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的人為什麼不宜吃菠菜,為什麼小兒不宜多吃菠菜?

2022-01-15 00:54:04 字數 2017 閱讀 2603

1樓:還是醬紫吧

40歲以上不要吃菠菜,菠菜裡有草酸,到體內和鋅結合形成草酸鋅,機體就沒有抵抗力了,和鈣結合形成草酸鈣,容易缺鈣,導致骨折。

菠菜保護視力主要是緣於其所含的一種類胡蘿蔔素物質,這種物質可以防止太陽光所引起的視網膜損害。每週吃2~4次菠菜,可降低視網膜退化的危險。菠菜中的蛋白質,核黃素及鐵,磷等無機鹽含量也較許多蔬菜高,這些成分對眼睛都有保健作用。

2樓:小點姐姐

因為菠菜所含草酸與體內的鈣鹽能結合成草酸鈣結晶.而40歲以上的人本身就有不同的缺鈣了,所以盡量少吃菠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含鐵,缺鐵、貧血者可以多吃。40歲以上的人,應適當多吃才對。

4樓:鴨子家的親親

菠菜含有草酸,會加速鈣流失。不宜吃應該指不宜常吃,偶爾吃吃無妨

5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含量很高。開水裡焯一下就行了。

6樓:

菠菜中草酸含量較高,容易和鈣質結合,形成不易吸收的草酸鈣。但是用水焯一下可以除去菠菜中的草酸,這樣就可以避免與鈣質結合了。菠菜和豆腐不宜一起吃也是這個道理。

40歲以上的人群容易缺鈣,對於鈣質的吸收能力也下降。

吃菠菜還應該注意的:

7樓:bd無邪

既然是教授說的,那不信也罷.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

8樓:華實藥業****

菠菜中含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對健康很有好處,但是吃菠菜也有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地方,不過只要稍加處理就可以避免。

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會和人體中的鈣相結合,導致草酸鈣的形成,草酸鈣不易溶於水,在尿道中容易形成結石。而人體中的鈣在和草酸結合後,會導致鈣的缺乏,出現低鈣血症。所以在進食菠菜的時候,可以先把菠菜放在開水中煮一下,把菠菜中的草酸去除掉,然後再進食。

吃菠菜的好處如下:

菠菜中含有的維生素a,可以保持上皮的完整性,並且對改善視力也有一定的作用,兒童經常食用菠菜,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生長發育,並且對預防傳染病等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經常食用菠菜,菠菜中所含有的鐵元素,對缺鐵性貧血的預防和**有一定的作用。女性由於月經期出血的緣故,在平時多食用一些蔬菜,對保持身體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腸蠕動,有利於糞便的排出,對防止便秘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經常食用菠菜對防止痔瘡的發生也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在痔瘡是在便秘的基礎上發生的。

經常食用菠菜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因為菠菜中含有葉酸,葉酸對阻斷冠心病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包括竹筍,萵苣,油菜,士多啤梨等食物。

經常食用菠菜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在食用後,有抗衰老的作用,並且經常食用菠菜還有增強青春活力的作用。用菠菜搗碎成汁後敷臉,還可以清潔毛孔,減少面部皺紋的發生。

9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菠菜有尿酸,經常吃不好,乙個星期吃個兩三次就可以,因為這樣有利於排尿。

10樓:qbqb蠍子

菠菜含鐵量高,故很多人喜歡吃菠菜,但是菠菜所含的草酸也較高,所以也不能吃太多,凡是物極必反。建議炒菠菜前先用水焯一下,有利於去除草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頓頓都吃就行,菠菜含草酸比較多,會影響鈣質吸收

為什麼小兒不宜多吃菠菜?

12樓:易書科技

菠菜是一種鮮嫩的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頗受人們的喜愛。菠菜含有較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大約含有360毫克草酸。食用菠菜後,菠菜中的草酸進入血液,就會和血鈣結合,變成草酸鈣,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最後從尿中排出。

也就是說,食用菠菜後,人體內會損失一部分鈣。小兒生長發育需要較多的鈣,鈣不足就會影響骨骼、牙齒的發育。小兒多吃菠菜會損失血鈣,使骨骼、牙齒所需要的鈣得不到及時足量的補充,很容易造成軟骨症和牙齒萌發遲緩。

因此,小兒不要過多食用菠菜。

肝功能不全的人,為什麼不宜吃腰果

腰果,是一種堅果,外形長的很像人的腎臟,是世界著名的四大乾果之一。腰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像杏仁那些堅果一樣直接當做零食食用之外,還可以炒菜食用,也可以和肉食一起炒製,還可以煲湯。並且,腰果也是很多巧克力糖果的原材料。腰果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脂肪的含量比較高,蛋白質的含量也比較高,並且其中氨基酸的...

40歲的男人為什麼最容易出軌,為什麼四十歲的男人容易出軌?

有錢有閒,家裡老婆膩了,社會資源豐富,個人處於最具吸引力的階段。其實年齡不重要,有心就會出軌 為什麼四十歲的男人容易出軌?女人常說 男人沒乙個好東西。男人真的沒乙個好東西嗎?其實不然,男人從剛接觸女性處朋友談戀愛時,也是懵懂無知的,只是對愛情的嚮往和對異性的好奇而已。沒有男人生下來就是女人眼中的壞男...

40歲的女人為什麼要再婚嫁小伙結婚

40歲的二婚女嫁給25歲的小伙,結婚不到半年竟被折磨成這樣!好慘!離婚以後我就一向過著單身生活,一來帶著孩子不好找,二來也怕我的再婚會給孩子形成影響。可是孩子去了外地打工之後他自動讓我再找,說期望身邊有乙個能夠照顧我的人。這個時分我現在的老公走進了我的視線。他25歲,我們是作業的時分知道的,其實我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