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堂上愛和老師頂嘴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2023-03-04 13:35:03 字數 3396 閱讀 4297

1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就需要告訴孩子,那是自己的老師,所以必須要尊重老師,下次再不尊重的話,家長就會懲罰他。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強管理和教育,平時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課後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要讓孩子學會尊重每乙個人,要多和孩子的父母溝通。

3樓:創作者

老師應該和孩子家長溝通一下,要讓家長和孩子好好的說一下,要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是非常不禮貌的。

孩子上課總喜歡插嘴,作為老師應該如何教育他們?

4樓:夜雨待春風

可以告訴孩子,如果有什麼問題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可以記下來,然後等老師講完了以後再相應地去提問題。並且告訴他打對別人說話是不禮貌的。

5樓:阿爾星月

老師上課之前,對學生說好上課需要遵守的準則,比如說告訴學生「我講話的時候請安靜一點,更不喜歡被打斷,有什麼問題等我講完之後再問」。

6樓:行樂樂樂

老師應該耐心的教導這些孩子。要告訴孩子,插嘴是不禮貌的行為。小朋友們不應該這樣去做。

7樓:精神小伙強

一定要告訴孩子守規矩,告訴孩子,在課堂上隨意插嘴是不對的,會影響到老師和同學。

8樓:愛唱歌的英

老師應該嚴肅的管教他們,因為孩子這樣的行為非常的不好,而且這也非常的不尊重人。

孩子在學校總是和老師頂嘴,我該怎麼辦?

9樓:南京數碼達人鐵蛋

作為家長孩子在學校總是跟老師頂嘴,首先應該教育孩子尊重師長,在老師講話的時候不還嘴。

其次當孩子在學校與老師頂嘴的時候,要與老師及時溝通,當場糾正孩子的錯誤。

10樓:連廣宇聽驚雷

和孩子好好談談,看看孩子頂撞老師的原因,教育孩子要尊師重道,老師可能是有的地方講的不對,但老師總體上知識和經驗都是我們的榜樣。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你應該分析這件事情的原因,看看是誰的問題,如果是老師不講理的話,可以和老師進行溝通。

12樓:花茶味道

孩子在學校頂嘴,青春期叛逆,適當引導,多陪孩子,多溝通,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13樓:撒的謊

還是應該和孩子講道理的,並且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道德,沒有禮貌的,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14樓:巨蟹阿斯頓

我認為這個時候你應該嚴厲的批評他或者是教育他,因為他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對,如果不及時的管教他,他以後肯定會變得特別的不好。

15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家長必須要告誡孩子「親其師,信其言」,真的認為老師的話有不合適的地方,完全可以在下課後指出來,而不是採用這種做法,因為這樣做既不能讓自己得到提高,又干擾了課堂進度,有利無弊。

在課堂上愛和老師頂嘴的孩子,該如何正確的教育?

16樓: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同時也應該加以引導,應該循循善誘,千萬不要打罵孩子,要用溫柔的方式給孩子講道理。

17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應該好好的教導孩子,也應該教育孩子的成長,也應該注意孩子的問題,這樣對孩子才能夠更好一些,也應該注意孩子的思維變化。

18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教育孩子在上課的時候就應該好好聽講,而且也應該教育孩子要學會尊重老師。

學生在課堂上與老師頂嘴,做為老師應該怎麼處理?

19樓:客家仔大飛

1.做到了解情況在沒有了解情況之前,不要輕易地下結論,不要冤在學生,不要因為學生出言不遜而認為有失老師的尊嚴, 那樣只會導致孩子越來越大的對立情緒,反而會真的有失老師的尊嚴。

2.誠懇教導 困關間即便學生真的做錯了事,老師也應注意批評方式,要耐心啟發,誠懇教導,如果態度簡單粗暴,措辭過於激烈,甚至諷刺挖苦,即使批評得對,也極易引起學生的頂撞。好言一句三春暖,惡語一句隆冬寒。

3.適可為止說話點到為止, 不要沒完沒了地嘮叨。有的學生討厭家長的過於嘮叨,對老師也同樣。孩子做錯事心裡已經不舒服了,若老師不停地數落,他們就會產生逆反心理,頂撞老師。

4.個別交談對於個別不易於管教的學生,不要當眾責備,他們大多好面子。若有衝突,可以叫出去單獨談談,或者引開話題,之後尋找機會在教育。

千萬不要爭一時之氣,最後造成騎虎難下的尷尬局面。和這樣的學生過招,常常不是乙個回合,要想一戰決勝負,一勞永逸不太容易。

在學生工作中,如果說一定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真理,那麼愛學生應該是第一位的。 在愛學生的基礎上,如果想把工作做得更好一點,那麼我認為**學生的心理是很關鍵的一件事。所謂知已知彼百戰百勝。

不掌握學生的心理,學生已經非常反抗了,你還批評他,就如同拿著蠟燭到堆滿火藥的房間裡去一般。 坦率的說,師生關係如果搞僵,教師再怎麼如何,都是瞎折騰,什麼招數都沒有用,結局已經注定了。

所以,**學生的行為心理是有必要的,而且,在班級的工作中,如果有什麼事情是沒有處理好的,經常反思,可以讓我們迴避下一-次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關鍵是吃塹,長智。

20樓:右手年華

作為老師,應該要在課下的時候和孩子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想法,同時也要多和孩子進行疏導幫助孩子改善,這樣的情況也要告訴他這樣的方式是不對的。

21樓:愛貓咪的葉子

老師應該先讓孩子坐下,然後先把課講完,下課後將孩子叫到辦公室,和孩子耐心的溝通,了解清楚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在和學生的家長溝通,共同解決這件事情。

22樓:勝利村寧

老師應該用他們的知識來征服學生,畢竟在很多方面學生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覺得這個老師的專業水平不夠。

23樓:馮櫻若

該和家長,溝通,讓家長多管管孩子。

孩子在學校總是跟老師頂嘴,家長該怎麼辦?

24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我覺得家長應當教育孩子,要尊重老師,不要跟老師頂嘴,因為老師在正常的教學情況下,教育孩子只是因為他關心孩子們的學習情況,而如果在這個時候孩子一直頂嘴的話,那麼老師能就會不再關注這個孩子了,所以這個時候應當及時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積極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對老師的尊重,讓師生能夠和諧相處。

25樓:阿星的時光機

家長在家裡邊千萬不能慣著孩子,而且一定要同孩子講道理,不能讓他再繼續頂撞老師,給他分析利弊。

26樓:陳默

孩子如果都沒有最基本的尊敬師長的意識,這就是家庭教育的失誤,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帶孩子去道歉,培養其禮貌意識。

老師在課堂上應該怎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應該讓孩子養成乙個記筆記的好習慣,同時也應該讓孩子認真的聽課,提高課堂的效率,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在上課的時候不要隨意說話。老師可以要求孩子提前預習,帶著問題去聽課,有問題提示及時提出來多,和老師溝通交流,多和學生溝通交流。老師在上課之前一定要和孩子說好規則,一定要讓孩子遵守規則,在上課之前也可以吸引...

學生在課堂上表現得好的時候,老師該如何激勵?

我覺得老師可以經常鼓勵自己的學生,也可以經常獎勵自己的學生,也可以經常和學生說你們是最棒的,也可以經常給學生講一些有趣的故事,也可以經常陪學生玩一些他們喜歡玩的遊戲。要通過口頭的方式來激勵孩子,孩子表現特別好的話,可以摸一摸孩子頭,碰一碰孩子的肩膀,也可以在課後把孩子叫到辦公室裡面和孩子溝通。肯定孩...

的一課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寫對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我

1 最值得珍惜的一句話 我愛你。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2373266 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收穫了另乙個人的愛情。普天之下,還有比被人愛更甜蜜更陶醉更快樂更幸福的事情嗎?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找到了理想的愛侶。在熙熙攘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