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課堂如何讓孩子學習國學,家長如何做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愛上讀國學經典

2021-03-04 08:48:37 字數 783 閱讀 1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讓孩子讀一些唐詩宋詞,感受漢言語的音律美和意境美。但是國學的形式絕不僅僅侷限於誦讀。

1.國學經典要有選擇地吸收

以國學經典對寶寶進行道德教育,要有選擇地吸收。畢竟,國學經典中有一些不能與時俱進的內容,"有鑑別"地吸收,才能使寶寶得到更好的美德教育。

2.讓寶寶在特定場景中理解國學

我們不應為了教國學而教,重要的是要讓國學規範寶寶言行,通過日常生活中具體的場景,讓寶寶感同身受,理解其中的意思。

比如,寶寶原本答應媽媽的事,自己收拾玩具,或者看完一集動畫片不再看第二集,結果又反悔、耍賴。這時候媽媽可以用"言必信,行必果"(出自《論語》)來教育寶寶,意思是說話要講信用,做事要果斷。這些格言言簡意賅,讀來朗朗上口,寶寶在記誦的過程中能潛移默化地接納它們,逐漸養成好習慣。

3.興趣是需要培養的

有人說國學很枯燥,可是學英語、學彈琴也很枯燥,為什麼寶寶照樣也能學習呢?可見興趣是需要培養的。家長們應該以身作則,靜下心來每天誦讀一段國學經典,配上古典**。

時間長了,寶貝自然就配合了,這時家長們也要給寶寶鼓勵~

家長如何做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愛上讀國學經典

2樓:匿名使用者

熟讀這些有高度智慧型的書,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比較迅速地啟迪理性,可以對人生的各項活動,作較為全面而合理的安排,這就是古人所說的「見識」,亦即現今所謂的「文化教養」。

讓孩子通過對文化經典的系統修習,從而達到健全人格、開啟智慧型、奠定深厚人文底蘊的的目標,為他們的一生打下最為堅實的根基。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在家如...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

家長學習心得怎麼寫,小學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例如,經過家長學校的學習,受益匪淺,使我們一年級新生家長對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認識,進一步認識到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一樣重要。作為家長,應積極配合學校和老師的工作,促進社會教育 學校教育 家庭教育的銜接 統 一 及時地解決孩子成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下面就自己學習後的感受談幾點體會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