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對大人發脾氣,怎麼辦,孩子老愛朝大人發脾氣怎麼教育?

2021-04-08 21:57:00 字數 3241 閱讀 6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分析發現,孩子發脾氣常見的原因有幾種:

孩子在身體不舒服、困倦、疲勞的時候,稍有不如意,很容易用發脾氣的方式表達出來。

父母如果比較寵愛孩子,平時說一不二,當孩子的要求和願望不斷公升級,某天遭到父母拒絕和推遲,孩子很可能因為缺少等待和自我控制的鍛鍊,經不住「延遲滿足」的考驗而爆發。

孩子常發脾氣的理由就是因受到忽視,以發脾氣來引起父母的關注。當父母了解了孩子發脾氣的理由,就能對應採取一些措施。因為在孩子情緒爆發的時候,指責、打罵只會讓孩子的脾氣愈演愈烈。

孩子脾氣發作不僅嚴重損傷孩子的情緒和生理狀態,而且也使家長狼狽不堪,感到很棘手。所以家長要想方設法制止孩子哭鬧、發脾氣。應該怎樣正確地制止呢?

一定要根據發脾氣的原因「對症下藥」,方能奏效。

針對因為需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的孩子,情緒專家的建議之一是冷處理。就是家長用傾聽、溫和而冷靜的態度,表明父母的關注並陪伴孩子情緒高峰過去。等孩子冷靜下來後,再和孩子交流,可以表明你對他的無理要求是不贊成的。

即使在外面也一樣。如此反覆幾次,孩子就會感到自己發脾氣、哭鬧都毫無意義,得不到家長的注意,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慢慢的就不再亂發脾氣了。每次發作平息後,家長要記住為孩子講道理,及時進行下面教育。

要告訴孩子剛才的行為是不好的,採取發脾氣的辦法要挾父母滿足自己的需求,是達不到目的的。要讓孩子知道父母還是愛自己的,只是不愛自己的撒潑行為。這樣既可以教育孩子今後不再亂鬧,也可以避免孩子疏遠父母的親情。

針對由於受忽視而亂發脾氣的孩子,要安撫他們並轉移注意力。孩子越小,情感越不穩定,注意力也越容易轉移。當發生不愉快時,要採用活動轉移法,讓他們在遊戲活動或體育活動中宣洩內心的緊張。

一定要從愛心出發,從感情上安撫他,哄勸孩子不哭;要有耐心,千萬不要訓斥指責,更不能動怒打罵。否則,孩子的脾氣只會愈演愈烈。

針對由於不被理解而發脾氣的孩子。專家指出3歲以上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對某一件事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充分表達內心想法的機會。有時候當孩子喋喋不休地向家長講述某件趣事時,家長們卻常因忙於自己的事情,漫不經心地點點頭或哼哼兩聲,那麼孩子會十分惱火的。

所以,家長不妨暫時放下手中的事務,以專注的神情傾聽孩子的話語,以欣賞的態度理解孩子的話語,並饒有興趣地和孩子聊一聊,說一說,那對孩子將會是莫大的支援和鼓勵。

除了以上針對孩子的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之外,家長還要注意自身的言行。家長的言行是孩子行為的一面鏡子。家長平時要注意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態度要一致。

更要切記自己不要經常發脾氣。為了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不亂發脾氣,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為孩子創設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讓孩子保持積極情緒,控制不良情緒的爆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孩子的性格,和孩子為什麼發火,站在孩子的位置想他的想法。一定要他說出來,不管用什麼方法和引導,然後一起解決問題。想大人對大人一樣的和他談心,讓他知道再遇到什麼問題發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是要解決問題的根本。

3樓:南子非

看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孩子老愛朝大人發脾氣怎麼教育?

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

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

二、具體化: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這件事情是有效的: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習得了「發脾氣」這種態度對父母是有效的,所以會一再運用。

解決:無論是發脾氣、耍小性子、還是哭鬧等,家長如果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經常用負面語言教導,引得孩子逆反:如果家庭中父母對孩子評價、批評過多,不給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也可導致孩子不與他們交流。

解決:減少對孩子直接的評價,減少用負向語言批評孩子,和孩子站在同一層面上溝通,先建立與孩子的信任感。

c父母過於強勢與控制:無論是「軟話」還是「硬化」,父母無非都是想要告訴孩子「你得按照我說的做」,這就讓孩子有很不好的感覺。

解決:接納孩子,允許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即使孩子表達的父母不認可,也要給予孩子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並認可他有自己的想法這件事,再討論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5樓:百度使用者

1.家庭教育的五大衝突 (1)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 (2)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3)過分的溺愛,帶來孩子的無情 (4)過多的干涉,帶來孩子的無奈 (5)過多的指責,帶來孩子的無措 2.緩解衝突的五個忠告 (1)父母應該懂得,要以人為本,不要以分為本,成長永遠比分數重要 (2)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最需要的不是老師、「督學」,而是觀眾,父母應該做孩子的觀眾。 (3)在乎孩子的愛 (4)對於成長中的孩子,需要懂得一些人生的道理,記住一些人生的格言。歷代名人教育孩子都有許多好辦法,其中「立家訓」就值得我們今天的父母學習借鑑。

中國古詩人的許多名句就出自「家訓」。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唯賢唯德,能服於人。

」這句眾人皆知的話,就出自劉備給兒子劉禪的「遺訓」。今天,一些孩子教育孩子,往往語言貧乏,嘮嘮叨叨,孩子聽的不耐煩,父母也生了一肚子氣。那麼,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您給了他們什麼樣的忠告呢?

(5)為孩子喝彩!「你瞧人家!」這是今天的父母最愛說的話,也是今天的孩子最不愛聽的話。

其實你的孩子和人家的孩子是不同的。就像天下沒有一模一樣的樹葉一樣,人間也沒有一模一樣的孩子。不同的潛能,不能要求所有的孩子都到達同乙個水準。

(6)別跟孩子「較勁」 3.關注孩子心靈的成長---心靈成長的七個需求 (1) 心靈成長需要尊嚴 (2) 心靈成長需要宣洩 (3) 心靈成長需要肯定 (4) 心靈成長需要磨難 (5) 心靈成長需要自由 (6) 心靈成長需要包容 (7) 心靈成長需要夢想 4.幸福孩子的九種環境 (1)給孩子乙個和諧的世界 (2)給孩子乙個平安的世界 (3)給孩子乙個自信的世界 (4)給孩子乙個思考的世界 (5)給孩子乙個發展的世界 (6)給孩子乙個誠信的世界 (7)給孩子乙個堅強的世界 (8)給孩子乙個真愛的世界 (9)不要給孩子乙個恐怖的世界 5.愛孩子的八種方法 (1)用愛的眼睛發現孩子 (2)用愛的激勵調動孩子 (3)用愛的感覺滋養孩子 (4)用愛的行為影響孩子 (5)用愛的理由拒絕孩子 (6)用愛的責任懲罰孩子 (7)用愛的意志磨練孩子 (8)用愛的激情回報孩子 6.親子同做的七件大事 (1)和孩子一起學 (2)和孩子一起閱讀 (3)和孩子一起談性 (4)和孩子一起交朋友 (5)和孩子一起上網 (6)和孩子一起分享愛 (7)和孩子一起製造快樂求採納

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對於孩子來說十分正常,這種行為是暫時的 階段性的,敏銳的家長應該接受孩子的這種特性,並且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將困惑化作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應該孩子學會推遲滿足自己的願望,接受令他失望的現實,學會控制自己的衝動和情緒 用恰當的語言而不是亂哭亂叫表達自己。那麼應採...

我的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怎麼搞定愛發脾氣的孩子?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乙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乙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脾氣沒用,就再不會發脾氣了。每當孩子要發脾氣的...

老愛發脾氣該怎樣調節?老愛發脾氣怎麼辦

這得克服一下自己。合適的放縱自己。脾氣是可以改的朋友。讓著老婆 慢慢調解 畢竟老婆是用疼的不是用來打的。總是愛發脾氣怎麼辦?用身邊的乙個故攔高事告訴大家,愛發脾氣影響事業,更影響生活簡絕尺質量。記住這句 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 如果你巨集飢是錯的,你沒資格發脾氣。老愛發脾氣怎麼辦 回答這是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