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斤的人,進行增肥增肌訓練,每天需要吃多少

2022-01-15 04:20:31 字數 5044 閱讀 1373

1樓:賽普力量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

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低的時候,那需要補充什麼呢,大家記住,有幾種東西是必須要補充的。

其中之一叫碳水化合物,也叫糖,碳水化合物的話,你必須得吃吸收快的,比如飲料裡的糖就吸收快,超市賣的葡萄,同樣吸收也很快,還有像香蕉,裡邊的糖吸收也快,訓練後可以選擇這些水果飲料都可以。

還有第二個要補充的是蛋白質,蛋白質也要補充吸收快的,醬牛肉裡有蛋白質,雞腿兒裡也有蛋白質,但是這時候卻並不適合吃這些食物,那麼哪些蛋白質吸收非常快呢,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乳清蛋白粉。

第三個要補充的是抗氧化劑,練後一定要補充抗氧化劑,那麼什麼食物中有抗氧化劑的作用呢,簡單來說,常見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增肌訓練之後,你需要補充的三種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也叫糖,蛋白質,和抗氧化劑

總結:1.補充能快速吸收的碳水,如葡萄糖,香蕉。

2.補充能快速吸收的蛋白粉,如乳清蛋白。

3.補充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少吃多餐 每天5-6餐以下是我複製的 相信對你有幫助第一餐:早餐 由於一夜沒有食物**,身體急需熱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為頭幾個小時的工作提供能量。復合碳水化合物「燃燒」得很緩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是較好的選擇。

如燕麥、饅頭、麵包等。 當然,你還需要攝入蛋白質來保持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這有助於防止肌肉產生分解代謝。可以服用乳清蛋白營養素或增重型營養知識素半份或乙份,混合牛奶或豆漿等流質食物。

第二餐:上午的加餐 早餐後約3個小時就是再次進食的時間了。這是一天中較小的餐次之一,只需使身體在上午的剩餘時間得到能量**和保持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可以適量補充一些蛋白質。

乳清蛋白營養素(或氨基酸營養素)、肌酸營養知識素和谷氨醯胺營養知識素。還可以服用水果。水果也是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而這通常是多數健美運動員的飲食所缺乏的。

第三餐:午餐 午餐的重點是蛋白質和蔬菜。蛋白質食物如雞肉、牛肉、魚類之類,是增肌階段的上好選擇,因為它們除含蛋白質外還能提供額外的熱量(脂肪)。

如果是攝入了過多的脂肪,可在飯後服用吸油型營養知識素。至於碳水化合物,你可選擇任何想吃的復合碳水化合物,如土豆、公尺飯和麵食。 第四餐:

訓練前加餐 同上午的小吃一樣,這一餐的主要目的是保證血液中持續的氨基酸流。它應該在訓練前半小時左右攝入肌酸營養知識素和谷氨醯胺營養知識素。 第五餐:

訓練後及晚餐 這一餐包括兩部分,首先是訓練後30分鐘內攝入的乳清蛋白營養素(或氨基酸營養素)和支鏈氨基酸營養知識素。不論你是試圖增大肌肉塊還是減少體脂,這時都應攝入簡單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訓練中消耗的糖元儲備。理想的方式是按1:

2的比例攝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既要保證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質攝入過多而減緩簡單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增重型營養知識素是最佳的選擇。

第二部分是在小吃後一小時的晚餐。主要由固體食物組成,應包括一種復合碳水化合物(如公尺飯、土豆)及優質蛋白質(如牛排)、還要吃大量的蔬菜; 第六餐:深夜小吃 這一餐最重要的部分是蛋白質,以確保睡眠時給身體提供氨基酸。

主要為氨基酸營養知識素或谷氨醯胺營養知識素。多數健美運動員晚上總是完全避免碳水化臺物,因為在休息時它們更容易轉化成脂肪。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你的體重來說,不必在乎這些資料,多練多吃,好好休息,多吃要少食多餐,多攝入蛋白質和碳水,少攝入脂肪就行了,才開始就在乎什麼多少克蛋白質,多少克碳水,對你來說毫無用途

如何正確快速的增肥增肌

4樓:瑜伽小隊長

從75斤到95斤 健身博主教你這樣健康增肥

5樓:首席執行官

山藥粥成分:山藥、乳酪、白糖。

其制法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鮮山藥洗淨,搗泥,待大公尺粥熟時加入拌勻,而後調入乳酪、白糖食用;另一方法是,將山藥曬乾研粉,每次取30克,加冷水調勻,置爐上,文火煮熟,不斷攪拌,兩三沸後取下,調入乳酪、白糖即可食用。

山藥性味甘平,可補虛贏,長肌肉、潤皮毛,為治消瘦、美容之妙品。乳酪可養肺潤膚、養陰生津。兩者合用,可健運脾胃,資助化源,故於虛瘦病人,效果甚佳。

常常聽到體瘦者抱怨,現在**藥滿天飛,就是沒有增肥藥。其實,一般瘦弱欲增肥健身,無需求助於藥物,只要恰當飲食,用食療來調補,就能收良效。

體瘦之人,多有陰虛、血虧津少,故飲食上宜多食甘潤生津之品,如牛奶、蜂蜜、雞蛋、鱉(甲魚)、海參、銀耳等。常用有效食療方有:核桃牛乳飲,蜂蜜飲料,海參膏,龜肉百合紅棗湯,甲魚滋腎羹,參麥甲魚,銀耳鴿蛋,百合雞子黃湯等。

陰虛往往內心熱,體瘦者多見煩躁易怒、口乾咽痛、性慾亢進等虛熱內生現象,故在滋養的同時,還要注意清虛火,可選食蛤蜊麥門冬湯、菊花肉片等。

1.均衡的飲食

可以使用奶油或其它食用油、果醬、醣類等高油脂、高醣類食物來增加熱量,雖然體重增加較為快速,但長期或過量食用,會破壞食慾,並可能帶來慢性疾病危及健康。採用均衡飲食及漸進式的增加食量,避免強迫性的供給,破壞食慾。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定時定量,少量多餐,細嚼慢嚥。

3.改變進餐的程式

先吃濃度高,營養密度高的食物,再吃其它食物。

4.選擇適度烹調的食物

選擇經適度烹調的食物,如:蒸、燉、滷、炒、煮..等,避免因油炸、煎、烤..等導致食物堅硬,不易消化。

5.保持心情愉快,布置良好的進餐環境,集中精神用餐。

緊張和焦慮不但影響食慾,腸胃道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好,代謝率提高相對地消耗較多的熱量。

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改善您頎長消瘦的身材時,建議您還是請專業的醫師幫您一起找出為什麼肉肉長不出來的原因,用乙個健康的方式長健康的肉肉喔!

增肥可以考慮牛奶、杏仁、芝麻、腰果等食物,您可以將杏仁和芝麻粉加入牛奶來喝,腰果則可以當作零食來吃,如此會有不錯的效果。

在社會的人口分布結構中,體重不足也是很常見的乙個族群。只是目前社會一片減重風潮之下,那些體重過輕的人,反而是一般人羨慕的物件。可是,實際上體重不足者很容易發生營養不良、容易疲倦、抑鬱、肌肉耗損等症狀。

嚴重者更會出現免疫力變差、容易生病,尤其對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還會增加併發症、癒後不良的機率。

◎增重不增肥

在學理上增肥與增重的意義並不一樣。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應還涵蓋肌肉組織的成長。我想您要問的應該是「增重」而非「增肥」吧?!

人體的重量,大致上是來自於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著重在肌肉、脂肪的比例增加。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進行身體的改造工程呢?答案仍然是「飲食」與「運動」!

【飲食篇】

飲食方面,高蛋白質、高熱量飲食,是增重的不二法門。濃縮的蛋白質與高熱量食物,例如重乳酪蛋糕、小西點、小蛋糕等等,少量多餐、餐後適時補充幫助消化的木瓜酵素或綜合酵素,以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率。

◎蛋白質的選擇

選擇優良的蛋白質**,例如雞蛋、牛奶、肉類、家禽類等,應佔每日蛋白質總量的一半以上。植物性蛋白質則以分離萃取的黃豆蛋白粉末,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少了阻礙吸收的植物纖維。至於吃肉或喝牛奶那一種方法較好?

講求效率的人,可以嘗試喝高蛋白奶粉(例如三多奶蛋白),會比喝一般鮮奶、吃肉的蛋白質攝取量來的高,吸收利用率也比較好。

◎醣類的選擇

醣類的攝取也是重要的一環,選擇澱粉質較高的食物,例如白土司、饅頭、白飯、地瓜、芋頭、南瓜等。烹調時可以芶芡、羹湯、濃湯的型式,或在湯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麥芽糊精(一般所謂的玉公尺水解澱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熱量的攝取。

◎脂肪的選擇

油脂部分,可適量使用吸收利用率較佳的中鏈脂肪酸(mct),以增加濃縮熱量的攝取。純的中鏈脂肪酸(mct)因不含「必須脂肪酸」,需搭配一般油脂使用。建議可選用已混合必須脂肪酸的中鏈脂肪酸產品(例如:

三多高熱能),避免必須脂肪酸的缺乏。一般建議中鏈脂肪酸佔總油脂使用量,以不超過60%為原則。

【運動篇】

欲增重者的運動,以「重量訓練」為主要方式,而非減重者所強調的「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是促進能量消耗的,而「重量訓練」則是用來增加肌肉比例的。借助啞鈴、槓鈴與訓練器材的使用,配合大肌肉群的完全收縮與放鬆,可以達到肌肉的建造工程。

那什麼叫大肌肉群呢?就是我們所謂的胸肌、腹肌、背肌、腿肌、二頭及三頭肌(手臂)。經由重量訓練與飲食補充,可使大肌肉群成長,相對的便會累積一些體重。

目前在美國,已經在嘗試對老人加以適當的重量訓練,配合增重食品補充,來增加肌肉比例,以改善營養不良、容易疲倦、抑鬱、肌肉耗損、免疫力變差、容易生病等症狀。對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也會減少併發症、癒後不良的機率。

【早餐:一定要吃、才有活力!】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現榨柳橙汁一杯

2.低脂牛奶一杯

3.澆滿糖漿、果醬、奶油的煎餅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一碗皮蛋瘦肉粥或小公尺粥

2.一杯豆漿或公尺漿。

3.一顆水煮蛋

【早上的點心:幫助身體儲藏能量】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葡萄乾、核果、花生、香蕉。

【午餐:快樂的進餐、才能吃胖唷!】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蘋果乙個

2.低脂牛奶一杯

3.三明治乙個

4.生菜沙拉一盒

5.高纖餅乾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奇異果乙個

2.一杯優酪乳

3.一碗飯或一碗面

4.水煮青菜乙份

5.高纖餅乾乙份

【下午的點心:不要讓小肚肚餓著了】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奶昔一杯,高纖餅乾幾片、滷味小菜,或茶葉蛋一顆。

【晚餐:盡量按時進餐】

最好與家人或愛人一起用餐。甜蜜的感覺,會讓肉肉更快長出來唷!

1.現榨果汁乙份

2.冰淇淋或優酪乳乙份

3.生菜沙拉或炒青菜乙份

4.一碗飯或一碗面

5.乙份瘦肉或魚肉

6.飯後再吃點菠蘿、木瓜、或西紅柿。

【宵夜:盡量在睡前兩個鐘頭進食】

在土司上塗滿果醬、花生醬、奶油、大蒜醬。再喝一碗肉湯、牛奶、或豆漿。只要吃個意思就好了,以免吃得太飽,睡不著。吃完宵夜後,要刷牙漱口用牙線,才能睡覺唷!

瘦人增肥及健身計畫,瘦人增肌增肥 求乙份健身房的健身計畫

增重飲食 分為兩個階段 第乙個階段是增肥階段。如果你一天總共攝入2000卡路里,消耗1000卡路里,剩下的1000卡路里就會轉化為你的脂肪,這就是增肥。如果你一天攝入2000卡路里,卻消耗了3000卡路里,這是 這個階段不要忌口,什麼熱量高吃什麼,吃高蛋白高碳水。第二階段是增肌階段。體重正常後,飲食...

很瘦的人如何增肌?比較瘦,如何有效增肌?

比較瘦,如何有效增肌?增重增肌主要通過增加飲食,改善消化道功能,以及加強鍛鍊來完成。一 如何增肌增重 首先要明確一點,單純地多吃東西只會讓人增加脂肪,增加脂肪只會讓你變成乙個臃腫的胖子,身材一樣難看。而鍛鍊 合理的飲食才是增肌增重的關鍵。二 以下為增肌增重的具體辦法 1.高強度的無氧運動。無氧運動指...

跳舞的人如何增肥

吃了必胖的食物 第一名 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熱量302cal,一年發胖14公斤 每到午茶時間,您是不是就覺得飢腸轆轆,就來片巧克力餅乾吧。雖然 的書上都說應該用芹菜和胡蘿蔔條來取代零食,可是這些蔬菜水果雖然健康卻沒什麼味道,還是拿幾片最愛的巧克力餅乾來充飢吧。不過您知道巧克力餅乾裡頭到底有哪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