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2023-05-15 22:10:02 字數 4214 閱讀 8793

1樓:血狺

會,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對人身體的危害很大,可以讓人郅癌。

2樓:大神

會的呢,特別是小孩子,喝的太多對身體不好,但是大人適當地喝,會起提神的功效。

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3樓:小崔聊養生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適量喝可以的,只要別多喝就好!而對於那些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人來說,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中老年婦女大量飲用咖啡,會影響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引起骨質疏鬆,而實際上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維生素b1缺乏者咖啡飲用過量,咖啡會破壞其吸收的維生素b1對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作用;更甚者,癌症患者飲用過量的咖啡對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險。

綜合以上,咖啡只能適量享受,多則過,少為益!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因為咖啡是一種使人振作精神的物質,但是你經常喝的話。要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靠這個振作精神是不好的。畢竟補充不了你本來的精力。少喝一點,也可以喝點茶互補一下的。

6樓:蛋疼乳酸君

咖啡喝多了對神經系統會有損害。

7樓:王桂真營養師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

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有興奮作用。長期喝濃咖啡使心率加快,還會引起人失眠。

9樓:靳贍酒南晴

我現在已經喝了十幾年了,還沒什麼不好的感覺!

喝之前最好吃些東西,否則會有些傷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特別是老年人不宜長期食用。

胃病患者,過量咖啡會引起胃病惡化,過量咖啡會尋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11樓:想知道要知道

有害的,任何咖啡不能經常吃喝。要喝茶,喝純淨水。

12樓:改增嶽霜璧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公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3.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另外,以下六種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13樓:韓楊氏虢詩

提到咖啡,人們便會聯想到咖啡因,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它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敏度、注意力、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態和體能。

通常一杯咖啡,含咖啡因60-65mg。但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容易發生耳鳴心肌亢進(心臟跳動迅速,脈搏次數增加)。及脈搏跳動不均,所以必須適量飲用咖啡。.

其實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它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敏度、注意力,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態和體能。目前,人類在大約60種植物中發現了咖啡因,其中最為人知的便是茶和咖啡。

在一些咖啡消費大國,人們平均每天要攝取大約250-600毫克的咖啡因。經反覆的科學研究和分析,這一劑量對人體沒有***。

研磨咖啡:約80-90毫公升。

速溶咖啡:約60毫公升。一杯速溶咖啡(大約。

150毫公升)中的咖啡因含量一般約為60毫克,因此,每天喝4-10杯速溶咖啡不會過量。

14樓:環聽安喻大

如果每天不超過4杯的話是沒什麼關係的。我指的是煮的純咖啡不是速溶的。其實每天喝一到兩杯的話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最好晚上別喝,咖啡因會令人興奮影響睡眠。

15樓:賁飛英抄宛

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16樓:壽慶區環

喝咖啡的利與弊。

咖啡所含的主要興奮物質是咖啡因。此外,還含有脂肪和鎂、鉀、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芳香物和毒素等。這就是說,咖啡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但由於咖啡因的作用,咖啡對身體有許多利與弊影響。

1.喝咖啡對身體有利的影響:

對神經系統:咖啡因有興奮大腦的作用,可以消除懶惰的感覺,使人感到輕鬆愉快,能讓人精力集中、思維敏捷和喚起記憶。經研究證明,咖啡因可使人加快計算速度和打電腦的速度,可使汽車司機行動敏捷。

但沒有科學依據能夠證明咖啡因對提高工作質量有影響。

對心血管:喝咖啡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心肌收縮。

對泌尿系統:咖啡因可使腎血管擴張,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因而會增加腎的水滲透和排毒功能,可以說咖啡有利尿的作用。

對呼吸系統:咖啡因可使氣管周圍的平滑肌放鬆,因而使氣管擴張,增加呼吸量。但咖啡因不可作為藥物用於臨床**哮喘。

2.喝咖啡對身體弊端的影響:

大量喝咖啡影響食慾,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因而會使身體感到疲乏無力。

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可能會引起尿道感染。

體內咖啡因過多對神經系統有消極影響,會使人失眠、手發抖和講話含混不清。

最新研究表明,哺乳婦女喝咖啡,咖啡因會隨乳汁進入孩子體內,使孩子煩躁不安、不能入睡。

咖啡是那些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的危害因素。美國所做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會加重心臟病和高血壓。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必須控制在200毫克以內,即每天喝咖啡不超過3杯。

絕對不要給兒童喝咖啡,奉勸您不要讓15歲以下的青少年喝咖啡。40歲以後盡量不喝或少喝咖啡。最新動物實驗表明,咖啡因也許是致癌因素。

哺乳婦女不要喝咖啡。

17樓:庫春柔樸軒

最少量的咖啡是沒有關係的,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的,不過呢你要是經常喝的話呢就是不行了。因為咖啡裡面帶有咖啡因,對身體有害,而且還有影響生育的功能,所以最好是好喝一點為好,你要是上夜班的話呢可以泡一點熱茶喝的啊,我也是快要上夜班了,我以前都是這樣的,不過還是身體重要啊,少喝一點咖啡。

18樓:璩銳陣完焱

少喝點兒咖啡可以提神,可以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過量會引起心慌,空腹不要喝。

19樓:止子亦針溪

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且某些研究發現,咖啡因雖會增加鈣質排洩,但並非造成骨質疏鬆的高危險因素,鈣質的攝取不足才是主要原因,因此仍建議應該注意鈣質的充分攝取。咖啡對血脂肪、血壓、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率,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相關性。喝咖啡過量雖然可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但未能證實是否會導致早產或嬰兒出生體重不足。

不過仍然奉勸孕婦少喝咖啡為妙,因已有夠多的研究指出咖啡因會降低婦女受孕的機會,增加流產的風險,阻緩胎兒的發育。

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20樓:yij文庫

當然有害,紊亂你的新陳代謝,對腸胃也不好,總之就是很不好。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適量喝可以...

經常喝咖啡對人體有害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咖啡可能使你夜裡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壓升高。但美國範德比爾特大學咖啡研究所所長馬丁教授日前說,咖啡含有數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損 各種癌症 哮喘 心臟病和震顫性麻痺等。他指出,每天喝2 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證實,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

經常喝咖啡會不會缺鈣,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咖啡是會引發人體缺鈣,嚴重的還會導致骨科疾病。偶爾喝咖啡的好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2.咖啡對 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 有 的作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