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渾濁,眼睛,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渾濁,眼睛

2022-01-15 04:39:13 字數 5529 閱讀 6854

1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玻璃體渾濁又稱飛蚊症.先天殘留於玻璃體內的胚胎細胞或組織,視網膜或葡萄膜的出血侵入玻璃體內,高血壓,糖尿病,葡萄膜炎的出血或滲出物侵入玻璃體內,老年人高度近視眼的玻璃體變性,均可導致玻璃體液化而渾濁.其他如眼外傷,眼內異物存久留,寄生蟲或腫瘤等也可發生玻璃體渾濁.

中醫認為,玻璃體混濁屬「飛蚊症」範疇.所以我們在**玻璃體混濁的時候可以按飛蚊症去醫治.生理性飛蚊症無需**.

病理性混濁要針對原發病進行**.新鮮的玻璃體積血者應臥床休息,應用止血藥物;陳舊性出血者,應用促進混濁吸收的藥物,如用狄奧寧眼藥水滴眼,口服維生素c,地巴唑等,肌注安妥碘或透明質酸酶.對嚴重病例,若一般**無效,可採用玻璃體切割術.

祝您早日**!

2樓:呼正林

說的這種情況,不太像玻璃體混濁,玻璃體混濁一般是指玻璃體液化後出現的飛蚊症的情況。就目前醫學界對玻璃體混濁(飛蚊症)的認識是一般不會影響視力,嚴重影響視力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現在的情況,應當說不能排除白內障的可能性。最好是到大一些的醫院進一步診斷一下。順便應查一查是否有糖尿病(糖尿病也是白內障不可忽視的重要原因)。

如果萬一是白內障,將晶體摘除就可以了看見東西了。

3樓:254醫院眼科

玻璃體混濁會出現飛蚊症的病症,但還沒有到達影響視力的地步。建議您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專業的眼部檢查。看一下是不是由於晶體混濁導致目前的視力障礙。

如果是晶體渾濁的話,只需要利用手術就可以很快**這種病症。我院目前擁有國外進口先進眼部檢查儀器和手術儀器。並有白內障眼病專家主任長期坐診。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上海普瑞眼科

看看去換個人工晶體,問問醫生症狀可以這樣子**不。

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混濁如何**?!

5樓:採貳哥

玻璃體混濁的**,根據不同原因**方式不相同,主要有以下幾種:

1、針對病理性玻璃體混濁,要**原發病,在原發病已經控制的基礎上,**玻璃體混濁;

2、針對生理性玻璃體混濁,玻璃體營養不良引起退化會使玻璃體會產生液化、變性,玻璃體的衰老不能逆轉,如果患者年齡不大,可以用藥給予營養,延緩玻璃體衰退,臨床上常用氨碘肽注射液;

3、輔助**可以擴張血管,增加微迴圈,促進玻璃體混濁吸收。比如可以口服血栓通、銀杏葉提取物片等。同樣對於促進炎症消退、出血吸收有幫助,但是不能改善玻璃體增殖、機化狀態;

4、手術**除了常規玻璃體切除術,還可以有雷射**,通過雷射將混濁物進行氣化,使之逐漸被吸收。但是這種情況只適用於較少的玻璃體混濁。如果玻璃體腔混濁程度比較嚴重,常規手術目前還是不能夠被雷射所替代。

6樓:

1、造成玻璃體混濁的原因是中高度近視,如果近視度數不能降低,玻璃體混濁只能加重,不可能減輕,甚至不可能停止發展。

2、因玻璃體的新陳代謝十分緩慢,所以即便近視因素消除,玻璃體在相當 長一段時間內也很難復原。

3、雷射近視手術不可能減輕和防治玻璃體混濁,因其作用只是在眼角膜上做了個眼鏡,對眼睛的其他部分並無任何改變。

4、因玻璃體與外界的物質交換非常緩慢,我們很難找到有效的方法**玻璃體渾濁,但如果能採取有效措施降低一下度數,對防止玻璃體渾濁的加重非常必要,如果這一目標實現,玻璃體渾濁將會自行消失。

5、有一種思路是通過一定藥物作用,促進對渾濁物的吸收。從理論上看,即便玻璃體與血液迴圈交換較快,但渾濁物並非是一定能吸收的物質,比如一塊冰中間有個裂縫,光線經過時必然看到有個光束,其實裡面什麼也沒有。對玻璃體混濁也是如此,所以,如果不能從根本上防治的話,這種渾濁就不可能得到**。

在醫院裡並無**玻璃體混濁的特效藥物,也就不可能治好。

6、還有一種想法是通過改善營養,儘管從理論上講有些效果,但這仍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能有多大效果也同樣需要實踐檢驗。

綜上所述,給玻璃體渾濁患者的建議是抓緊時間進行防治近視,哪怕僅降低一部分度數也是非常必要的,因為玻璃體混濁及相關併發症是逐步發展的,如不及時**就有液化乃至網膜的危險,所以對出現渾濁的患者來說,到了非採取措施不可的時候了。

7樓:希瑪眼科

玻璃體混濁**方法:生理性飛蚊症無需**,病理性混濁要針對原發病進行**,新鮮的玻璃體積血應臥床休息,應用止血藥物。陳舊性出血者,應用促進混濁吸收的藥物,如狄奧寧眼藥水滴眼,口服維生素c,他巴唑等。

肌注安妥碘或透明質酸酶,嚴重病例一般**無效者,可採用玻璃體切除術。除了西醫西藥**外,也可以考慮中醫中藥**。建議最好到醫院做具體檢查。

8樓:明長橋憶彤

高度近視眼引起玻璃體的改變主要有液化混濁、玻璃體脫離等,這些改變實際上是高度近視眼的玻璃體退行性變。輕度的玻璃體混濁可以觀察其發展趨勢或給予一般對症**,如口服維生素c、等。重度的玻璃體混濁就要到醫院出確切的**方案了。

9樓:瀧淵忻書竹

**玻璃體混濁可以選擇中醫**,根據病人的體質、症狀及區域性情況中醫進行靈活辨證用藥**玻璃體混濁已受到醫療界普遍的認可。回答完畢,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混濁怎麼辦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玻璃體形狀如一瓶均勻、透明的膠水,隨著疾病發展及自身老化,高度近視眼患者的玻璃體可能發生液化,變成水和濃縮膠原,導致視網膜細胞脫落,或較小血管出血,進而導致玻璃體渾濁,呈現飛蚊症現象。一般輕微飛蚊症,對於生活影響甚微;如果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可根據醫生指導服用藥物,滴注眼藥水促進渾濁吸收;對於更加嚴重的飛蚊症,藥物和藥水無法起到**作用,則通過雷射**進行改善。

11樓:陶山戰霖

沃麗汀有**玻璃體混濁的作用。高度近視都有這樣的併發症。沒有好的方法減少這樣併發症。

這些藥物有人吃後沒有明顯效果。所以你可以不要太介意。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就定期複查複查。

北京306醫院-眼科-仇長宇副主任醫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的告訴你除非上醫院**否則一點辦法也沒有

而且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混濁沒聽過都是外傷的

13樓:眼科醫生

我是眼科醫生,你這個就是眼科中說的飛蚊症,症狀就是你眼珠轉它也轉,尤其白天或者看白紙什麼的特明顯,你不在意它好像就沒了。這個病最常見的是老年人和高度近視眼或者。**就是眼睛裡的玻璃體混了。

像玻璃體混濁目前國際上沒有太好的辦法,我們這樣的附屬醫院對這個**方法目前是這樣:就是運用改善微迴圈的藥如複方血栓通膠囊和眼氨肽注射液等用一週如果沒有效果就不用了,平時注意的就是盡量不去刻意的去想它,盡量不要去看強光和白的東西,平時少做劇烈運動防止網脫,如果到玻璃體混濁很厲害了,可以做玻璃體切割手術,但一般情況下不要。

14樓:井甘集林楠

您好:高度近視一般都會存在這個問題我們都是採取用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建議您到眼科看眼底專科。

15樓:宜素琴俞娟

如果不盡快的話會有

1、後鞏膜葡萄腫:發生率為77.1%。主要表現為眼球後極部向後擴張,視神經和黃斑周圍視網膜變性萎縮,矯正視力下降。近視度數越高,後鞏膜葡萄腫的發生率越高。

2、視網膜萎縮變性、出血和裂孔:由於眼軸變長,後鞏膜葡萄腫等因素,高度近視患者容易出現視網膜變性、裂孔,引起出血和視網膜脫離,導致失明。

3、視網膜下新生血管:發生率5%-40%。表現為後極部視網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響視力。

4、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青光眼:由於鞏膜擴張和視網膜變性,高度近視患出現視網膜脫離的機會比非高度近視著高7-8倍。高度近視併發白內障和青光眼的機會也比正常人高。

高度近視不僅會影響日常生活,還會給患者帶來諸多併發症,如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青光眼等,且度數越高,引起併發症的可能性越大,嚴重的還會導致失明及眼球萎縮。

如果不能做手術,建議用其他的方式進行**

請用 yi康達mei國瞳仁,

它直接作用於眼部。能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可以**近視祝你幸福,也可以作為手術後的輔助**

祝你幸福!

高度近視引起玻璃體混濁

16樓:迅夷殖悔拋拙

你好,德勝門屬於高度近視造成的生理性玻璃體混濁,無特效****,只有手術,希望幫到你。

17樓:miomi美瞳

高度近視可以引起玻璃體混濁,但目前也沒有什麼確切有效的方法來解決玻璃體混濁。一般**主要為緩解症狀,可以通過氨碘肽滴眼液滴眼、食用含碘較多的食物如紫菜海帶來**,但效果是因人而異的。

18樓:丘用劉柔潔

一般來說,玻璃體渾濁很難**,雖然有一些藥如氨肽碘之類的藥,可是效果不理想.玻璃體渾濁不影響視力,不過很難受,有網狀物飄來飄去的,最好不要去注意它.

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渾濁是屬於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19樓:張碧波

回答1、如果相應症狀比較輕,不明顯影響視力,而且長期無進展的飛蚊症,則考慮是生理性的可能性比較大。

2、如果短期內相應症狀明顯加重者,則考慮為病理性,需要及時到醫院眼科就診,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予以對應藥物**。

女朋友因為高度近視引起了玻璃體混濁,眼睛經常看到飛來飛去模糊的東西,跑了好多醫院醫生都說需要慢慢來

20樓:用藝

其實這個毛病真的不算是什麼毛病。主要是休息好。是不會影響生活的。

但是心裡一定要想得開,不要總是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時間久了沒毛病也得想出點兒毛病出來。心裡的作用有的時候也很厲害。

盡量領他多出去走走安慰安慰她。時間久了一分心慢慢的也就把這件事淡化掉嗎?不過目前是有乙個過程的。

我父親剛得糖尿病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天天鬱鬱寡歡的。也不愛說話,不過後來慢慢的過去了一年多以後他也就不想這事兒了,所以健康男的安慰她,多給她走走,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和心情。

要讓他相信醫學。不要聽一些危言聳聽的流言蜚語。這個時候技巧要多費心了。

不過也是考驗乙個男人的時候。加油吧!

21樓:眉眼茹雲

都高度近視了還玩,你告訴你女朋友醫生跟你說你在不注意會永久失明。

高度近視引起的輕度玻璃體混濁會繼續發展越來越嚴重嗎?平時該如何保養?據說玻璃體混濁要多轉眼球,可是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目前來說玻璃體混濁,包括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混濁,還沒有特別有效的辦法來進行**。藥物**主要是應用口服碘劑,常用的有卵磷脂絡合碘片,可以試一下效果如何。如果不願意口服藥物,可以平時多食用一些海帶,海魚富含碘的食物。

最近剛研發了一種雷射,可以緩解玻璃體混濁,但是至於效果有多明顯,還不好說。如果很嚴重的玻璃體混濁,可以考慮手術**。

23樓:劉

高度近視大多伴有玻璃體變性和混濁,一般不影響視力,變化緩慢。近視眼的玻璃體混濁藥物**無效,轉眼球不能**渾濁,不必採用。平時注意防止眼睛外傷和擠壓。不做劇烈運動。

我是高度近視引起的玻璃體渾濁

24樓:緱松陸德宇

您好:還有沒有別的症狀?加強營養,注意睡眠,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

有玻璃體渾濁可以做近視手術嗎,玻璃體渾濁怎麼治,是否可以做近視手術

首先確定 雷射手術的 原理 這是氟氫氣體混合後經激發產生一種人眼看不見的超紫外線的光束,屬冷雷射,能精確消融人眼角膜預計要除掉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即使是雷射能夠 好你的近視,但是不能 好你的玻璃體渾濁,但是玻璃體渾濁會影響你手術 近視的。第一先 好玻璃體渾濁,第二在考慮雷射手術 近...

我的眼睛高度散光引起的弱視是超高度

一般情況下,散光都可以通過電腦驗光儀或者檢影來檢查明確,這兩種檢查裝置都不貴,一般開設眼科的醫院都有。少數情況,例如超高度的散光 如超過600度的散光 不規則散光 屈光間質不透明 小瞳孔或瞳孔畸形 電腦驗光儀難以讀數的複雜眼內環境等特殊情況,或者該醫院沒有上述客觀驗光的裝置,就得換乙個檢查機構檢查。...

高度近視危害有哪些,高度近視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高度近視的危害有黃斑出血 引發飛蚊症 視網膜脫離等。具體內容如下 1.黃斑出血 高度近視的患者往往眼軸會不斷延長,視網膜因此受到牽拉,從而使黃斑區區域性變薄弱,隨著病情的發展,薄弱部位容易長出新生血管,而新生血管的管壁往往是不健康的,通常會周期性地出現自發性出血,從而引起黃斑出血。2.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