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B2會有哪些症狀,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 如何彌補 謝謝

2022-01-15 03:05:31 字數 2541 閱讀 7725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

2樓:弘虹彩

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

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如何彌補?謝謝.

3樓:

頭屑多,**偏黃!吃安利維生素b族,很快就能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b2 的症狀:嘴角乾裂、脫皮,**發癢,舌頭發紅或紫紅,口腔易發炎,眼睛怕光、流淚,鼻、嘴、頭皮、**發癢,嚴重時有「酒糟鼻」,眼睛發紅,精力不濟。

需多吃動物內臟、乳酪、啤酒酵母、杏仁。

缺乏b6 的症狀:虛弱、口臭、貧血、神經質、脫髮、走路直協調性差、**損傷。

最好補充紐崔萊維生素b族,它可以全面補充b族維生素。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

身體內缺維生素b2回出現什麼現象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

5樓:小鏟子

口角炎: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說話、進食。唇炎:

唇微腫,唇紅乾燥,脫屑、皸裂,或剝脫糜爛、疼痛、有灼熱感。舌炎:早期舌有乾燥感、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品紅),菌狀乳頭腫脹、充血。

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使舌面變得光滑、發亮呈萎縮性舌炎,有的患者可見舌面裂紋或小潰瘍。有的患者可出現口腔粘膜潰瘍。煙酸缺乏(糙皮病):

出現嚴重的舌炎,全舌或部分舌粘膜呈亮紅色、早期絲狀乳頭、菌狀乳頭肥大,以後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舌面發紅、光亮、呈牛肉紅色,對創傷或其他刺激特別敏感,易患創傷性潰瘍,可有舌灼痛、觸痛、甚至自發性痛。除舌受累外,還可出現一般的口炎、易發生齦炎、牙周炎、壞死性齦炎或齦口炎,亦可事並維生素b2缺乏,可早期出現口角炎、唇炎等症狀。腳氣病:

由於缺乏維生素b1造成的,有傳染性;**潰爛:發癢,紅腫;失眠 :神經衰弱,易做夢。

嬰兒多為急性發病,以神經系統為主者稱腦型腳氣病;出現心功能不全者稱心型(衝心型)腳氣病;以水腫症狀顯著者稱水腫型腳氣病。亦可數型症狀同時出現。年長兒則以水腫和多發性周圍神經炎為主要表現。

此外,維生素b1缺乏,口腔粘膜可有高度敏感,頜面部有神經痛樣的疼痛等,維生素b6及泛酸、葉酸的缺額均可產生舌炎、口腔粘膜炎等損害。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潰瘍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好發於唇、頰、舌緣等。

**及致病機制仍不明確。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其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主要以區域性**為主,嚴重者需全身**。

維生素b2缺乏會出現什麼症狀?如何補充?

6樓:綠砂岩

vb2缺乏原因主要是攝入不足,食入含vb2豐富的食物少及不合理的烹調,

如淘公尺過渡搓洗,菜切碎了洗,公尺麵過度加工均可導致營養素流失。

牛奶反覆加熱以及食物加熱和暴露於日光的過程中vb2均可被破壞,

油渣食品可使vb2破壞達50%,加鹼可使vb2大量破壞。

消化系統疾病如長期腹瀉,腸切除,胃酸低,腸道梗阻,小腸癌症等均可影響vb2的吸收。

在體力勞動強度大,妊娠,哺乳等情況下,vb2的需要量增加,

或是某些疾病時如高熱代謝加速消耗增加時,vb2需要量亦增加,如未及時補充亦易導致vb2缺乏。

某些藥物可干擾vb2在體內的利用,如丙咪嗪、阿的平和某些化療藥物。

酗酒者也因酒精干擾vb2的消化吸收而易發生vb2缺乏。vb2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小,

人體對它的吸收也有限,大量攝入vb2並不能無限增加腸道對其的吸收,

過多的vb2可從尿中排出,因此未見有vb2中毒的報導。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缺乏,會引起口角炎,唇舌炎,眼角膜炎

缺少維生素b2的症狀都有哪些啊?

8樓:弭光奚幼荷

在我們的生活中維生素是我們身體健康的一類重要組成物質,一旦人體缺少了某種維生素就會使得人體出現一些不好的情況,由於維生素的作用是各不相同過的,所以出現的病狀也是有很多的差異,例如如果在人體內缺少了維生素b2的話,就會經常的出現一些口角發炎,這類現象是最為突出的,其次就是會出現身體比較的疲憊,精神總是不能集中,而且自己的眼睛還總是很害怕接觸一些刺激的光芒,以及出現**比較油,頭皮屑也會同時的增多。

身體缺少維生素b2會有什麼症狀

9樓:江秀珍南煙

維生素b2,核黃素,水溶性,也被稱為維生素g。多存在於酵母、肝臟、蔬菜、蛋類。缺少維生素b2易患口舌炎症等

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呢?

維生素b12 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 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 內源因子 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 充足也...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好嗎,維生素b2可以養花嗎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沒有肥料的作用。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 此法適用於吊蘭 刺梅 萬年青 龜背竹。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

維生素b2能吃嗎,維生素B2能每天都吃嗎?

一般人群中缺維生素b2的情況比較普遍,以小兒和孕期尤為嚴重,維生素b2在人體中的作用非常大。1 維生素b2對小孩的作用 小兒由於生長發育快,代謝旺盛,若不注意,小兒更易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促進 和毛髮的正常生產,對發育也有促進作用。缺乏維生素b2會影響鐵在身體裡的吸收 貯存和運轉,造成缺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