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能吃嗎,維生素B2能每天都吃嗎?

2022-04-27 12:32:48 字數 2628 閱讀 8324

1樓:茗韻軒

一般人群中缺維生素b2的情況比較普遍,以小兒和孕期尤為嚴重,維生素b2在人體中的作用非常大。

1、維生素b2對小孩的作用

小兒由於生長發育快,代謝旺盛,若不注意,小兒更易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促進**和毛髮的正常生產,對發育也有促進作用。缺乏維生素b2會影響鐵在身體裡的吸收、貯存和運轉,造成缺鐵性貧血,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2、維生素b2對孕婦的作用

由於維生素b2能夠促進發育和細胞再生,對於胎兒發育有促進作用。妊娠中、哺乳期,服用避孕藥的婦女需要更加多的維生素b2。妊娠期間需要1.

6mg,哺乳期間,頭6個月要攝取1.8mg,之後的6個月為1.7mg

3、維生素b2對一般人的作用

(1)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促使**、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

(3)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唇、舌及**的炎反應,統稱為口腔生殖綜合症

(4)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6)與其他物質結合一起,從而影響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

2樓:芙悅堂手工皂

經常口腔潰瘍的人可以吃,有效

3樓:

你如果缺乏維生素b2能吃

4樓:使用者名稱已從存在

最好少吃點多了會中毒

維生素b2能每天都吃嗎?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維生bai素b2可以每天吃,du但不要長期服用。雖然

zhi維生素b2是一種人體內十dao分重要

的微量專元素,小編這裡不建議屬長時間的服用,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所以不用長時間的服用,防止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傷害。建議大家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的水果和蔬菜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存在於蔬菜、主食以及水果中,每天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在食用,如果是藥物維生素b2也可以每天都吃建議根據維生素b2缺乏的程度決定每天服用的次數。如果不嚴重的話,就不要吃維生素b2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都是促進機體代謝的藥物,如果病情需要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內議每天攝入的,以免引起容

堆積過量導致不良反應的,不能天天吃的

建議:攝取過多,可能引起瘙癢、麻痺、流鼻血、灼熱感、刺痛等。所以建議結合自己的病情需要針對性藥物**的,當病情好轉時候是需要盡量停藥可以在食物中補充的

8樓:ok波妹

速幣可以,每天都可以吃,它是增加你的維生素b的含量,所以說這個可以每天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適量攝入對人體大有好處,但是也不可長期服用,最多連續服用三個月就要停用一段時間,一般來說停用乙個月之後就可繼續服用,服用過量會對身體內臟器官造成壓力和損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每天都需要它,可以每天吃,只要劑量小一點,細水長流最適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吃,但要控制用量。v-b2日常生活中主要用於**口腔潰瘍。

如果感覺版

有口腔潰瘍的可能,馬上權吃v-c和v-b2,每天吃三次,前者一次一片,後者一次兩片。緩解後改為每次v-c一片,復合v-b每次兩片,一天吃一次,長期吃,對人有好處。如果已很嚴重,吃維生素可能不管用了,可用西瓜霜噴劑塗抹患處數次,次數越多越好,一日可減輕,兩日就不疼了。

上述方法是我諮詢行醫好友而得,我已堅持數年,現在很少**,偶爾**很輕,朋友不妨一試。

維生素b2能吃嗎

12樓:泉國英買婉

能吃維生素b2。

引發口唇乾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飲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2以及陰虛低熱、氣候乾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感覺口渴唇乾時不要舔,可以用溫水洗洗嘴唇,塗點維生素油膏或其他乾淨的油脂。

平時就應該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保證身體不長時間處於缺水狀態,水果和蔬菜中有天然的維生素,它們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如西紅柿、冬瓜、黃瓜、絲瓜、苦瓜、蘑菇、銀耳、綠豆、大豆等。

維生素b2能長期吃嗎

13樓:粟高

不能由於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b2的量要適度,不宜過量,只有保持人體組織中適量的維生素b2物質,這樣才能夠保持人體的健康,過量會導致身體的一些疾病的產生。

長期服用維生素b2,並且過量,會產生重要的影響,可能會引起**的瘙癢,以及人體的麻痺,流鼻血、刺痛等症狀。與此同時還會降低人體抗癌藥的效果。

14樓:呼昊然端古

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攝入過量不易發生積蓄中毒,因此你可以長期吃,隨便你吃多少,只要不是當飯吃都會隨體內代謝出來的。但是也因為體內儲存過少,攝入量過低就容易造成缺乏,導致口角炎、舌炎、鼻和臉部的脂溢性皮炎等。補充維生素b2有利於緩解你的口角乾燥。

15樓:北極雪

維生素b2在正常腎功能狀況下幾乎不產生毒性。但攝取過多可能引起搔癢、麻痺、灼熱感、刺痛等。

16樓:健康養生世界

幾塊錢一瓶的維生素b2,能長期吃嗎?醫生:不超過規定劑量就行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好嗎,維生素b2可以養花嗎

維生素b2用於植物花草澆水沒有肥料的作用。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 此法適用於吊蘭 刺梅 萬年青 龜背竹。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

缺乏維生素B2會有哪些症狀,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 如何彌補 謝謝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 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缺少維生素b2,b6會有哪些症狀?如何彌補?謝謝.頭屑多,偏黃!吃安利維生素b族,很快就能改善 缺乏b2 的症狀 嘴角乾裂 脫皮,發癢,舌頭發紅或紫紅,口腔易發炎,眼睛怕光 流淚,鼻 嘴 頭皮 發癢,嚴重...

維生素B2一天吃幾片,維生素B2片每天吃多少?

1 2片都行,主要看你吃這藥要幹什麼?治病?還是保健?治病的量要大點,保健的話1片就夠了。具體看說明書啊.一般情況下一次一片 一日兩次 謝謝採納 口服,每天三次,每次1到2片 飯前飯後均可服用 但不太適合你的情況,維生素b2的一般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3 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