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如題謝謝了,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2022-01-04 14:31:49 字數 3401 閱讀 1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對身體既有害處又有益處,先說益處,在以前的時候,做手術病人都會很痛,但是其中乙個病人喝了酒就去做手術,已經被麻醉了,所以不感覺痛,因此華佗就研究出了麻醉,但說害處,還是不小的,有的人因為喝酒後會對朋友說出很傷感情的話,或者做出大膽的事情,甚至有人因為酒後開車而發生事故哦,但酒並不是不能喝,喝也要喝,就是少喝點咯!

2樓:vic白菜

過量飲酒危害健康,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少量飲酒有益健康」的觀點卻越來越得到很多人的認同,同時國內外許多研究者也正在努力尋找各種證據來支援這個觀點。然而,《自然》雜誌最近一篇報告卻明確宣稱「即使少量飲酒,也有損健康」。

究竟孰是孰非,請看 .你們這個問題問得好。我天天喝酒,自己在家每天就2兩左右,如果是酒局一般都要喝上半斤多,已經10多年了,偶爾醉過幾次,頭很難受,過了又好了,身體也沒見有什麼不好。

我愛人擔心我的身體,經常勸我戒酒,就是說服不了我。喝酒對身體有沒有好處,要因人而異,報紙上也經常看到一些老壽星長壽的秘訣就是每餐都喝酒。你說的少量飲酒也有損健康我沒聽說過,我看沒有多少說服力。

不過,我真希望你們把這個問題搞搞清楚。 蘇某,男,48歲,高階工程師 以前喝酒,大概是8年前了,沒辦法,科研單位改革,要到社會上找專案,為了生存只有應酬,「寧願傷身體,也不願傷感情嘛」,可能我本身解毒功能差,多喝一點(半斤左右)就難受極了,頭腦很清楚,就是肚子難受,醉過幾次,吐得夠嗆。後來得了胃病、脂肪肝,醫生說不能再喝了。

也許是胃病解放了我,現在在酒桌上有了託詞,每逢酒局,先申明,今天不喝是為了以後多喝,這樣大家也就原諒了。自從得了病,我也經常看些健康類的雜誌,包括《家庭醫藥》,也看到少量喝酒有益健康的說法,偶爾喝點紅酒,白酒是不敢喝了,《自然》雜誌的說法也許是有道理的,酒這東西,能不喝最好還是不喝

3樓:市穎穎

那就看你怎麼喝了,少喝是不傷身體的. 啤酒多喝傷胃,白酒多喝傷肝.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如題 謝謝了

喝酒對身體好害嗎?如題 謝謝了

4樓:藏瀾

■喝酒的益處: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

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只喝酒不吃菜肝臟遭殃 有些人飲酒時只喝酒不吃菜,就會使肝臟遭殃。

從保健角度來說,酒的醇度越高,越要吃動物性蛋白質豐富的菜,這也是飲酒的乙個竅門,市場上**的保肝藥中就含有蛋氨酸和膽鹼成分。 而牛肉、燒雞、魚以及其他動物性食品和大豆製品中,含大量蛋氨酸和膽鹼。因此,吃這些食品等於服了保肝藥。

鹼性食物,如醋拌的冷盤、青菜及水果等,對保護肝臟也有益。 另外,酒和肉都是酸性食物,喝酒同時吃些呈鹼性的食物如蔬菜,就可以中和酸性,從而減輕肝臟的負擔。在喝酒時多吃魚、雞肉、豆腐和豆豉等也有益處。

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由於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餚中的鹽分增加了血液濃度,所以酒後易產生渴感。

這時一杯接一杯地飲水,對肝臟也不利。 最好的辦法是吃些水果,這樣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體內燃燒,從而減少其對肝臟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時吃飯,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

飲酒同時吃些蔬菜,也可減輕肝臟負擔。醋拌冷盤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它們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體內燃燒,同時補充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也可減輕酒精對肝臟的毒害。 ■喝酒的害處:

飲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經常飲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種酒的**,釀造工藝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數各不相同。酒精度數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計)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

4%,葡萄酒含乙醇約11-16%,通常稱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稱為低度白酒。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條是「如飲酒應限量」,並有一段文字說明過量飲酒的害處。少量飲低度酒並不一定有害,但過量飲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無一益。

那麼究竟可以飲什麼酒?又如何限制飲酒的量呢? 流行病學研究中的大量資料提示,如果每天飲酒量不超過24克乙醇,即相當於540毫公升啤酒,200毫公升果酒,60毫公升40度的白酒則危險性降低。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

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長期過量飲酒會增加高血壓,腦卒中危險。酗酒還可引發暴力事故等,對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們常常談到果酒的有益作用。

法國有一項報告發現某些飲酒地區的冠心病較其它地區少。但是,心臟病危險性的減少不能全都歸因於紅酒中的某些成分,因為在法國紅酒消費量高的地區,蔬菜和水果的消費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較高。這些資料表明是飲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菸較少,蔬菜,水果消費量高等)導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險性減少。

綜上所述飲酒對人體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飲用低度酒有些益處,但長期多量飲酒有害。尤其對青少年及孕婦。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對酒精的危害更為敏感。

因此青少年不能飲酒。乙醇對孕婦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兒發育,甚至誘發胎兒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婦絕對禁止飲酒。 過量飲酒:

危害不淺 雖說「無酒不成席」,同時,酒也是「穿腸毒藥」,過量飲酒帶來的危害也不少。每年不知有多少人因喝酒造成了意外,多少人把命斷送在這酩酊酣熱之際,多少健康消失在瓶罐之間。

5樓:烏芹

少喝有益,多喝有害,還是少喝點,身體重要,祝你身體健康!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嗎?如題 謝謝了

6樓:挫折

適當的喝可以 過度的話就對身體有害了

7樓:澄冰真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8樓:章瓏

適當的喝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但是過量的喝酒對身體就不好了

吹風扇對身體有害嗎?如題謝謝了

有,容易風濕,感冒,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是輕重中風。可別吹了。重的還會吹出面神經麻痺和偏癱。可不好治了。小心點。電風扇使人涼爽,但如果經常開電扇,會使人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 乏力 頭痛 頭暈 失眠 肩痛 食慾不振等一系列症狀,這就是 風扇病 電風扇能加速汗液的蒸發使人涼爽舒適。但由於風扇轉速恆穩少變,使...

空腹練瑜伽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改變正常進餐時間就是有害,你改過別的時間做就行啦。練瑜伽要空腹嗎 大家在練習瑜伽的時候會發現,這是很適合現代人的一項運動,我們如果可以堅持瑜伽的鍛鍊方法,這樣對我們健康是有意義的,特別對增強我們身體素質,預防疾病產生也有意義,不過大家也會有疑問,在空腹的時候我們能否練瑜伽,一起看看吧。練瑜伽要空腹嗎...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酒喝多了很傷肝的,適量是對人體有好處的 少量飲酒起到活血的作用但是長時間飲酒就不好了,因為我沒喝的酒,酒精是在胃裡被吸收的上海的首先就是胃,吸收進入血液的酒精和血液一塊又流入肝臟,容易引起一些肝病 酒精肝 如果血液裡長時間酒精太多,酒精回事血液裡脂肪向血管壁沉澱使血管壁變厚彈性減弱,同時血管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