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2023-02-23 13:30:05 字數 5927 閱讀 1536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對人身體有害,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發育。

外星人電解質水採用了等滲技術,即所含的成分和配比與人體體液相似,能迅速被身體吸收,讓補水更加科學與專業。除了等滲技術,外星人在健康上也用足了功夫,以赤蘚糖醇取代了白砂糖,補水更快速,同時也不會額外攝入熱量。

赤蘚糖醇是國家認定的唯一乙個能量係數為0的健康代糖,它的成本是阿斯巴甜,安賽蜜那種人工甜味劑的80多倍,既不會引起齲齒,也不會影響血漿中葡萄糖和胰島素水平,因此,即便是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飲用。

長期喝飲料的危害眾所周知:

輕者會對人體消化道系統有一定影響,比如胃炎、腹脹、腹瀉、胃痙攣等;還有可能造成牙齒方面的疾病,比如齲齒,損害牙釉質等。

長期喝飲料嚴重的還會造成肥胖,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症;還會可能引發體內鈣磷比例失調,造成骨質疏鬆、腰膝痠軟,青少年可能會影響骨骼發育;另外飲料中的新增劑、防腐劑常年積累在人體內也會對人體非常有害。

2樓:克爾伯虜

長期喝飲料可能會引起肥胖、鈣流失、糖尿病等危害,飲料中的營養成分較少,長期喝會有損身體健康,平時盡量多喝白開水和茶類,對身體有好處。

1、飲料中裡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和糖分,飲料在製作過程中也會新增一些新增劑,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影響,經常喝飲料可能會引起身體肥胖,飲料屬於高熱量的飲品,通過攝入後會導致體內的熱量增加,如果體內熱量無法消耗,會轉化為脂肪。飲料適量來喝能夠增加口感,起到清熱解暑的效果,但是避免長期和大量來喝。

2、長期喝飲料也可能會導致體內鈣流失,飲料中所含的磷酸過量,如果攝入過多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特別是針對年老的患者會加大骨質疏鬆等症狀。平時可以選擇茶類飲品來代替,比如綠茶、紅茶、菊花茶等,能夠促進身體代謝,對身體有好處。

3、飲料屬於高醣類的飲品,長期喝飲料不利於控糖,糖分攝入過多會增加胰島素的負擔,如果胰島素分泌不足,則容易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應該嚴禁喝飲料,必要時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二甲雙胍片格列、美脲片等降糖藥物進行控糖。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3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4樓:狄廣英勤璧

要看飲料的類別,比如碳酸飲料不太適合多喝,還有大多數的飲料當中都含有防腐劑,對身體很不好,果汁的話要自己榨的好,外面超市買的不好,含礦物質的水要小心選擇,有很多其實不是天然礦物質,喝了反而不好。運動飲料(含有一定營養)只適合在運動後適量飲用,否則不好,睡覺前一定不能喝,否則會興奮睡不著,家中的開水問題最小,如果喉嚨不舒服或其他原因,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鹽或是滴一兩滴醋。溫開水對人體最有益,也容易吸收,對內臟也有好處。

喝水的時候要讓水在喉嚨處多停留一點時間,幫助水分充分吸收,尤其是在運動後或天熱,否則,喝水快的話,喝多了仍然覺得不解渴。

5樓:鏡惠然卜暉

非常有害!長期喝飲料使人鈣流失!骨齡提前閉合!在發育期間危害更大!長不高!內分泌會失調!發胖等症狀。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6樓:濟樂同

喝飲料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尤其是過量的喝碳酸飲料和過甜的飲料,可能會引起牙齒變壞、導致肥胖、

7樓:頌興的科普小知識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一定是會有危害的,短期內損害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往往會給我們增加一些疾病的風險。長期喝飲料的人會引起肥胖,肥胖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此外,飲料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會對腎臟有損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還會造成腸胃功能失調,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

因此,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兒童,要正確對待喝飲料這件事,偶爾喝喝沒問題,但盡量不要長期喝。

經常喝飲料有哪些危害?

8樓:寒潭小飛龍

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造成很多危害:

1、有可能會造成超重、肥胖的發生,因為飲料當中含有豐富的能量,如果喝的飲料過多會引起能量超標,進而可能會造成超重和肥胖發生的風險增高;

2、有可能會造成痛風的高發,因為很多飲料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分,進而能夠產生很多內源性的尿酸,引起痛風的風險增加;

3、有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因為很多飲料當中含有磷元素,而磷元素能夠促進鈣質的丟失,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的高發。

9樓:戶成益

會變得骨質疏鬆。如果喝多了的話牙齒也會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飲料,可能會影響胰腺功能、導致生長發育異常、導致肥胖等。

1、影響胰腺功能:飲料含有大量糖,長期攝入過量的糖會增加血糖並影響胰腺功能。從長遠來看,胰島素抵抗甚至可能發生,並進一步發展為糖尿病,過量的糖攝入也可能導致肥胖、高血壓和其他疾病。

2、導致生長發育異常:大量飲酒會減少飲食攝入,導致營養缺乏,如果孩子還小,可能會導致發育遲緩或發育異常。此外,過多的碳酸會導致骨骼異常,加劇胃酸分泌,並導致胃黏膜損傷。

3、導致肥胖:這種飲料含有大量糖。這種高熱量飲料會給人體帶來大量熱量。如果人體無法消耗熱量,就會變成脂肪並儲存在人體內,從而加劇肥胖。

飲料的營養價值不高,還含有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為了健康,應限制飲料的攝入,可以喝一些鮮榨果汁,如蘋果汁、檸檬汁、橙汁等。

11樓:小小鍋蓋

飲料不能代替水。

飲料有很多種,如碳酸飲料,酒精飲料。雪碧是含有碳酸的飲料。常溫常壓下碳酸易分解,產生水和二氧化碳。

喝完碳酸飲料,碳酸在人體內分解,還沒有遇到鈣元素就分解了,它這輩子和鈣沒有緣分!不會引起骨質疏鬆!

飲料中的新增劑,如甜味素,防腐劑,色素等等會傷害身體,喝完飲料口腔留有甜味,腐蝕牙齒。防腐劑消滅消化道的微生物,失去平衡。如果飲料中的糖分能引起肥胖,那麼你可以開養豬場,多喂飲料你就發財了!

我有沒有證據?我曾經在夏季,兄弟兩人乙個月喝了40個大瓶雪碧,冰的!感覺很涼爽,再有浪費錢啊。

天天喝飲料有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的主要成分是水,飲用後可以補充身體因運動和生命活動消耗掉的一部分水分和糖分,包括礦物質。對維持體內的水液電解質平衡有一定作用。但是飲料中含糖量非常高,所以經常喝飲料害處也非常多,喝飲料並不能解渴,例如像可樂中含有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

所以有的飲料會越喝越覺得渴。飲料中會含有大量的色素、新增劑、防腐劑等物質,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飲料中含有較多的糖分,經常喝容易使人發胖,飲料中有些酸性物質可以軟化牙的釉質造成齲齒,這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飲料中還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碳酸飲料會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的疾病。另外飲料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所以不要天天喝飲料。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危害嗎?

13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14樓:士彩榮謬衣

飲料分為很多種。

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碳酸類(包括:可樂、雪碧、芬達等等)

果汁類(美之源、醒目等等)

奶製類(伊利酸奶、蒙牛的等等)

果蔬類(農夫果園)

綜合類(就是多種飲料混合的)

經常喝飲料,不能說對身體有很大危害,但不是最好選擇。

碳酸類飲料,我建議盡量不喝,對身體有一定的***,例如對**不好,骨質疏鬆等。

奶製類飲料,可以經常喝,但不能過量飲用。果蔬類、果汁類同奶製類。

奶製品飲料,切記早晨空腹飲用!純牛奶過量不易於消化。

其他幾類飲料,都不能過量飲用,因為會阻礙吃飯的胃口,而且有部分很小的***。因為這些常識,我了解不是很多,而且回答不是很專業,都是我平時的一些經驗。

15樓:真秀梅桓培

1、色素、香精、糖精、防腐劑是所有飲料中必新增的,而這些化工原料已經證實對人體有害。

2、經常喝飲料會造成胃部飽脹感、脹氣、反酸等,易造成消化不良3、經常喝含醣類飲料會造成肥胖、增加心臟及腎臟負擔4、碳酸飲料會造成牙釉損害,特別對於兒童影響更大,喝過碳酸飲料後應用清水漱口。

16樓:泣孤晴首澤

盡量不要喝碳酸飲料,可樂啊雪碧啊~這些東西怎麼都是有害的,對自己,對別人,對環境都是有害的。

喝些非碳酸的飲料還好,酸奶、蘆薈汁等等,這些對身體都有好處。酸奶可以在早上喝,其他的飲料在什麼時候喝都可以,只要不是睡覺前就行。

碳酸的當然不好,果汁飲料也要分哪種,一般鮮榨的最好,像匯源的100%純果汁就行,但最好還是自己動手榨更加有營養,至於市面上賣的兩三塊錢的橙汁葡萄汁什麼的,肯定是加了新增劑並且有加了糖的。

相比之下茶類的飲料就保險一些,因為一般買茶飲料的都會挑選無糖的,都很健康,當然,我還是倡導自己泡茶最健康。

17樓:貴華燦僧琛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因為飲料裡面含有防腐劑和色素。

碳酸水男人喝多了沒有生。

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18樓:來自天鍾山有內涵的雨天

經常喝飲料當然對身體不好,首先現在的飲料都是高含糖飲料,喝多了對牙齒有傷害,然後也會造成高血糖高血脂,而且很多飲料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二氧化碳,這些都對身體有害,骨質疏鬆,骨密度下降,老了都會容易骨質疏鬆症,甚至容易骨折,所以還是少喝飲料的好。

19樓:半杯紅酒

喝飲料的危害。

1、多喝飲料會讓人的腎臟造成傷害。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多喝飲料會給人的腸胃帶來傷害。

當人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腸胃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本來血流量就很少的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飲料還會給人的牙齒造成傷害。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假如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4、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飲料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公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5、飲料並不能解渴。

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口服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6、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一項對91249名女性追蹤8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喝1聽以上甜飲料的人,比每個月喝1聽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飲料沒有增重的人,在體重指數和每日攝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促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

7、容易導致兒童肥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公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每日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公斤。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 屬於碳酸性飲料 會吸收你體內的鈣質 當然有害啊,還讓你長胖呢 麻煩採納,謝謝 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 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喝冰水對身...

經常喝雪碧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雪碧對身體好嗎

1 不利消化。碳酸飲料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有抑菌作用,不僅抑制了飲料中的細菌,更是抑制了胃中的有益菌,因此就大大影響了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碳酸飲料釋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很容易造成腹脹,增大胃內壓力,使胃壁膨脹,影響胃蠕動,進而影響食慾,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引起腸胃疾病。2 不利腎。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更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