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是一種什麼疾病引起的,多汗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

2022-01-06 07:30:18 字數 4614 閱讀 5067

1樓:

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引起多汗症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

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但本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二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為甲亢。

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另外,患了甲亢,食慾增大,吃得多,人反而消瘦。甲亢時胃腸功能增強,多數患者大便次數增多,同時有心慌、工作效率下降等症狀。

  三是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

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四是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3樓:

甲亢,結核,糖尿病,植物神經紊亂都會引起多汗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

4樓:嗨吧唧

西醫診斷認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相應的診斷標準為多汗有時限的限制,比如多汗超過半年以上,是診斷多汗症的重要標準,還有如多汗一般是雙側對稱分布,初次發病在25歲以前,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多汗症有一定的家族傾向,但多汗症大部分情況在睡眠時能夠止汗,如果同時伴發,病史超過6個月,就可以診斷為多汗症。多汗的病人,大部分和內分泌紊亂有關,還有功能性,如精神緊張的情況下,容易手腳出汗。

5樓:紅頭

屬於神經性疾病

交感神經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

6樓:成功的健康男人

汗症是交感神經來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自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相應的診斷標準為多汗有時限的限制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7樓:星空下de守墓人

侷限性多汗症:常始於復兒童或青春期,男女兩性均可發生,有的有家族史,可以持續幾年,至25歲以後有乙個自然減輕的傾向。侷限性多汗症最常見的部位是掌蹠和摩擦面,如腋下、腹股溝、會**。

其次為前額、鼻尖和胸部。掌蹠多汗可以持續性或短暫性,由情緒波動造成,沒有季節區別,常出現手足發冷甚或發紺現象,日久可伴手足角化表制現。腋部出汗可由於熱或精神活動所誘發。

腋下多汗是由於小汗腺過度活動引起,不像腋臭主要起因於大汗腺。

(2)泛發性多汗症:主zhidao要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全身廣泛性多汗,像感染性高熱病,由於神經系統的調節或口服退熱劑以出汗來散發熱量。其他像中樞神經系統包括皮質及基底神經節、脊髓或周圍神經的損害可以造成全身多汗。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9樓:來自瀏河島丹唇外朗的紫薇花

多汗症是交感神經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相應的診斷標準為多汗有時限的限制,比如多汗超過半年以上,是診斷多汗症的重要標準,還有如多汗一般是雙側對稱分布,初次發病在25歲以前,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多汗症有一定的家族傾向,但多汗症大部分情況在睡眠時能夠止汗,如果同時伴發,病史超過6個月,就可以診斷為多汗症。多汗的病人,大部分和內分泌紊亂有關,還有功能性,如精神緊張的情況下,容易手腳出汗。

10樓:

多汗症就是人體的出汗量增多引起的疾病

11樓: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疾病啊?能**好嗎?

12樓:多睦健康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症並非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功能性的區域性異常多汗,手汗由於表現更加明顯,影響大,因此是多汗症**的重點。至今引起多汗症的原因尚不明確,醫學上認為是交感神經過度亢奮而引起的汗腺過多分泌。

**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等,對多汗症的**十分重要。

13樓:靜烋

多汗有時是因為氣虛,經常多吃紅棗等補氣的食物,也有專門的中成藥可以吃,調理身體需堅持

14樓:小雨說健康

多汗有時是因為氣虛,經常多吃紅棗等補氣的食物,

多汗症是什麼疾病?

15樓:參苓白朮扁豆陳

多汗症(hyperhidrosis)是指在正常環境下出現區域性或全身**出汗異常增多。根據發病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多汗。根據身體多汗的範圍大小,可分為侷限型多汗和泛髮型多汗。

較為常見,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原發性多汗症往往在兒童期和進入青春期後發病。

交感神經系統失調或遺傳因素(原發性多汗症)可導致汗腺過於活躍,引起多汗;精神緊張、生理因素、某些疾病、刺激性食物等也可能誘發多汗(繼發性多汗症)。

表現為全身或手、腳、腋下、臉部、胸部、腹股溝等區域性區域出汗異常增多,有時可引起汗臭或感染。

醫生通過症狀即可診斷多汗症,但還需通過血液、尿液等檢查,以明確是否存在基礎疾病。

多汗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可能令人感到尷尬和苦惱,影響心理和社交生活質量,引起患者抑鬱和焦慮。

止汗劑、潤膚劑、抗膽鹼能藥物、抗焦慮藥、注射肉毒素、離子電滲**等可以控制多汗症狀;外科手術切斷神經或去除汗腺(如腋臭)可以**,但存在併發症或無效風險。

日常應注意保持心態情緒穩定、飲食營養均衡、衣著乾淨寬鬆、積極樂觀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是特別愛出汗的症狀表現,而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末梢血液系統的迴圈,所以從而導致這一系統迴圈發生障礙,出汗的量也會逐漸的增多。有的患者全身**都會出汗,甚至還會有感染性的高熱,這種疾病一般是發生在青少年身上或者是兒童,發病機率比較高。

多汗症是什麼疾病的徵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覺得出汗就是是機體在「排毒」,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實際並非如此,經常出汗也可能是一種疾病,在醫學上被稱為多汗症。多汗症發病可因發熱性疾病、代謝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導致。

一般來說,在氣溫高的時候,人體出汗很正常,但如果稍微動一下就一身汗,或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依然常常流汗,吃頓飯、做點事就滿頭大汗,稍一緊張也汗流浹背,就得當心多汗症,並警惕以下幾種疾病:

一:低血糖症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發作時以交感神經興奮過度為主要表現,此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二: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怕熱、多汗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主要特徵,同時,它還伴有精神緊張、性格改變、難以入睡、多猜疑等症狀。

三:糖尿病

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有出汗異常現象。若同時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建議做血糖、尿糖等檢查。

四:嗜鉻細胞瘤

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且出汗具有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發白,有時也會持續出汗。此外,常常還伴有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頭痛等症狀。

18樓:舊含芋

這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呀

19樓:老許願

多汗症可能會引起全身性多汗症或者是區域性性多汗症,比如在腋窩或者是鼻尖以及前額等部位比較容易出汗,而且可能會導致**出現浸漬發白,尤其是在情緒波動的時候,症狀可能會更加的明顯。多汗症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激素水平紊亂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患有甲亢以及糖尿病等疾病的原因,或者是由於精神緊張以及情緒激動等因素所致,可以針對**進行**,並保持情緒穩定。

多汗症病,都要注意那些,多汗症疾病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辛辣 油膩 海鮮 多汗症應該注意情緒控制 多汗症患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如果一旦患有手足多汗症這一類疾病的話,在平日的飲食上應該格外注意,平日裡應該少使用那些過於生冷或者太辣的食物,這些食物對患者的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可以食用一些溫性的食物比如牛肉,沙丁魚,南瓜等等,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避免穿過...

多汗症是什麼問題引起的,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垂體功能亢進 妊娠 糖尿病 神經系統疾病 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症候群等。2.功能性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憤怒 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多汗是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過多而引起的一...

多汗症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多汗症都有什麼症狀?

白天出的,是虛自汗,晚上出的是盜汗。說簡單點,中焦堵了,人自汗多。下焦堵了,盜汗多。晚上,人氣歸下焦,如果下焦堵得厲害。氣一回去,堵了,回不去,就往外 人一下就盜汗,盜汗就出來了。多汗症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多汗症都有什麼症狀?功能性多汗症一般與精神性因素有關。比如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憤怒恐懼以及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