很強,使人覺得 發癢。肥皂水是鹼性的東西,被蚊子叮咬過後,塗上肥皂水,就能和人 下的甲酸...

為什麼會老被蚊子咬,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

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會被蚊子青睞。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 瘧疾 黃熱病 絲蟲病 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