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適量服用維生素B2和B6對身體有害嗎?

2023-06-02 00:40:03 字數 979 閱讀 526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長期適量服用是沒有害的。

維生素b6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如果少量服用,對機體沒有明顯影響的,而這種水溶性維生素不會在人體內蓄積,可以長期服用的,但需要注意劑量要合適。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水果,比如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羿蕙庾鴻軒

您說的不錯,b族維生素確實有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

建議您症狀如果不太嚴重應當在適量服用一段時間後停用,改多吃含b族維生素多的食物。

經科學論證表明,長期服用維生素及其他類似藥物會降低人體從食物中自主攝取的能力。所以維生素類的缺乏最好還是以食物攝取為好。

ps: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核桃、芝麻、黃花菜、鱔魚、小公尺、玉公尺、糙公尺、麥粉、豆類、肝和蛋類、水果、蔬菜等。

維生素b6可以長期服用嗎?

3樓:湯圓小獅子

不可以,一般藥瓶上都建議最多服用20天。

長期過量服用可致嚴重的周圍神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若每天服用200毫克持續30天以上,曾報道可產生維生素b6依賴綜合症。

如果缺乏維生素b6,可考慮從食物上來攝取,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可考慮多食這方面的食物。

維生素B2,B6可以每天吃嗎,長期適量服用維生素B2和B6對身體有害嗎?

可以 你吃的量還可以 你可以選擇複合維生素b最好。也可以吃21金維他,一天一粒,睡前服,效果也不錯。維生素過量會在體內累積,造成基因突變,導致癌症 可以每天吃,按照說明上的用量減半服用,安全,沒有問題。維生素b2,b6可以每天吃嗎?可以每天吃,按照說明上的用量減半服用,安全,沒有問題。可以 你吃的量...

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 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 急性...

維生素B6的功效與作用,維生素B6的作用

維生素b6是人體脂肪和糖代謝的必需物質,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 病大有益處。許多女性會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 脾氣急躁 自感乏力等,每日補充60毫克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些婦女患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表現為月經前眼瞼 手足浮腫 失眠 健忘,每日吃50 100毫克維生素b6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