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icl手術的缺點是什麼

2022-01-07 23:40:16 字數 2506 閱讀 8565

1樓:茗視光眼科小洋

icl晶體植入術在目前臨床上有5%的可能誘發白內障,這種是由於醫生專業不足,沒有測量好後房深度,導致人工晶體和自身晶體貼合誘發白內障,所以我們在術前一定仔細檢查好每一項,醫生根據檢查結果進行評估,看後房空隙是否適合安放晶體,這種情況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icl手術的優點

不破壞眼部任何結構。

可矯治高達2000度的近視,1000度的遠視,近600度的散光。

術後視力恢復極快。

遠期效果更加穩定。

手術可逆:如遇特殊情況可取出或置換。

不會導致角膜屈光手術(準分子、飛秒等)可能誘發的角膜擴張及圓錐角膜等。

icl手術的缺點

**較為昂貴。

檢查專案較多。

術前行雷射周邊虹膜切除術可能帶來不適感及視物模糊。

該手術屬內眼手術,存在感染風險。

可能出現高眼壓及晶狀體混濁等。

可能面臨角膜內皮細胞丟失。

部分患者可能出現眩光和光暈。

可能出現過矯或欠矯等。

icl手術安全性

眼部結構完整,無角膜屈光手術可能出現的異常切削或圓錐角膜等發生。

短期或一過性高眼壓可能傳送但幾乎都能安全控制,不影響術後效果。

晶狀體渾濁也偶有發生如及時處理也難以出現嚴重併發症。

眼內炎發生率很低,通常也能較好處理,我院至今尚未出現此類併發症。

可能面臨人工晶體偏中心和旋轉等情況,需二次調位。

3樓:視覺工作站

icl手術屬於眼內手術,矯正高度近視效果好,是在虹膜後面、晶狀體前面安置一片人工晶體,手術操作會擾動眼內組織,引起炎症反應,出現虹膜睫狀體炎、角膜內皮損傷,嚴重的繼發青光眼、白內障等。手術前需要嚴格的檢查,手術中需要精心細心操作,手術後患者護理恰當,及時使用眼藥水,遵從醫囑**,定期去正規的眼科檢查確保眼睛安全。

4樓:赤雋

近視手術它只是改變屈光度,並不能完全**近視,只是免去戴眼鏡的不方便,而且要求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健康,手術技術目前是比較成熟,但不是零風險的,比如,近視雷射手術可能會出現散光度偏高,角膜敏感度增高等。

5樓:大河想吸引

icl是一種眼內的屈光手術,首先要進行一系列術前檢查,包括房角、眼壓、角膜內皮細胞等。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這一類手術,比如有青光眼風險的病人、眼壓高或眼睛有炎症的病人,是不適宜做手術的。手術結束後還要早期進行隨訪、觀察,看眼壓是否出現問題。

1700度以上高度近視沒發現病變、做icl人工晶體手術後有無後遺症和風險?最大的後遺症和風險是什麼?

6樓:

近視手術是選擇性手術,做與不做完全看自身,如果覺得戴鏡不影響,可以不用做,但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戴鏡,特別是軍警這類剛需群體,對視力的需求非常高,而近視手術是他們的摘掉眼鏡的唯一方法。icl手術不像雷射需要消融一部分角膜,它完全不消耗任何角膜組織,技術本身含金量就高,且所採用的icl晶體全是從瑞士進口,其實icl90%的費用都出自晶體身上,這也是為什麼它的**居高不下的原因。

7樓:保定愛爾眼科

icl晶體植入手術是在眼內植入一枚精細超薄的鏡片,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眼內無任何不良反應,適合於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視。icl晶體植入屬於做「加法」,一旦有問題可以把鏡片隨時取出來,也就是說這一手術具有較強的可逆性。

8樓:採貳哥

icl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眼內晶體植入術**近視眼,手術非常好但是也有可能發生後遺症或者併發症,icl手術主要是針對角膜偏薄或者角膜條件不好,不能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的患者。如果進行眼內人工晶體植入術,眼內條件要排除炎症,另外前房深度夠植入icl晶體不會發生繼發性青光眼。所以icl手術術前測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測量不準確就會有糾正視力不佳、散光、繼發青光眼或者引起繼發性白內障,但是如果發生了這些併發症,icl手術是可逆的,因為可以把晶體取出來。

9樓:

icl手術尤其適合:高度、超高度近視人群,以及因角膜較薄而無法接受其他形式視力矯正術的患者。

icl手術原則上適用於:21-45 歲、屈光相對穩定(1年內度數變化不超過0.50 d)的近視、散光患者。

evo icl手術矯正範圍:近視度數-0.50d to-18.0d、散光度數-0.50 dt o-6.00 d。

是手術都會有風險,建議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icl手術也要經過20多項的術前檢查專案。 術前檢查更為嚴苛,除了綜合驗光、角膜地形圖、角膜測厚、前房深度測量、水平角膜直徑、散瞳眼底檢查,還需進行ubm(超聲生物顯微鏡)檢查,用以觀察房角、角膜、前房、虹膜、睫狀肌等結構的形態及病灶。

只要符合手術要求,術後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10樓:大河想吸引

做雷射手術還需要進行術前檢查才能確定你能不能做手術。以下幾種情況不可以做手術1.有不易做人工晶狀體植入的全身或眼部疾病;2.淺前房﹑房角異常(如房角關閉或有新生血管)﹑虹膜周邊前粘連;3.角膜內皮細胞低於1000個/mm2;4.青光眼患者。

高度近視對你的生活造成了什麼影響

想打架的時候總怕對方吵著自己眼鏡兒來一拳,下雨天出門總是要經常擦眼鏡,眼鏡亂放忘記位置就像瞎子一樣摸索,戴久了摘掉眼鏡就像弱智。在大街上,別人看你,以為別人都看你的超厚眼鏡片,自己非常的自卑 最大的影響就是,一旦摘了眼鏡跟瞎子沒什麼區別,佩戴眼鏡又特別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極其不便。從小學四年級就...

我的眼睛是高度近視1300度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因為年齡原因的限制,你的近視矯正只能通過配鏡來解決,等你成年後可以考慮icl來矯正。不過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因為你才13歲視力就達到了1300度,那麼自然你要注意對近視程度進一步加深的考慮了。也就是說,你要積極控制近視加深。目前控制近視加深針對青少年有兩種方法,你需要自己瞭解一下。一種是rgp,一種...

我患有高度近視,有什麼食補的方法可以緩解一下嗎

一般來說高度近視,屬於真性近視是無法通過飲食來緩解的,這樣的乙個概念上認識就是,矯正近視只能通過認可的配鏡或者雷射手術兩種方式來環節。高度近視如果在成年的情況下,一般會採用雷射矯正方式,這種方法比較普遍,也適合現代人的都市節奏。再來談及到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富含維c的食品 維c可減弱光線與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