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用直流穩壓電源知道的能告訴下嗎

2021-04-19 22:30:30 字數 4148 閱讀 9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主

第一bai,您可以參考想du購買zhi電源的說明書,使dao用說明比較全面。

第二,各專個廠家的功能屬大多數不同,需要知道具體是什麼牌子的電源。進口的電源功能較多,使用比較複雜。國產的大多數只是把ac轉換成dc,使用比較簡單。

直流穩壓電源怎麼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直流電源,說明分正負線,按照對應的應用裝置上的正負電極,用導線分別接到電源對應的正負極輸出端即完成使用操作,注意電源功率容量是否大於你裝置需要的功率值,否則直流電源會自保護或者燒壞!

直流穩壓電源正確使用方法?

3樓:楓橋映月夜泊

直流穩壓電源的使

bai用du比較簡單,主要zhi操作是對電源進行對dao應的設定。專

1.電源連

接。將穩壓屬電源連線上市電。

2.開啟電源。在不接負載的情況下,按下電源總開關(power),然後開啟電源直流輸出開關(output),使電源正常輸出工作。

此時,電源數字指示表頭上即顯示出當前工作電壓和輸出電流。

3.設定輸出電壓。通過調節電壓設定旋鈕,使數字電壓表顯示出目標電壓,完成電壓設定。對於有可調限流功能的電源,有兩套調節系統分別調節電壓和電流。

4.設定電流。按下電源面板上「limit」鍵不放,此時電流表會顯示電流數值,調節電流旋鈕,使電流數值達到預定水平。

5.設定過壓保護ovp。過壓設定是指在電源自身可調電壓範圍內進一步限定乙個上限電壓,以免誤操作時電源輸出過高電壓。

6.通訊介面引數設定和遙控操作的設定。對於本地控制的應用(面板操作)要關閉遙控操作。通訊介面要按通訊要求設定,本地應用則不需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電流不要超過額定植

使用萬用表和直流穩壓電源應注意什麼事項

5樓:小灰馬

將交流電壓轉變為穩定的直流電源輸出使用的電能供給裝置。

直流穩壓電源的使用:

開機:①先將電壓調節旋鈕旋轉到最小位置(一般是逆時針旋轉為減小),再將穩流旋鈕旋轉到最小位置。

②將直流穩壓電源的電源線插頭接到交流電插座上,開啟直流穩壓電源的開關。

調壓;③旋轉穩流旋鈕對穩流數值作適當的調節。

④旋轉穩壓旋鈕根據需要調節電壓,電壓值一般不要太大。

關機:⑤做完實驗後先將全部的穩壓、穩流旋鈕旋轉到最小位置,再關閉穩壓電源開關,最後再拆連線電路所用的導線。

注意:穩壓電源的開關不能作為電路開關隨意開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值得注意的是電阻檔不能無操作測量電壓,注意量程。

直流電源輸出端不能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使用時刻要注意擋位。

在用來檢測電路好壞時要用低阻擋。

直流穩壓電源的功能是?

8樓:nice白羊貓

直流穩壓電源引可廣泛應用於國防、科研、大專院校、實驗室、工礦企業、電解、電鍍、直流電機、充電裝置等。

可用於各種電子裝置老化,如pcb板老化,家電老化,各類it產品老化,ccfl老化,燈管老化。適用於需要自動定時通、斷電,自動記週期數的電子元件的老化、測試。

直流穩壓電源的供電電源大都是交流電源,當交流供電電源的電壓或負載電阻變化時,穩壓器的直流輸出電壓都會保持穩定。 直流穩壓電源隨著電子裝置向高精度、高穩定性和高可靠性的方向發展,對電子裝置的供電電源提出了高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直流穩壓電源分類和特點:

直流穩壓電源按習慣可分為化學電源、線性穩壓電源和開關型穩壓電源,下面我們將具體介紹這幾類電源。

1、化學電源:

我們平常所用的乾電池、鉛酸蓄電池、鎳鎘、鎳氫、鋰離子電池均屬於化學電源,各有其優缺點。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產生了智慧型化電池/

在充電電池材料方面,美國研製人員發現錳的一種碘化物,用它可以製造出便宜、小巧、放電時間長,多次充電後仍保持效能良好的環保型充電電池。

2、線性直流穩壓電源(lps)。

線性直流穩壓電源是先將交流電經過變壓器變壓,再經過整流電路整流濾波得到未穩定的直流電壓,要達到高精度的直流電壓,必須經過電壓反饋調整輸出電壓,可以達到很高的穩定度,波紋也很小,而且沒有開關穩壓電源具有的干擾與噪音。

3、開關型直流穩壓電源:

開關型直流穩壓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電晶體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它的電路形式主要有單端反激式,單端正激式、半橋式、推挽式和全橋式等。

基本的開關型直流穩壓電源主要包括輸入電網濾波器、輸入整流濾波器、逆變器、輸出整流濾波器、控制電路、保護電路。開關型直流穩壓電源的優點是體積小,重量輕,穩定可靠。缺點相對於線性直流穩壓電源的紋波較大(一般≤1%vp-p)。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穩壓電源可以為負載提供穩定的直流電源,當交流供電電源的電壓或負載電阻變化時,穩壓器的直流輸出電壓都會保持穩定。直流穩壓電源的基本功能:

工頻交流電源經過變壓器降壓、 整流、濾波後成為一穩定的直流電。圖中其餘部分是起電壓調節,實現穩壓作用的控制部分。電源接上負載後,通過取樣電路獲得輸出電壓,將此輸出電壓和基準電壓進行比較。

當輸出電壓小於基準電壓,則將誤差值經過放大電路放大後送入調節器的輸入端,通過調節器調節使輸出電壓增加,直到和基準值相等;如果輸出電壓大於基準電壓,則通過調節器使輸出減小。

直流穩壓電源的組成:

1、電源變壓器。將交流電網提供的交流電壓變換成電子電路所需要的交流電壓,同時還起到直流電源與電網的隔離作用。

2、整流電路。將變壓器變換後的交流電壓變為單向脈動的直流電。

3、濾波電路。對整流部分輸出的脈動直流電進行平滑處理,使之成為乙個含紋波成分很小的直流電壓。

4、穩壓電路。對濾波輸出的直流電壓進行調節,以維持輸出電壓的基本穩定。由於濾波後輸出的直流電壓受溫度、負載、電網電壓波動等因素的影響很大,所以要設定穩壓電路 [2]  。

10樓:鯨魚

1.輸出電壓值能夠在額定輸出電壓值以下任意設定和正常工作。

2.輸出電流的穩流值能在額定輸出電流值以下任意設定和正常工作。

3.直流穩壓電源的穩壓與穩流狀態能夠自動轉換並有相應的狀態指示。

4.對於輸出的電壓值和電流值要求精確的顯示和識別。

5.對於輸出電壓值和電流值有精準要求的直流穩壓電源,一般要用多圈電位器和電壓電流微調電位器,或者直接數字輸入。

6.要有完善的保護電路。直流穩壓電源在輸出端發生短路及異常工作狀態時不應損壞,在異常情況消除後能立即正常工作。

記得採納一下 謝謝

11樓:花開為誰〃敗

直流電源的功能是把不穩定的直流電穩定為按照負荷所需要的電壓,這就是它的功能!

直流穩壓電源的作用主要是給負載提供一組或多組恆定的、沒有波動的,能達到和滿足電路或負載工作條件的直流電源,就是直流穩壓電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將交流電壓經過整流穩壓,最終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根據電源的品質,紋波係數可以做到很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相當穩定的直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穩定的直流電壓。

直流穩壓電源的使用

15樓:武飛松

接地是絕對零電位,負極是相對低電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1.接地端一般接機売.

2.有的產品穩壓電源輸出用浮動接法(正輸出標以+,負輸出標以-),則當將-端接地時,作正電源輸出.當將正端接地時,可作負電源輸出.當然,具體使用時應檢測一下.

17樓:摩炫明

如某些直流穩壓電源提供正負對稱電壓,負極電壓可能是-5v、-12v等,只有接地端絕對零電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線與變壓器內的遮蔽層相接,起到遮蔽作用,使電器不受電網的雜波干擾。

19樓:大地雷公

接地端是接到機殼,接到大地,起安全保護作用.

負極是接到電路上去,與正極形成迴路.

直流穩壓電源直流穩壓電源設計並製作12V直流穩壓電源

變壓器降壓,整流橋整形,大電容濾波,穩壓晶元穩壓,輸出!有的穩壓片具有過流保護作用。整流濾波後用 7812 7912 吧 最簡單的了這是 1 直流穩壓電源安裝 1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檢查印刷板上有無質量問題 全部元器件安裝前必須進行測試 處理好電烙鐵做好焊接的準備工作。2 元器件的檢測 首先對照原理...

誰來解答下直流穩壓電源哪種好,哪些直流穩壓電源品牌比較好

還是需要看您具體用做什麼用途,直流穩壓電源有開關性和線性的,各有優勢,還有就是您需要多大電壓 電流或者功率的,不同的用途選擇的型別不一樣,希望對您有幫助。您也可以直接諮詢廠家,更直接。哪些直流穩壓電源品牌比較好 武漢楚能西電科技 是集研發 生產 銷售售後於一體的企業。生產工業無觸點穩壓器 無觸點穩壓...

開關電源和直流穩壓電源的區別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 pwm 控制ic和mosfet構成。開關電源和線性電源相比,二者的成本都隨著輸出功率的增加而增長,但二者增長速率各異。線性電源成本在某一輸出功率點上,反而高於開關電源,這一點稱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