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選調一般都考哪些內容,選調生一般都考什麼?

2022-01-15 04:20:30 字數 1916 閱讀 2694

1樓:

各地定向選調生考試科目及內容略有差異,以2023年選調生考試為例,如:

四川省定向選調生考試,據《四川省面向國(境)外部分知名高校選調2020屆優秀大學畢業生公告》知:

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筆試時間為2023年11月9日;

考場設在北京、上海、武漢、成都。

面試採取結構化,滿分100分。

河南省,據《河南省2023年定向國內外部分高校選調優秀應屆畢業生公告》知:

①筆試於2023年12月7日進行;

筆試1張試卷,內容包括案例分析、行政能力測試、材料寫作等,滿分100分;

本次考試共設北京、鄭州2個考點。

②面試於2023年12月28日在鄭州進行,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重點測試考生綜合分析、語言表達、組織協調、人際交往能力等,滿分100分。

2樓:雪伽墨

選調生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筆試採取綜合知識測試、申論等多種方式,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能,滿分為200分,筆試合格線為120分,筆試成績不合格者不能進入面試。

面試階段考試包括結構化面談和專業測試。

3樓:臨沂中公教育

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可以找一些歷年的考題和模擬捲來做做,某公的一本通可以幫助梳理教材

4樓:樂事逍遙遊

一般會涉及行測 可以根據往年考情到培訓機構了解一下

選調生一般都考什麼?

5樓:中公湛江分部

筆試共2科,考查綜合行政能力測驗、思維能力測驗,各佔筆試成績的50%;

面試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方式進行,部分職位還需進行專業測試。

6樓:山東中公

1、應屆畢業生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

2、大學生村官筆試科目在《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申論》的基礎上增加《基層工作和服務群眾理論與實踐》。

09:00—11:30 《申論》

14:00—16:00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16:30—18:00 《基層工作和服務群眾理論與實踐》

7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選調生考試科目內容。1、筆試: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總成績為以上兩科考試成績之和,滿分為200分;2、面試: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法進行,滿分為100分。

定向: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為1張試卷,內容包括公共基礎知識、案例分析、公文寫作等,滿分為100分。

筆試成績通過適當形式予以公布。省委組織部劃定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省直機關和雄安新區定向招錄,按照職位計畫錄用人數1:

5的比例確定面試名單,競爭比例達不到1:5時,筆試成績在合格線以上的,全部進入面試;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定向招錄,筆試成績在合格線以上的,全部進入面試。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滿分為100分,及格線為60分。考生的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部分專業性較強的崗位,在面試環節增設專業測試,滿分為100分,考生的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40%+結構化面試成績×50%+專業測試×10%。

結構化面試成績、專業測試成績和考試總成績在面試結束後公布。

報考省直機關選調生職位、經面試未被確定為擬錄用人選,但面試成績在及格線以上的,可根據用人單位需求和本人意願進行調劑。

報考定向選調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8樓:惹毛男神的

1、定向選調生一般會指明能報考的學校,其他學校則不能進行報名

2、定向選調生報考條件,具體還要根據各省公告,每個省份略有不同

定向選調都有哪些條件,報考定向選調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1 定向選調生一般會指明能報考的學校,其他學校則不能進行報名 2 定向選調生報考條件,具體還要根據各省公告,每個省份略有不同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政治立場,具有良好的核心價值觀。各地定向選調生考試選調範圍及物件 選調條件等略有差異,考生報考時需檢視報考地選調公告及職位表了解考情。以2020年四川省定...

選調生考試面試都考什麼,選調生考試都考什麼?

1 80 的高階企業都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來選拔人才。2.全稱 無領導小組討論型面試。3.幾個元素 給定的時間 題目背景 最後要得出乙個小組的意見 不指定領導。4.無領導討論時 1 一定要忽略考官,不要與考官進行眼神交流。2 容易出現的問題 坐姿不端正 轉筆 身體前傾。3 觀點有限,能早說就早說,不要...

天津定向選調生考試的筆試內容有哪些

1.筆試 筆試為 綜合能力測試 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能,滿分為100分,合格線為60分,筆試成績不合格者不能進入面試。筆試時間為2019年1月12日。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准考證。1月24日網上公布筆試成績,考生可查詢筆試成績。2.面試 面試階段考試為結構化面談。每個職位進入面試人數與選調計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