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牙膏能刷牙嗎?使用過期牙膏會怎樣?

2023-06-04 16:25:03 字數 5258 閱讀 7727

1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過期的牙膏最好不要再刷牙了,因為一管牙膏也沒有幾個錢,我們還是承擔得起的,牙膏過期後,你們的物質就會發生一些變化,雖然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但也不要使用是為好的。

2樓:這是我哥陳後端

最好不要用。雖然影響不大,但最基本的是刷牙的效果不好。

使用過期牙膏會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市場上的牙膏含有碳酸鈣及二氧化矽,佔牙膏含量的一半以上,當刷牙時,碳酸鈣懸浮在泡沫之中,充滿了口腔,與牙垢有廣泛的接觸,在牙刷的摩擦作用下使牙垢容易被刷洗下來,隨著漱口水吐出。 研究發現,牙膏內所含的許多化學物質如發泡劑、摩擦劑、黏合劑以及香料、防腐抗菌藥物等,存放一定時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僅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

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為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極易變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了變質的藥物牙膏後,還會引起過敏反應。 另外,鉛質外殼的牙膏存放時間過長,鉛離子會進入牙膏內,長期使用可能會發生慢性鉛中毒,導致神經傳導緩慢、智力發育停滯、理解能力衰退等。

因此,使用牙膏應注意生產日期,超過10個月的牙膏不宜再使用。不過牙膏過期只是殺菌功能下降,清潔功能還正常。可以用來刷鞋等等。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謝謝採納!

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4樓:愛情果實

牙膏過期就不能用了。牙膏中很多材料已經失效,或者變質,用這種牙膏會損傷牙齦或者是口腔粘膜,如果誤吞食下去,對消化道也會造成損害,所以種牙膏就不應該應用,可以運用些好的牙膏。

牙膏特點

牙膏是潔牙製品的一種,一般呈凝膠狀,通常會抹在牙刷上,借助牙刷的機械摩擦的作用清潔牙齒表面,對牙齒及其周邊進行清潔,使口腔淨化清爽,要使牙齒美觀,保護牙齦健康和防止口臭,牙齒清潔是最重要的,牙膏已成為人類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潔齒品的使用可追溯到2000到2023年前,希臘人,羅馬人,希伯萊人及佛教徒的早期著作中都有使用潔牙劑的記載,早期的潔齒品主要是白堊土,動物骨粉,浮石甚至銅綠,直到19世紀還在使用牛骨粉和烏賊骨粉製成牙粉,用食鹽刷牙和鹽水漱口直到21世紀還在使用。

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5樓:北網域名稱醫

牙膏過期了不能用。

過期的牙膏對於人體沒有多大的壞處,不過還是不建議使用的。牙膏中含有的化學物質或是防腐劑等過了保質期就會有變化,首先不能起到牙膏原有的防護與保潔的作用。再來就是容易引起細菌的滋生,這樣就沒有必要使用過期的牙膏。

通常情況下牙膏的保質期為十個月,建議在保質期內使用。

過期牙膏的妙用

1、擦玻璃。

過期的牙膏可用來擦拭玻璃,比如化妝鏡上留有殘存的化妝品。這時候用抹布沾上牙膏擦拭,鏡面的汙跡就會被擦乾淨。這種方法也適合於手錶的清潔。

用牙膏清潔手錶鏡面,不僅能使手錶鏡面光亮,還使得手錶表面摩擦的細紋變得光滑。

2、去茶垢。

牙膏均勻塗在茶杯壁上,反覆擦洗後,茶垢或者咖啡漬就會很快除去,一會兒就能光亮如新了。

3、去魚腥味。

每次清洗魚過後,手上總會留下難聞的腥味兒,就是用香皂反覆洗手,也很難掩蓋掉腥味兒。這時候就該牙膏上場了,洗手後將牙膏塗在手上進行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沖洗,腥味兒就蕩然無存了。

4、修復劃痕。

用少許牙膏塗於手錶的蒙面,用軟布反覆擦拭,即可將其細小的劃紋除去。牙膏同樣可以抹平光碟碟面的劃道。用軟布蘸著少量牙膏在劃痕上慢慢摩擦,由里向外劃圈,二十分鐘左右,盤面的劃痕變得淺多了。

過期牙膏還能用來幹嘛?

6樓:生活

過期牙膏還能用來擦鏡子、去汙垢、清潔異味、清潔衣服等等都可以。

超過有效期限的牙膏仍然用來刷牙,對身體沒有傷害,儘管可以使用,但是它所承諾的一切效果都會隨之消失,很多牙膏裡面都會有氟化物,氟化物屬於人體微量需要的礦物質,不過既然已經過期氟化物也會消失。

牙膏如果放置時間過長的話,裡面一些化學物質包括牙膏的口味就會出現變化,表面上看著跟新的沒什麼兩樣,但其實牙膏內部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人都會直接扔掉,其實是比較浪費的,過期的牙膏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的用處。

一、過期牙膏的妙用。

過期牙膏的清潔用途。牙膏中含有的豐富細膩的滑石顆粒,可以輕鬆拿來去除家具和物品表面的一些難以清除的汙垢。

1、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後反覆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

2、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塗上牙膏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

3、用牙膏擦拭不鏽鋼器皿的表面,就能使其光亮如新。

4、電熨斗用久了,會在底部留下一層煳鏽,可在電熨斗底部抹上少許牙膏,輕輕擦拭,即可除去。

5、銀器久置不用,表面會出現一層黑色的氧化層,只要用牙膏進行擦拭,即可變得銀白光亮。

過期的牙膏還能用麼

7樓:肥仔公尺大本營

牙膏保質期一般多久。

不少人在買牙膏時都發現,有的牙膏上註明了保質期,有的沒有。這裡可以確切的說,牙膏是有保質期的。

牙膏被生產出來之後,呆在貨架上的時間越久,所含的氟跟其它配料(比如磨料、起泡劑)發生結合的時間也就越長,這直接造成有效氟含量和生物利用度的降低。有研究顯示:牙膏生產出後的最初幾個月內,氟生物利用度的降低最迅速;在抵達牙膏的保質期之前,氟的利用度也許已經所剩無幾。

月桂基磺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簡稱sls)會降低氟生物利用度。

所以,在買牙膏時,盡量避免選擇以月桂基磺酸鈉作為起泡劑的牙膏。除此之外,也應該考慮購買容量小的牙膏,這樣就可以常換常新。注意看看有效期,盡量買日期較近的牙膏。

這個簡單的小竅門有助於你的牙齒保健,對於易患蛀牙的朋友尤其重要。

一般的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另外,一管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氣中的機會就越多,接觸細菌的幾率也就越大。

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如果你特別為此去問牙科醫生,他會告訴你說,超過有效期的牙膏仍然可以用來刷牙,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但醫生還會說,儘管可以用,但牙膏中所承諾的一些功效可能會隨著過期而消失。比如很多牙膏都會新增的氟化物,它被用來保護牙釉質,防止齲齒。

氟化物屬於人體微量需要的礦物質,它同時參與了骨骼和牙齒的構成及養育,並且起決定性的作用。此外,氟化物能預防齲齒的產生。如果牙齒噬斑分泌出來的酸性物質不斷地消耗牙齒中的礦物質,就會造成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從而形成齲齒。

經常區域性地施用低濃度的氟化物,可以加快琺琅質晶體的生長速度和增大它的體積,從而使牙齒不再忍受脫礦物質的痛苦。

不過,牙膏過期時間的長短以及放置的環境,牙膏中的其他一些化學成分也可能會分解,導致口味變得莫名其妙等等。所以,鑑於你的牙膏內部有可能已經面目全非了,那麼既然它過期了,就換一管新的吧。

8樓:濟南雙安氣體

不能刷牙,但是你可以刷茶具上的茶漬,很管用,效果相當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來刷牙了,但可以用來刷鞋啊,比如白色的鞋穿髒了,可以用牙膏刷得可白了。

過期牙膏能不能刷牙

10樓:阿鑫聊生活

牙膏過期了,建議還是不要繼續使用。

牙膏裡面的發泡劑、摩擦劑、黏合劑等過期變質會發生化學變化,起不到清潔牙齒的作用,對牙齒、口腔不利,因此牙膏沒開封過期了也不可使用。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是一種潔齒劑,一般呈凝膠狀,通常會抹在牙刷上,用於清潔牙齒,能夠保持牙齒美觀和亮白。

牙膏有著很悠久的歷史,而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製作工藝以及裝置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也在不斷提高。

過期了的其他用法:

牙膏過期了不用刷牙,但是還可以做其他的一些事情,所以大家沒有必要將牙膏就這樣丟掉了。過期的牙膏可以用來擦鏡子。

化妝鏡子上經常會有一些很難擦掉的汙漬,這個時候可以在抹布上擠上一些牙膏,然後用來擦拭鏡子,擦拭之後大家就會發現鏡子很快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此外,一些經常喝茶的人,茶杯上也是會留下一些茶漬,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牙膏擦拭杯子,這樣清理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杯子也可以很快恢復之前的樣子。

過期牙膏能不能刷牙

11樓:健康小馬甲

過期牙膏不能刷牙。因過期的牙膏中含有的一些化學成分可能會被分解,導致口味變得莫名其妙,不僅可能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故牙膏過期,不能用來刷牙。 /

過期牙膏不能刷牙。因為過期的牙膏中含有的一些化學成分可能會被分解,導致口味變得莫名其妙,不僅可能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故牙膏過期,不能用來刷牙。

過期的牙膏還可以用麼,過期的牙膏還能用麼?

不要用了因為牙膏使用時間越久,暴露在空氣中的機會就越多,與牙刷的接觸頻率就越高,接觸細菌的機會也就大大增加。一般的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牙膏被生產出來之後,呆在貨架上的時間越久,所含的氟跟其它配料 比如磨料 起泡劑 發生結合的時間也就越長,這直...

用雲南白藥的牙膏刷牙能治好牙疼嗎

看個人吧 我原來牙沒問題 用了一隻雲南白藥以後 牙齒特別敏感了 尤其吃糖的時候 我都覺得門牙要全掉了 對牙疼有沒用 不太肯定,我以前每次刷牙都出血,春節回家前一段時間,開始用這個牙膏,昨天早上發現牙齒怎麼刷也沒見以前那麼紅紅得了。我想對牙疼應該也有點效果吧。普通的牙齦出血,炎症可以治好的,但是要堅持...

牙膏今天剛過期還能用嗎?扔了浪費艾用了會不

研究發現,牙膏內所含的許多化學物質如發泡劑 摩擦劑 黏合劑以及香料 防腐抗菌藥物等,存放一定時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僅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為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極易變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了變質的藥物牙膏後,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另外,鉛質外殼的牙膏存...