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高度近視,有什麼食補的方法可以緩解一下嗎

2022-06-04 09:50:05 字數 1054 閱讀 3496

1樓:武漢普瑞眼科

一般來說高度近視,屬於真性近視是無法通過飲食來緩解的,這樣的乙個概念上認識就是,矯正近視只能通過認可的配鏡或者雷射手術兩種方式來環節。高度近視如果在成年的情況下,一般會採用雷射矯正方式,這種方法比較普遍,也適合現代人的都市節奏。

再來談及到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富含維c的食品

維c可減弱光線與氧氣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從而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紅柿、檸檬、獼猴桃、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

乾果比如核桃,經常給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頻率與力度,可促進小兒視力的發育,這是因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調節晶狀體的強大能力,避免近視眼的 發生。

維a如果維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主要有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食物,或者是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 辣椒等。

2樓:寶潔生活家平台

您好!我國25歲以下青少年近視發病率接近75%,雖然近視主要與遺傳有關,但是用眼環境、營養狀況也會有影響。比如常吃甜食的人糖代謝需要消耗維生素b1,而維生素b1與視神經發育有關,鈣不足會使眼球壁彈力減弱…… 看螢幕久了注意休息、增加戶外活動也很重要。

詳細見寶潔生活家相關:v3.www.

3樓:瀋陽愛爾眼科

真性高度近視很難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的,通過食補沒什麼效果的。但可以做近視眼手術或icl晶體植入手術來矯正,平時要注意合理用眼。

4樓:馨予心願

食療只是一種調養機制,實際上,單純憑藉飲食是無法矯治近視的。但是,反過來說,要想矯治近視,飲食方面如果跟不上也是不行的。所以您這種情況,已經是高度近視了,就千萬不要想著單純食補就能矯治。

5樓:合肥普瑞眼科

食補效果極慢。青少年高度近視重在控制,一方面科學用眼。一方面可以配戴rgp.

我的眼睛是高度近視1300度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因為年齡原因的限制,你的近視矯正只能通過配鏡來解決,等你成年後可以考慮icl來矯正。不過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因為你才13歲視力就達到了1300度,那麼自然你要注意對近視程度進一步加深的考慮了。也就是說,你要積極控制近視加深。目前控制近視加深針對青少年有兩種方法,你需要自己瞭解一下。一種是rgp,一種...

高度近視有哪些危害?高度近視有什麼危害?

通常情況下高度近視會產生許多危害,如視網膜脫落 飛蚊症 青光眼等。1 視網膜脫落 高度近視多數情況指的是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情況,此時眼球玻璃體會嚴重向外凸起產生脫離的現象,且可能會對視網膜進行牽拉,進而導致視網膜脫落的情況,並導致患者出現眼部漂浮物 視線模糊等不適的症狀。2 飛蚊症 高度近視的患...

高度近視有什麼危害呢,高度近視有什麼危害呢?

一 視網膜脫離 白內障 青光眼 高度近視的危害由於鞏膜擴張和視網膜變性,高度近視患出現視網膜脫離的機會比非高度近視著高7 8倍。二 視網膜萎縮變性 出和裂孔 由於眼軸變長,後鞏膜葡萄腫等因素,高度近視患者容易出現視網膜變性 裂孔,引起出血和視網膜脫離,導致失明。這是比較主要的高度近視的危害。三 後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