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和孩子深厚感情呢?家長該怎樣做才能與孩子增進感情呢?

2023-07-07 07:20:01 字數 2059 閱讀 4507

1樓:水幕晨熙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也是需要維護的,並不是天生就有、一成不變。那麼父母應該如何去做,來培養與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及深厚的感情呢?

一、父母之間,父母與他人之間有愛相處,做孩子的榜樣。

要想培養自己與孩子之間的親密度,及感情,首先得讓自己充滿著正能量,愛身邊的人,愛一切美好的事物,做孩子最好的榜樣。

二、我們是朋友,是公平平等的關係。

與孩子做朋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當父母真正的將孩子當成自己親密的朋友,以公平平等的視角去相處,真的,不僅可以避免很多衝突,也能實實在在的提公升與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及培養更加深厚的感情。

三、學會事半功倍的表達溝通方式。

首先父母要去仔細考量,你想讓孩子接受的東西是你自以為是的,還是真正的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提出自己的觀點。

四、多陪伴,並不只是陪伴寫作業的陪伴。

不要說沒時間,很忙很累……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要指望培養與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了。陪伴很重要,但是不要讓孩子覺得你的陪伴永遠是那麼的壓抑,久而久之,他們只會想遠離你!

作為父母,你要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了,不僅花會開,還會讓你覺得很幸福。有所付出就有所獲得,我們的對孩子的愛,孩子也將回饋出對我們的愛。

2樓:義烏購平台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把希望寄託在未來的身上也是一種心靈慰藉。每乙個父母都希望孩子的未來比現在的我們要好。父母吃過的苦不希望孩子再吃一次,自己走的彎路不能讓孩子走。

其次,把自己人生沒有滿足的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能夠彌補自己過去的遺憾。這些願望是父母沒有完成的,想要讓孩子來完成。要適度,有時候會適得其反變成畸形的教育。

我們希望孩子擁有美好光明的未來,但我們更多的是要想到孩子的人生是其自身的,未來的路還是孩子自己去打拼,可以試著讓孩子活的更加自我一些。親情是乙個很美妙的緣分,親情就是乙個"你護我長大,我伴你到老"的過程,讓過程更加的溫馨,成為最溫暖的回憶。

3樓:伯鴻博

想要和孩子有深厚的感情,那就要多陪伴,多交流互動,和他一起玩耍,你給他乙個美好的童年,他就會跟你有深厚的感情。

家長該怎樣做才能與孩子增進感情呢?

4樓:莫惜風光氣息

引言:要想孩子與家長親密,父母真的不能圖省事兒。指望孩子自覺,是最無力的教育。

期待孩子主動,是最沒能力的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孩子的親子教育絕對不能忽視。今天就這個問題討論。

這個世界不僅有成年人還有孩子,不僅是有成績,還有態度和性格。沒有標準化的成績,成績只能代表你的學術水平,但是不能代表你的人格人品。我們既要看重分數,又要不唯分數。

知識並不是能力,沒有辦法全部體現乙個孩子,只要積極的鼓勵學生克服困難,培養學習興趣,在學習上有一些進步,家長就應該給予表揚。形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孩子的學習成績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孩子進入初中就進入了反抗時期,過去聽話的寶寶就會變得非常任性。家長一定要記住,反抗行為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必經階段,只有通過家長的幫助,孩子才能夠順利的度過反抗期。做好孩子的榜樣,父母的行為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思想和行為。

父母要控制自己,牴觸自己的消極情緒,特別是在孩子面前。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的確會發生出很多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千萬不能聽之任之。

從我們國內的教育中可以看到一點,就是大人沒有把孩子當作是乙個平等的個體來看待,家長不能以為他好的名義去干涉他,替他做一些選擇,因為孩子不僅僅是乙個孩子,他也是自己的大人。正確的愛應該是尊重和理解。如果從小就被嬌慣壞了,除了花錢無所事事,等到父母為自己鋪好順風順水的路或者接手父輩產業,但是沒有學會自己努力,很快也會揮霍殆盡。

其實愛孩子就是鼓勵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認清這一點。他們也會更懂你,更愛你。

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要想與孩子增進感情,家長就需要多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做一些親子遊戲。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長一定要鼓勵孩子,一定要支援孩子,要足夠的尊重孩子。

7樓:happy薛醜醜

家長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一定要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以此來增進感情。

孩子沉迷於手機與遊戲,家長該怎麼辦呢?

家長不要讓孩子觸碰手機,平時也要多陪伴孩子應該多關心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零花錢,也不要讓孩子去網咖,家長要告訴孩子玩手機和遊戲是會影響孩子的成績的,也應該和孩子好好的談一談來改變孩子的現狀。這個時候,家長應該這麼辦 第一,監督孩子,不要讓孩子過多接觸手機和遊戲 第二,培養孩子其他愛好,形成良好的迴...

作為家長怎麼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效溝通呢?

可以或許自動的和孩子不異一些孩子平時喜好的器材,也可以或許不異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了解孩子遇到任何成績,應該幫手孩子才可以得到有用的不異和聊天。可以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一些孩子平時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溝通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理解孩子遇到任何問題,應該幫助孩子才可以得到有效的溝通...

該怎麼樣和未來的公公婆婆溝通,相處,培養感情

所有的女人bai生了孩子後都會是好du 媽媽,因為zhi母愛是天生的。當然如 dao果說 內要講究方法的話,就要控制住脾 容氣,因為孩子很調皮容易不聽話,要給孩子講道理,因為童年時如果孩子犯錯你對他大喊大叫,會成為他一輩子的陰影。另外在他面前盡量做個好榜樣,以身作則,不要對孩子亂說話或者無意間做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