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球怎樣使用能達到效果,瑜伽球怎麼健身,有作用嗎

2022-01-15 00:35:03 字數 4994 閱讀 3107

1樓:萬視

依琦蓮瑜伽服為您解答:

瑜伽球小常識

將球灌到八分飽即可,球身有彈性,方便我們做夾與抓握的動作。

初學者可以小球練習,以方便控制為原則。熟練者可換大球練習。

體式及效果

站式: 注意大腿保持伸直。鍛鍊腿部,消除腿部多餘脂肪,讓身體線條更加優美。

舉手抓大竹式:主要保持平衡感,注意腳底牢牢抓住地面。功效是拉伸腿部,使腿部線條更加修長。

座角式:雙腿做一字馬狀,雙手壓球,雙腿盡量放鬆,背部成一條直線,腳趾向上。可以收緊大腿內側肌肉,按摩子宮,改善月經不調。

球上三角式:雙腿分開,坐於健身球的頂部,身軀向右側彎,右手放在小腿或腳背上。功效是消除測腰和手臂的多餘脂肪。

單腿輪式: 主要放在雙手和雙腿上。這個體位可以刺激大腦的平衡區域,增強身體的平衡力,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心臟,血管,呼吸系統以及腺體系統都有好處。

腳踏球a.平躺,手放在身體兩側,腳後跟放在球上。臀部和背部要充分抬起,但肩部要緊貼地面。

腳踏球b.彎曲膝蓋,腳踩著球向臀部移動,到達你能力的極限後保持兩秒鐘,然後重新舒展身體。重複上述動作。

記住,你做的越多就證明你離完美臀形就越近。(注意:此動作有頸部疾病者不宜。

)轉動球a.平躺,腿伸直,用腳踝夾緊瑜伽球。然後抬起雙腿,直至與地面垂直。

轉動球b.慢慢降低右腿至與地面成45°,使瑜伽球靜止於右腳腳麵,保持3秒鐘,還原。再降低左腳,如此重複以加強美體效果。

2樓:阿精

個人比較喜歡傳統的瑜伽

瑜伽球怎麼健身,有作用嗎

3樓:變啦

瑜伽球是最常見的一種體育健身器材對於,對於這類器材我們使用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它的相關知識的,那麼請問瑜伽球怎麼用呢?如何清洗瑜伽球呢?

瑜伽球練習的好處有哪些呢?

瑜伽球怎麼用

1、上身趴在球上

雙手伸直支撐地面,雙腿併攏;伸展背部,將一條腿抬至盡可能高的位置,然後放下,換另外一側進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2、站姿

一條腿壓在健身球上,雙手臂彎曲交叉抱在頭後部,整個身體慢慢向左側伸展,重複多次,換側進行。鍛鍊腰部,並有瘦小腿和手臂的作用。

3、坐在球上

雙腿併攏,雙手向上舉,十指相對,深唿吸,收腹挺胸,整個身體盡力向上提拉。瘦腰腹,挺拔身姿。

4、坐姿

雙腿分開,做噼叉姿勢,雙臂伸直,雙手從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舉,深唿吸,身體重心盡量往後傾,保持姿勢幾秒鐘。能很好地減去腰腹、腿部、手臂部位多餘的贅肉。

如何清洗瑜伽球

由於健身球的形狀與型號,它的儲存成為了許多健身房的乙個難題。一種方法是用完之後直接撒氣,放在原來的球盒裡面。不要放在高溫的地方。

還有一種方法則是買一張網,然後將球放在網中。如果是健身房的話最好的辦法是在健身房四周手能夠拿到的高度安裝一根離牆40cm左右平衡於牆面的桿子,這樣把球放在上面就不會佔用場地。

在清潔健身球時,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球的表面,不能用化學溶劑,它會毀壞球的表面。為了練習者的舒適以及清潔的原因,球應該定時的經常清洗,因為球的表層經常與地板接觸。為了延長球的壽命,應保持房間地板的清潔,去除尖銳的物體。

瑜伽球練習的好處

1、瑜伽健身球有很強的趣味性,軟軟的很有彈性。練習者在進行普通的器械運動,如跑步機、仰臥起坐時,運動者只能通過長時間地重複幾個動作來消耗熱量,這就使得運動者的健身過程非常的枯燥、乏味。瑜伽球操改變了以往模式化的訓練方式,讓運動者伴著熱烈奔放的**,與球一起玩耍。

因此瑜伽健身球具有很強的娛樂性。

2、瑜伽健身球有助於鍛鍊人體的平衡能力,同事消耗大量的熱量。普遍的運動都是在固定的機械器材上進行,而瑜伽健身球是軟軟的很有彈性的器具,它會隨時隨地的鍛鍊我們的平衡能力,讓我們不得鬆懈,隨時都需要有力的支撐瑜伽健身球,因此也會不斷的燃燒我們多餘的脂肪。

3、瑜伽健身球還有很強的按摩功能,瑜伽球的最高境界是人與球融為一體,瑜伽球操的動作設計力圖達到人體與球面的充分接觸,而瑜伽球是由柔軟的pvc材料製成,當人體與之接觸時,內部充氣的瑜伽球會均勻地撫摸人體的接觸部位從而產生按摩作用,這有益於促進血液迴圈。

瑜伽球怎麼減肚子

1、瑜伽球腹部鍛鍊第一步:熱身運動

身體坐落在瑜伽球上,盡量讓身體筆直,雙腳分開,雙手叉腰,利用身體腰部力量左右擺動,左右來回重複動作,做10-20次。

2、瑜伽球腹部鍛鍊第二步:伸展運動

雙手平舉,左右扭動,雙手向上伸直,左右扭動,雙手叉腰,前後運動,雙手向前伸,與身體呈90°,前後運動,重複動作每個10-20次。

3、瑜伽球腹部鍛鍊第三步:體轉運動

雙手平舉,向左下方轉動,手盡量放在腳的外側,上身慢慢壓低,再還原初始位置,然後再向右下方轉動,重複運動10-20次。

4、瑜伽球腹部鍛鍊第四步:側身滾球

單膝跪下,一腿向外伸展,單手叉腰,手臂內側壓在球上,來回滾動,盡可能的拉伸側腹肌肉,左右來回10-20次。

如何購買瑜伽球

必須問清楚其最大的承受重量,不然在無法承受人體重力下,容易發生**。

瑜伽球的尺寸得根據自己的身高和體型來決定,太大太小都不方便我們鍛鍊。

直徑1625px,適合身高為4000px以下人群。

直徑1875px,適合身高為4000px~4250px區間的人群,直徑2125px,適合身高為4250px~4500px區間的人群,直徑2375px,適合身高為4500px~4750px以上人群,最好選擇有防滑條紋的,在鍛鍊時不易滑落,保證安全。

注意瑜伽球材質的選擇,有些黑心賣家賣的是由一些劣質材料做成的,比如:如果瑜伽球的本身的氣味比較嚴重,手感也不好,就最好不要買,不要貪小便宜哦,健康更重要。

注意選擇瑜伽球的柔度和彈性都比較好的,提高使用舒適度。

將球灌到八分飽即可,球身有彈性,方便我們做夾與抓握的動作。初學者可以小球練習,以方便控制為原則。熟練者可換大球練習。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4樓:變啦

瑜伽球的作用:

1、瑜伽球有很好的作用,適合所有人鍛鍊身體

而且瑜伽球鍛鍊的時候很安全,沒有很大的衝擊力,這樣也就避免了運動的一些傷害。很多的瑜伽練習者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體柔韌性不夠,而在我們的瑜伽練習中運用瑜伽球的話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

2、瑜伽球運動有很強的趣味性

運動者在進行普通的器械運動,如跑步機、仰臥起坐時,運動者只能通過長時間地重複幾個動作來消耗熱量,這就使得運動者的健身過程非常的枯燥、乏味。瑜伽球操改變了以往模式化的訓練方式,讓運動者伴著熱烈奔放的**,與球一起玩耍。運動者時而坐在球上,時而舉起球來做做跳躍運動,這些有趣的動作使得整個過程極富娛樂性。

瑜伽球的好處

1、健身球有很好的損傷恢復和**功能(特別對脊柱和骨盆的鍛鍊),健身球在鍛鍊時比較安全,不容易出現損傷。

2、健身球可以提高人的柔韌、力量、平衡、姿態、心肺功能。 長期使用,可有效使得你的身姿,塑造完美曲線。

3、不運動時,可以拿它作為球椅坐。

4、駝背身姿,經由長期使用,可有明顯的改善

5、適用於小腹過胖、手部及腿部過粗的姐妹們使用,是難得的適合胖mm使用健身器材。

瑜伽球健身方法

1.腿部、腹部

雙腳併攏,將重力保持在手臂上。吸氣時,收緊腹部用力向前走;呼氣時,回到起始位置,15個為一組。

2.手臂、小腹

上半身45度與瑜伽球,雙手支撐於瑜伽球,雙腳分開,吸氣時向上,呼氣時手臂彎曲反覆15次。

3.腹部、腿部

身體如同乙個平板,雙腳併攏,在瑜伽球上方,手臂垂直支撐於地面,吸氣右腳向前彎曲,呼氣還原。交叉反覆20次。

4. 小腹、大腿

小腿都在瑜伽球上方,手臂支撐地板,吸氣雙腳將瑜伽球夾回,呼氣還原,反覆15次。

5.兩側腰部

腳部一直到膝蓋在瑜伽球上,雙手垂直於地面,保持背部平坦做平板支撐。呼氣雙腳併攏向手臂彎曲。呼氣還原,反覆15次。

6.腹部、手臂:雙腳併攏與瑜伽球上,手臂支撐地板,呼氣手臂彎曲向下,吸氣保持直立,反覆15次。

5樓:傻子歡兒

健身球也稱瑜伽球是一項新興、有趣、特殊的體育健身運動,如今健身球操這項運動以其趣味、舒緩、安全、效果明顯等特點尤其受到都市女性的青睞。特別在瑜伽健身館更是必備的重要器材,那麼健身球使用的便利之處主要有以下幾點。健身球的便利之處

一,健身球有很好的損傷恢復和**功能(特別對脊柱和骨盆的鍛鍊),健身球在鍛鍊時比較安全,不容易出現損傷。

二,健身球可以提高人的柔韌、力量、平衡、姿態、心肺功能。 長期使用,可有效使得你的身姿,塑造完美曲線。

三,不運動時,可以拿它作為球椅坐。

四,駝背身姿,經由長期使用,可有明顯的改善

五,適用於小腹過胖、手部及腿部過粗的姐妹們使用,是難得的適合胖mm使用健身器材。

剛開始學瑜伽球怎麼用

6樓:yogasala瑜塾

站式: 注意大腿保持伸直。鍛鍊腿部,消除腿部多餘脂肪,讓身體線條更加優美。

舉手抓大竹式:主要保持平衡感,注意腳底牢牢抓住地面。功效是拉伸腿部,使腿部線條更加修長。

座角式:雙腿做一字馬狀,雙手壓球,雙腿盡量放鬆,背部成一條直線,腳趾向上。可以收緊大腿內側肌肉,按摩子宮,改善月經不調。

球上三角式:雙腿分開,坐於健身球的頂部,身軀向右側彎,右手放在小腿或腳背上。功效是消除測腰和手臂的多餘脂肪。

單腿輪式: 主要放在雙手和雙腿上。這個體位可以刺激大腦的平衡區域,增強身體的平衡力,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心臟,血管,呼吸系統以及腺體系統都有好處

腳踏球a.平躺,手放在身體兩側,腳後跟放在球上。臀部和背部要充分抬起,但肩部要緊貼地面。

b.彎曲膝蓋,腳踩著球向臀部移動,到達你能力的極限後保持兩秒鐘,然後重新舒展身體。重複上述動作。記住,你做的越多就證明你離完美臀形就越近。

(注意:此動作有頸部疾病者不宜。)

轉動球 a.平躺,腿伸直,用腳踝夾緊瑜伽球。然後抬起雙腿,直至與地面垂直。

b.慢慢降低右腿至與地面成45°,使瑜伽球靜止於右腳腳麵,保持3秒鐘,還原。再降低左腳,......如此重複以加強美體效果。

伸展腿部運動平躺,雙腿伸直,腳後跟置於球上。抬起右腿,腳麵繃直,盡自己所能靠近臉部,到達極限後保持20秒。在此過程中,兩膝蓋都不要彎曲。

左腿重複此動作。

注意事項

怎麼用充氣幫浦來充健身球?瑜伽球怎麼打氣

乙個最簡單有效的 方法 每天用新鮮苦瓜 切成薄片 和綠茶一起泡茶喝。一條苦瓜可分做。五 六天泡完 切好後的苦瓜用小保鮮袋裝起放進冰箱裡就行了 綠茶的份量就是你平時泡茶所用的那麼多。此方法見效極快 尤其對男士的啤酒肚有特效 對臉上愛長痘痘的美眉也好處多多,且對身體絕無任何 既不用刻苦鍛鍊也無須刻意的節...

玩健身球需要注意什麼,玩健身球需要準備什麼

一 健身球運動適合所有的人鍛鍊,包括需要 的人,它使鍛鍊者在鍛鍊時更安全,避免對關節造成強大衝擊,避免運動傷害。有些腰背部有傷的人在做仰臥起坐時,因為腰背部有傷可能做不起來,但是在做健身球運動時,可以利用柔軟的健身球來幫助運動者做運動,能夠起到乙個依託的作用。二 健身球運動有很強的趣味性。運動者在進...

瑜伽球使用方法!做那些運動運用瑜伽球

大部分是用於 的!瑜伽球怎麼用 用瑜伽球有這三大好處?瑜伽球是一種常見的健身器械,它的主要作用有哪些?瑜伽球是一種非常適用於大眾的健身器材,不僅能夠輔助身體鍛鍊,還能夠達到很好的塑形效果,一方面,瑜伽球能夠提高人體的柔韌度,增強人體平衡感,另一方面,對於人體心肺功能的鍛鍊也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對於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